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c78a168jw1evo5l61fs9j21ao0s1tf1

 

[出處見圖LOGO]

 

 

 

 

 

 

 

 

 

 

 

 

 

 

 

-------------------------------------------------------------------------------------

 

 

 

 

 

因為海兒的請求,澈已經接連好幾天進到東殿裡見海兒,而見到兄長,也讓海兒原先還有些鬱悶的心情好轉了許多,赫世子看到海兒臉上的笑容變多了,也感到開心,雖然知道海兒心情不好的原因為何,但這是他覺得能保護他的方式。

這天,澈帶了一些海兒愛吃的點心來到東殿,赫世子因為公務正好不在,澈不顧在外頭看顧著的申宦官的阻攔,大喇喇地推開門直接大喊著海兒的名字。

「海兒啊!哥哥來了。」一手高舉著一手端著點心,澈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

看到哥哥的到來,又看到照顧他的申宦官在澈的背後翻了大白眼,但又不敢多說什麼的樣子慢慢關起門,海兒不禁笑了出來,看來申宦官是拿自己的哥哥沒轍了。

「笑什麼?」看海兒一見到自己就是笑個不停,澈帶著疑惑走到坐在書桌前的海兒身旁

「見到哥哥很開心啊。」對著澈笑了笑,海兒放下手中的毛筆,起身拉著澈走到一旁的坐位,也注意到澈手上被布蓋著的木盒「這是什麼?」

「喔!這是我偷偷請御膳廚房的阿紫幫我做的,你最愛吃的胡桃正果。」掀開布,木盒裡裝滿了海兒最愛的核桃正果

每到節慶宴會結束後,領班就會從值班宦官那拿取一些點心給歌舞伎班的所有人分享,能吃到甜甜脆脆的正果,不僅可以消除平時練習的疲勞,對海兒來說也是微小的幸福。

「謝謝哥。」看著那亮褐色的核桃正果,海兒忍不住泛淚

「謝什麼,我說過,你永遠都是我的弟弟,為了我唯一的弟弟,我願意付出所有一切。」看到眼前總是讓自己心疼的孩子又要流淚了,澈伸出手溫柔的抹去欲滴下來的眼淚

輕輕拭去的淚水並沒有就此乾涸,海兒因為澈的話,緊緊抱住澈,在他懷裡大哭著,不同於在赫世子懷裡的哭泣,面對澈,他永遠只能像孩子般依賴著唯一的哥哥,而看到海兒難得對自己嚎啕大哭,澈只是靜靜地撫摸著他的頭安撫著。

「海兒啊,你真的愛世子下嗎?」柔聲問道,手中輕柔的動作沒有停止

聽到澈的問題,海兒愣了一下,但也不加思索地拼命點著頭,他愛世子,很愛很愛,就算這份愛已經變了調。

「那海兒,你聽好了,就算愛得再怎麼轟轟烈烈,總會有人是要犧牲的。」澈淡淡地說著,語氣中有著從未聽過的哀愁

意識到澈不同於平時的感覺,海兒抬頭看著澈,看著他的眼神不禁呆愣住,總是神采奕奕的雙眼,此刻卻如此黯淡,澈的眼神不在海兒身上,而是看向緊閉著宮殿房門,勾在嘴角邊的笑容,不再那麼不可一世,而是透露著淺淺的無奈。

「哥」看到這樣的澈,海兒心裡多少有個底,他知道,他的哥哥跟他的他,也是沒有結局的

「海兒,為了自己,你必須保護自己。」拉開海兒,澈從袖口裡拿出了一把短刀,表情淡然的放在他的手上

「這」看著手中的短刀,海兒驚慌的瞪大雙眼的看著澈,只見他露出淡淡的笑容

「這是哥能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

「哥!你在說什麼!」聽到澈的話,海兒內心的恐懼更加深,原本乾掉的淚水,再次流了出來

「海兒,哥真的希望你幸福,我相信你也懂我的意思。」澈輕輕勾起微笑,伸手撫了撫海兒被淚水浸濕的臉龐,心中充滿不捨

再也說不出話,海兒緊抓著澈的雙臂滴著頭,緊抿著雙唇不讓哭泣聲流洩,但隱忍的啜泣聲令人聽得更加心疼,澈看著忍不住抱住海兒,像母親般的拍撫著海兒的後背,那力道輕柔得像是在無奈的訴說,這就是命運。

 

 

 

 

到了深夜,赫世子並沒有回到東殿,而是跟阿賢出了宮,在一家青樓的最深處的房間,赫世子靜靜地喝著酒,而阿賢正襟危坐的待在赫世子身旁,沉默的氣氛,在紙門被拉開的瞬間被打破了。

「皇兄真是有興致啊!怎麼不陪你的佳人呢?」進來的人吊而啷噹的笑著,見到赫世子一臉嚴肅也不怕,自顧自的坐了下來

「陪不陪,不是你能替我決定的。」放下酒杯,赫世子抬起頭銳利的看著眼前的人

「唉唷!皇兄找皇弟出來喝酒,天經地義,您就別擺著一張臉嘛!」笑了笑,替自己斟了一杯酒,一口濃烈的酒下肚,他明白該談正事了「就像你在信裡說的,只要我幫你,你願意退位?」

「你這個大君不是一直覬覦世子之位很久了,現在有機會了,怎麼還在懷疑?」赫世子拿起酒杯輕酌一口後,笑著看向眼前同父異母的弟弟-民誠大君

「我的確是懷疑,畢竟父皇可是很看重你的,不是誰都可以替代的,除非」不似剛才的嘻皮笑臉,民誠大君此刻竟露出陰冷的笑容「你死了。」

此話一出,原本靜待的阿賢驚慌的手放在刀柄上,做著預備的動作,卻被赫世子給攔下來,只見他從容一笑,再次抬眼時,那眼神湧現的是寒冷,讓原先一派輕鬆的民誠大君也被這從未見過的表情給震懾住了,眼前的人彷彿不是他所熟識的世子。

「你能拿到你要的,我能得到我要的,只要出一點差錯,死的只有一個人,記清楚了。」沒有溫度的語氣,平淡的說著,赫世子一說完拿起酒杯將所剩無幾的酒喝完,自信地看著民誠大君

民誠大君皺了皺眉,看著眼前的人,冰冰冷冷的氣場,冷冽的眼神,這改變可不一般啊,在回想到收到信的內容時,他忍不住笑了。

「一切謹遵吩咐。」點了頭,民誠大君拿起酒瓶為自己與赫世子倒了酒

那被斟滿的酒杯,裡頭清澈透明的液體泛著白光,就如同他心中的那個人,看似清淡,卻能讓人陶醉,赫世子並沒有將那杯酒喝掉,而是站起身,居高臨下的看了民誠大君一眼後,轉身離開,獨留他一人。

看到赫世子不領情的沒喝自己為他倒的酒,民誠大君握緊手中的酒杯,不屑的笑出聲。

「呵!朝鮮,會毀在你手裡的。」

 

沒有背負任何天命,只能順從命運的安排,這是卑微的我們唯一能做的。

 

 

 

 

 

 

 

 

 

 

arrow
arrow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