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df88589gw1f7s0zfy2zuj20zg0qoq6h

 

[出處見圖LOGO]

 

 

 

 

 

 

 

 

 

 

點文者

木元彧

赫海

/軍旅

半現實or同期軍旅都可w

Jessie J-FlashLight

 

 

 

 

 

---------------------------------------------------------------------------------------------

 

 

 

 

 

光州,陸軍營區。

一名身著迷彩軍服的男人輕哼著不知名的歌曲,吊兒啷噹地走到軍營大門旁的檢查口,將掛在肩膀上的後背包跟假條放在桌上,好心情顯而易見,讓檢查的二兵忍不住笑著調侃。

「李隊長,放假了,很開心?」

「當然!我可是已經兩個月沒放假了。」男人臉上的笑容更燦爛了,沒等二兵檢查完就拎起後背包「我等不及要跟我的小海約會了。」

「呃...啊!等等!隊長!你還沒簽名啊!」見男人一背起背包直接走出了大門,二兵這才注意到男人還沒在簽名欄上簽名,但男人早已聽不到他的聲音了「唉...這該怎麼辦才好...」

離開營區,男人在不遠的公車亭停下腳步,看了看公車時刻表,確定下班車來的時間後,從後背包拿出手機,按下1號鍵,心心念念的名字就跳了出來,撥號音響了幾聲,電話直接進入語音信箱,男人無謂地聳聳肩,收起手機,在公車亭的座椅上坐下。

經過三、四個小時的車程,男人終於回到首爾,出了車站,男人趕緊攔下一台計程車前往目的地,二十分鐘後,男人站在一間警察局前,外頭站了一堆人,不時還有一些尖叫聲,眼尖的男人一眼就看到想見的人,隨後壓低軍綠色帽沿,帶著微笑穿過人群走到那個人面前。

「您好,交通安全人人有責喔!」溫文好聽的熟悉聲線立即傳進男人耳裡,低著頭,男人看到那雙白皙的手上拿著一本交通安全的指導手冊

「那麼李東海的安全就是我的責任了。」說著,男人在接下手冊後聽到那個人驚訝的聲音,拿下帽子,果不其然看到了一張驚訝不已的神情

「李...李赫宰!」那人不敢置信的喊著男人的名字,下一秒意識到自己正在工作中,隨即露出官方的微笑向李赫宰點了點頭後轉頭看向一旁的民眾

而李赫宰見著了,也只是笑笑的拿著手冊往另一頭走去,而背對著那個人的李赫宰沒看見他臉上似是愉悅的表情。

 

 

結束宣導,李東海跟同仁一起回到首爾警察廳,這時李東海身邊的高大男子看到不遠處站著一個男人似乎在等待誰似的,高大男子靈光一閃,機靈的拉住快要走進警察廳內的李東海。

突然被拉住,李東海疑惑地看向高大男子,後者撇了撇頭,李東海看了過去,瞬間瞪大雙眼,拍拍高大男子後,李東海往男人的方向跑過去,才剛跑到男人面前,就被抱個滿懷,李東海驚訝的不知所措。

「呀!這裡都是人...快放開!」李東海想要大力地掙脫,無奈男人卻越抱越緊

畢竟對方是每天都在接受訓練的陸軍,跟他這個每天坐辦公室,偶爾跑跑宣導活動的義務警察不同,李東海想著,也逐漸放棄掙脫,最後伸手環住男人的腰。

「辛苦了。」

「你才辛苦了...」

兩人就著擁抱的姿勢,就這麼感受彼此的溫度許久,直到李東海驚覺自己還在工作,趕緊放開手,推開男人,後者一臉不明所以的看著有些慌張的李東海。

「赫宰,你再等我一下,我得去交接。」

「喔...喔!」

看著李東海急忙的跑走,李赫宰有些無奈地笑了笑,待在原地等待著李東海,幾分鐘後,李東海再次急急忙忙地跑了出來,這次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跑到李赫宰面前,一把握住李赫宰的手。

「走吧。」

「嗯!回家了。」

一個休閒的午後時光,一名身穿陸軍軍服的男人,牽著一名身穿深藍警服的男人,悠哉的並肩走在大街上,兩人有說有笑的模樣,看起來是如此甜蜜美好。

 

 

 

 

一年前,李赫宰跟李東海在交往滿一年的時間裡,面臨到一件事,那就是當兵。

身為大韓民國的男人,服兵役是天經地義的義務,但對於還在熱戀期的兩人來說,這無疑是最大的打擊。

所幸,李赫宰跟李東海都是理智的人,經過溝通後,兩人決定一起入伍,但之後又是一個大問題,原來李東海瞞著李赫宰去考了義務警察的資格考試,為此,李赫宰大發雷霆。

「不是說好要一起入伍嗎?為什麼又要去考試?」李赫宰憤怒地抓著李東海的肩膀問

「因為我不想要一直依賴你...」

一句語帶哽咽的話語,讓李赫宰的怒火瞬間消逝,眼底的憤怒被心疼掩蓋,慢慢放開緊抓著肩膀的手,李赫宰將李東海擁進懷裡,面對眼前的人,李赫宰這一輩子真的是用盡了所有的溫柔。

