啊啊! 文謅謅的說話方式我實在是不太會啊! 

 

但還是憑著腦海裡為數不多的歷史劇印象寫出來了! =ˇ=

 

 

 

 

 

 

 

 

---------------------------------------------------------------------------

 

 

大而華麗的宮廷寢殿,燭火的光影搖曳著,薰香飄渺,空氣中散發陣陣的香甜的氣味,諾大的寢殿裡,沒有平時隨侍在側的宦官宮女,只有一名男孩正襟危坐地坐在裡頭,緊握的雙手放在大腿不停揉捏著,顯現出內心的緊張

在皇帝的壽宴上獻完舞蹈後,就被一名宦官安靜地帶到這裡,並要他不准多說話,待會被問了什麼就回答什麼,這讓他心裡更加緊張不已雖然不是沒聽過皇室貴族裡有人的僻好特殊,但也沒想到自己會有這一天

〝嘰呀!〞,木門大開的聲音,打斷他胡思亂想的情緒,他趕緊離開床舖,在旁邊蹲了下,頭也低了下來。

〝蹦...蹦...〞的腳步聲,跟他的心跳聲同步作響,直到那腳步聲停了下來,微微抬頭看,是一雙男人的腳,想再看得更清楚,正當他要抬頭時,被一道好聽的聲音罵了一聲。

「大膽!」

「對不起!奴婢很抱歉...奴婢不是故意...」嚇得趕緊道歉,連忙將頭低了更低,原以為要被懲罰了,沒想到卻聽到一陣笑聲

「呵呵!你叫什麼名字?」

「奴婢賤名...海...」

「頭抬起來。」聽到這個命令,海猶豫的慢慢頭起頭,直到與眼前的男人相視

看清楚眼前的人,海內心又是一陣驚訝,是世子殿下啊!

人家說世子-赫,長相剛毅俊俏,風度翩翩,性格溫和,詩書琴禮樣樣精通,武術更是不在話下,與皇帝在早朝時一起聽政,不時提出對國家百姓有益的政策,被文武百官視為日後明君,如此優秀高貴的人,不知是多少黃家閨女傾慕的對象,如今出現在卑賤的自己面前,他實在受寵若驚。

「世子殿下,奴婢非常抱歉!不知是世子殿下,竟做出無理之舉,請殿下懲罰。」海恭敬的再次低下頭,緊張害怕的克制自己顫抖的聲音

「都說了要你抬頭了,怎麼又低下去了呢?我就這麼可怕?」世子無奈地笑了,放下身段,蹲了下來,與海對看

看著世子不顧自己尊貴的身分蹲下身與他平視,海驚訝得睜大雙眼,而世子露出溫柔的微笑,伸出手輕輕撫上海的臉頰。

「眼睛這麼漂亮,就不該一直低著頭,聲音這麼好聽,就不該有所害怕。」

在父皇的壽宴上第一眼就看到他,姣好的面容,水靈的雙眼,可比女子柔軟的曼妙舞姿,僅僅瞬間對視,也讓他一眼就愛上了他,不管他是不是男人,現在他就在自己眼前,表面上的平靜只是偽裝,但內心早已激動不以。

「殿下...」看著世子深情如水的眼神,海不自覺的陷入其中,眨了眨雙眼,直視著眼前的人

歌舞伎班班的兄長說過,在這宮廷裡,沒有人是自由的,沒有人是屬於自己的,男男女女都得伺候皇上,是屬於皇帝的,所以與他人產生情感,是背叛皇帝的行為,將是死罪,想起這段話,海很快恢復理智,就算眼前的人是未來的皇上,他也不能逾矩。

「殿下,奴婢惶恐,殿下身分尊貴,與賤婢一同跪於地,實在有失身分,請殿下...啊!」話都還沒說完,就被一把抱起,海嚇得環住世子的脖子,隨後發現自己又逾矩了,趕緊放手

「你叫我不要跟你跪在地上,那我們就坐在床邊一同談天吧。」世子沒了平時嚴謹的神情,笑嘻嘻地說著,將人放在床鋪邊,但海馬上就站起身

「不!不行,奴婢體賤,不能與殿下一同平坐。」

「你到現在都還不清楚自己的處境嗎?劉內官沒跟你說?」世子語氣中帶著微怒,這下讓海更加害怕

「奴婢惶恐...」

「別奴婢奴婢的...」伸手將海拉到自己面前,世子抬起頭,沒了剛剛嚴厲的語氣,溫柔地問著「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

「回殿下...不知道...」小心翼翼地看著世子,海想抽回自己的手卻又不敢

「看來我嚇壞你了,今晚陪我一起就寢吧。」世子笑了笑,牽起海的雙手放至嘴邊親吻著,一個抬眼,眼神充滿魅力

「呃... 殿下...我...」

看到眼前的人兒依然懼怕的模樣,世子無奈地搖搖頭,命人準備好沐浴用的物品,再牽著海的手進到浴池,過程中世子不時將海抱進自己懷裡,肌膚之親卻不帶一點情色氣味,反倒像是戀人般的親蜜。

「殿下,奴婢...可以問殿下一個問題嗎?」被世子抱在懷裡,海雙頰脹紅,諾諾地問

「嗯,你說。」蹭了蹭海的脖際,世子心裡很開心,這是他今晚第一次主動跟他說話

「宮裡有許許多多的宮女,個個美貌如仙,為什麼是身為男人的奴婢...」越說越小聲,海知道再繼續說下去可能會有危險

「因為是你。」

「咦?」世子的話,讓海既驚訝又疑惑,不自覺的轉頭看向身後的人,卻又被他的眼神給盯得害羞

「海,你相信命中注定嗎?我相信,我第一眼看到你,就知道你是我生命裡的唯一。」

「但...我是個男人...而且是個卑賤的歌舞伎...」

「那又如何?只要你我的心是相連的,不管天地多大,世間多危險,我們都能找到彼此。」世子的話很動聽,海聽著也很感動,但兩人的身分終究太過懸殊,他想愛,也不敢愛

「殿下,您是這個國家的世子,是未來的皇帝,奴婢配不上你。」海轉過頭,低著頭不再去看世子

「沒關係...」世子從水裡伸出手,撫上了海的臉頰,清水沾濕了他的臉,原以為世子只是在安撫自己,但海不知道的是,世子早已看到他的眼淚,清水代替眼淚,彼此沒戳破這不安的情緒

這一晚就寢時,世子沒對海做出其他的事,只是抱著他,世子入睡前在海的耳邊輕聲地說著。

「未來,天下會是我的,你也會是我的,我愛你,當然有一天你也會真心愛上我的。」聽著,海的眼淚又不自覺地流下

不用到有一天,僅僅一晚,你的溫柔就已經讓我愛上了你,但就算過了一晚,你我的身分也不會不一樣,我不敢放膽愛你,只能在熱情與理智間做選擇。

 

 

 

 

不知睡到何時,李東海起來時,看了一下手機,凌晨三點了,身旁卻沒有那個熟悉的體溫,去哪了?李東海決定起身去尋找李赫宰。

才剛離開了床鋪,手機鈴聲就響起,仔細一看,是一封簡訊,而且是不認識的號碼,李東海疑惑地打開簡訊。

〝想知道過去的一切,就來Sort Bar吧。〞

看到這段文字,李東海皺了眉,應該是廣告簡訊,看著下面的地址,卻讓他起了另外一個念頭,彷彿有股力量促使他前往。

去Sort Bar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