「對不起...我不該對你生氣...」溫柔的嗓音,一字一句的傳進李東海耳裡

聽著李赫宰的話,李東海不斷的眼淚,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只是拼命的搖頭,他想說的是,對不起,錯的人是他,他該把話說清楚,他不該讓李赫宰如此的不安,但話語卻哽著喉間說不出一個字。

最後,李赫宰比李東海早一步入伍了,因為他想讓李東海更早些適應自己不在他身邊的生活,就在李赫宰入伍的前一天,李東海跟著他一起剃掉頭髮。

「退伍後,我想第一個看到你。」李東海摸著李赫宰的頭,燦爛的笑著,但眼角的閃光出賣他真實的心情

「我會去接你的。」

「嗯!」

剃成平頭的兩人避開了入伍的話題,躺在聊著一堆瑣事,直到李東海敵不過睡意慢慢在李赫宰懷裡睡著,而李赫宰微笑的看著李東海的睡顏,輕撫著李東海的臉龐,雖然不捨離開,但相信李東海就算自己不在他身邊也可以過得很好。

他從來不知道,李東海的覺悟比自己還要來得大,也不知道,看似是李東海依賴他,實質上,卻是他依賴著李東海。

看似是李東海追尋著李赫宰,但李赫宰不知道的是,他的目光也至始至終都跟隨著李東海,對李赫宰而言,李東海是他的希望,是他的光芒。

 

 

 

 

在李赫宰休假後,又過了一個月,李東海好不容易排到假期,一個人隻身來到釜山,離開釜山車站,又搭上地鐵,來到釜山著名的洛東江附近,隨著地圖的只是,李東海來到一個活動場所,歡樂的音樂聲與吵雜的人潮聲,看得出活動十分熱鬧。

靠近活動會場,李東海一眼就看到舞台上的人正是自己朝思暮想的人,想更靠近些時,卻被拉住,李東海疑惑的轉頭看,是一個跟自己一樣剃著平頭,長相卻十分秀氣可愛的男人正對著他微笑。

「你是東海吧。」

「呃...是的...」

「跟我來。」男人神秘的把食指放在嘴邊,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的李東海只是愣愣地跟著

在男人的帶領下,李東海來到舞台的一側,站在舞台旁,李東海可以更清楚看到舞台上的人,內心不由得激動了起來,隨後馬上想到男人怎麼會知道自己。

「那個...你怎麼會知道我...」

「嗯?喔!赫宰給我看過...不對!他很常拿你的照片跟我炫耀他的小海有多好看!」男人說著,想起李赫宰每次一副癡迷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我遠遠就看到你了,想著你是來見赫宰的,所以就偷偷帶你來這裡。」

「這樣啊...謝謝你...」聽完男人的話,李東海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臉上的紅暈也出賣他的害羞

突然一陣激烈的歡呼聲傳了過來,似乎是表演告一個段落了,舞台上的人紛紛走下來,李東海看到走在人群最後的人在見到自己時的表情,驚喜與興奮。

李赫宰可以說是用飛撲的方式抱住李東海的,一抱到人,李赫宰像個孩子似的開心不已,看到這樣的場景,周圍的人紛紛明白過來,眼前的人正是傳說中的小海,不禁開始調侃李赫宰。

而李赫宰也不避諱的向所有人介紹李東海,相較於李赫宰的驕傲,李東海反倒臉紅得像隻煮熟的章魚,最後李赫宰被趕上台準備表演,才結束這場“炫妻”大會。

活動結束後,李赫宰必須先跟部隊一起回到營區,但不放心李東海的李赫宰硬是跟李東海說上幾句話才肯離開,看著李赫宰邊走邊回頭看自己依依不捨的樣子,李東海感到有些好笑。

但,他知道,那是李赫宰專屬於自己的溫柔。

 

 

幾經轉乘後,李東海又來到了光州,但天色已黑,李東海決定先待在跟李赫宰約定好的店家等待,一個小時後,就看見一個倉皇的身影進到店裡,那慌張的神情在看到自己後馬上露出放鬆的笑容。

李東海定睛一看,才發現李赫宰沒有換衣服就過來了,一樣是白天活動時黑衣迷彩褲的裝扮。

「對不起,研討會開了有點久...等很久了嗎?會餓嗎?想吃什麼?糟糕!已經這個時間了,末班車來不來得及啊?還是先吃飯要緊...」才剛坐下,李赫宰就劈哩啪啦地說了一堆,老媽子的模樣讓李東海不禁笑出聲

「行了!我很餓,快點東西來吃吧。」李東海拿起一旁的菜單,攤開放在李赫宰面前「我有兩天的休假,所以明天再回去就行了。」

李東海有條有理的回答李赫宰的話,讓李赫宰瞪大眼的呆愣住,李東海看著又笑了,拍打了李赫宰的頭一下。

「呀!我說我很餓!」

「喔喔!好好!我知道!」被打醒的李赫宰趕緊看菜單,馬上招手喚來店家阿姨

李東海似乎真的餓著了,在熱騰騰的飯菜來後,二話不說拿起湯匙開始狼吞虎嚥,李赫宰看到這樣李東海這樣的吃像,有些心疼,都怪他不好,他讓李東海好等了,同時,李東海也注意到李赫宰的眼神,抬頭看向坐在對面的人。

「快吃啊,你不餓嗎?」

「餓,當然餓。」李赫宰邊說邊伸出手,把黏在李東海嘴邊的飯粒捏起放進自己的嘴裡「但我比較在意我的東海餓肚子。」

「少噁心了...」嫌棄的撇撇嘴,李東海低頭繼續吃飯

雖然嫌棄,但李赫宰知道李東海是害羞了,因為他那雙耳朵已經說明了一切,李赫宰笑著拿起湯匙開始吃飯。

簡單的飯菜就可以吃飽喝足,不過就在離開店家後,李東海思考著今晚該夜宿哪裡比較好,這個問題還沒思考完,李赫宰就握住李東海手往前走。

「赫宰?」

「你該好好休息了,我陪你。」

「咦?可是你該回去...」聽到李赫宰的話,李東海趕緊拉住李赫宰,兩人停下腳步

「我請假了。」李赫宰微笑地說著

「什麼!」

「你難得來找我,我當然要抽出時間陪你。」

「可是你的假...」

「沒關係,現在比較重要。」李赫宰邊說邊握緊李東海手

聽著李赫宰的話,李東海也妥協了,腦袋裡想著,今天光是坐車就花了一整天了,只見李赫宰幾分鐘,真是不划算。

那一晚,兩人在一間小旅館住了一夜,在簡陋的房間裡互相依偎,時間隨短暫,但還是讓他們感到滿滿的幸福。

 

 

 

 

一年又過去,李赫宰算了算時間,發現自己退伍的日子也快到了,兩年的時間,他從二等兵慢慢升到兵長,的確也快退伍了,一想到自己退伍沒多久就能無止盡的看到日日夜夜思念的人,他心裡就更加的愉悅。

李赫宰的好心情完全表露無遺,站在他身邊的人都感受得到,因為李赫宰已經心情好的不自覺地哼起歌來了。

「李兵長是上輩子都沒談戀愛嗎?」

「太可惡了,把我們這些單身魯蛇當什麼了啊!」

「不過我聽說李兵長的那一位會比他晚退伍,就算他退伍了,那位也不能來接他啊...」

「那他到底在爽什麼?」

「誰知道?」

幾名小兵,趁著李赫宰沒注意時,小聲地竊竊私語,語畢後轉頭看向李赫宰,依然是一副愉快飄然的模樣,這讓他們不禁歎氣。

果然談戀愛的人都是笨蛋。

 

 

到了李赫宰退伍的那天,李赫宰踏出營區張開雙手大口的深呼吸,自由自在的氣息讓他心情愉悅,但他最期待的還是等待李東海回來後的日子。

回到首爾,李赫宰只在家裡住了一兩天就連忙回到入伍前就跟李東海租好的房子裡,打開大門,裡頭簡約卻又不失溫馨的擺設是他跟李東海花了幾天的時間裝飾好的,為的就是再次相逢相聚的時候可以一直以此為家。

但對李赫宰而言,李東海在的地方,就是家。

在李赫宰退伍後的一個禮拜,李東海也正式從義務警察除役了,在警察廳裡接受完退伍儀式後,李東海帶著忐忑的心情慢慢步出警察廳,他不知道李赫宰是否還記得他們的約定,所以踏出的腳步非常緩慢,怕的就是看到警察廳外沒有那個人的身影。

直到走出警察廳,李東海還是低著頭不敢抬頭,此時卻有一雙穿著帆布鞋的腳出現在自己眼前。

「再這樣下去,你會撞到樹的。」沉穩好聽的中低音,流進李東海耳裡

李東海激動的抬起頭,果不其然看到那張熟悉不已的臉龐,還有那抹燦爛的笑容,李東海伸出雙手緊緊環住李赫宰的脖子。

「歡迎回來。」異口同說,都是想對彼此訴說的話

「好想你...」

「我也是...」

 

 

我的腦海內,充滿著你的身影,猶如燈塔般,引領我度過一天又一天枯燥乏味的生活。

黑暗在即,明亮終究會來,而我人生的光芒,就是你。

明日將至,你的一切,又會圓滿了我的一生。

 

 

 

 

 

 

 

 

 

 

                              [ END ]

 

 

 

 

 

 

 

 

 

 

--------------------------------------------------------------------------------------------------

第一篇點文來囉!!!!

感謝李赫宰跟李東海就算當兵了還一樣會灑糖  讓我有靈感可以寫文章!!  XDDDD

不過文中的地理位置跟軍中用語的部分 還請大家見諒跟指教喔!

畢竟小妹我還沒去韓國...也沒當過兵(雖然有正在當兵的朋友...但也沒辦法問...QwQ)

 

 

這陣子一直過著腦力體力被壓榨光的日子

好不容易新工作有些上手了 但還是得花時間適應

所以先跟大家說聲抱歉更新的部分會很不定期啊!

請大家要等我啊~~

 

 

 

 

 

arrow
arrow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