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說出來了,就不是秘密。

 

 

 

 

衝突過後,時間很快到了期末段考,在這期間,李子毅對我的惡作劇沒少過,雖然我也還以顏色了,高挑女──吳思萍也沒再來挑釁,而陳馨敏,在那次知道她喜歡李子毅後,我變得很喜歡觀察她,漸漸發現,坐在靠近講台前幾排的陳馨敏很常偷偷轉過頭偷看李子毅,眼神中總是帶著暗戀者的苦澀。

那眼神想透露的東西,我很清楚,因為我也深刻體會著。

想著,我不自覺地轉過頭,小心翼翼地看向楊民祥,隨即又很快回過頭,就怕被發現了。

「小楓!這周六可以陪我去美術館嗎?」此時,亞彤興沖沖地抱住我

「美術館?」

「嗯!那裡有個活動,我媽答應我可以去,但前提是要有人陪。」稍稍放開我,亞彤用著楚楚可憐的表情看著我「妳可以陪我去嗎?」

「啊我得問問我媽,晚上打給妳好嗎?」我笑了笑,卻看到昕寧跟婷亭在不遠處看向這裡,表情十分地難看

一學期都要過了,她們兩個人怎麼還是這樣?

「對了,小楓,我想問妳」見我前面的同學不在位子上,亞彤邊說邊坐下小聲地問「婷亭跟昕寧是不是討厭我啊?」

我預想的事果然成真了。

「嗯?怎麼說?」

「感覺,因為我每次找她們說話的時候,她們都愛理不理的所以我在想妳跟她們這麼好,是不是知道些什麼?」亞彤邊說邊嘟著嘴,看起來有些委屈

看了看她,又看向她們兩個,看她們交頭接耳的樣子,就知道她們又在亂想些有得沒的。

「應該沒有吧,妳想太多了啦。」我回過頭給亞彤一個安心的笑容

「真的嗎?那就好,應該真的是我想太多了。」亞彤一副放心的樣子笑著

看著亞彤,我真心覺得她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瓜子臉蛋、皮膚白皙、穠纖合度的身材、適度的身高、一雙大大的水靈眼睛、笑起來又很甜美,完完全全是個標準的美女。

這樣的女孩,有很多人追一點也不意外,光是班上就有三個公開要追她了,而她也一一拒絕了。

只是,就像昕寧他們說的,關於亞彤的傳聞,卻從來沒少過。

秉持著眼見為憑,對於那些傳聞,我也只是左耳進右耳出。

 

 

下了課回到家,見老媽已經在煮晚飯了,我抓緊時間問能不能去美術館,因為正在忙碌的老媽最好商量。

「媽!媽!我這個禮拜六可以跟同學去美術館嗎?」我走到老媽身邊,邊問邊翻了翻炒鍋裡的菜

「美術館!哎呀!妳不要亂翻,這菜要讓它這樣悶著的!」老媽見我亂翻菜,開始手忙腳亂了起來

「對啊!我要跟同學去,亞彤妳知道的吧。」我放開鍋鏟,後退了一步繼續問,老媽見過亞彤一兩次,應該是記得的

「喔喔!好啦!好啦!可以可以。」老媽邊敷衍地回答,邊一手揮了揮要我離開

嘿嘿!老媽答應了!目的達到了!我開心地上了二樓進房間,只是一打開房門,我就看到一個討厭的傢伙正躺在我的床上看漫畫,二話不說地,我舉起書包重重的往那傢伙身上丟。

「啊!林子楓妳幹嘛啦!」

「誰准你進我房間的!」

「妳的房間就是我的房間,我不能進來嗎?」

「這房間已經是我的了!滾回你的房間!」

「誰理妳啊,我爽待在這不行嗎?」語未,那傢伙還給我一個鬼臉

我雙手握拳,氣得直接撲向那臭傢伙,給了他一個鎖喉攻擊,沒想到他一把扛起我,反給我一個過肩摔,下一秒,我的腦門就這麼直接跟牆壁接吻了!

「啊!好痛!」我痛得大叫,眼淚也痛到飆了出來,然後臭傢伙看到傻了,他大概也萬萬沒想到會直擊腦門

「好啦好啦哥哥跟妳道歉,不痛不哭齁,不能讓媽媽知道啦

你以為你在哄小孩嘛!你妹妹我已經十三歲了!不痛?不痛你妹啦不對!他妹是我!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立刻起身奔出房間下樓告狀。

「媽!媽媽!哥哥欺負我啦!」

臭傢伙,就是我那相差十歲的哥哥──林子安,幼稚、愛欺負妹妹(),最怕的,就是我哭著找媽媽。

在我離開房間後,過沒幾秒,我們家就傳出老媽的怒吼,聽說連外面大馬路都聽得到。

「林子安!我說過不要跟妹妹玩摔角!你是沒聽進去是不是!晚餐你不用吃了!」

 

 

 

 

到了禮拜六,我準時的出現在亞彤家門口,等了幾分鐘後,我看到亞彤提著大包小包的出了家門,我趕緊跑過去幫忙,然後就看到她身後站著一個面無表情的中年男子,應該是她爸爸吧。

「叔叔好。」禮貌性的點了點頭,只見江爸爸瞬間掛上笑容

「妳好,妳就是小楓?」

「嗯!是!」

「我們家彤彤就麻煩妳照顧了。」

聽著江爸爸的話,我點了點頭,然後就在亞彤的催促下,我們上了他們家的車,讓江爸爸載我們到美術館。

過了半個小時,我們到了美術館,才剛下車,亞彤就拉著我狂奔,一路到了美術館外的附設洗手間。

一進到裡頭,裡面全都是人,還奇裝異服的,有幾個似乎是認識亞彤的人,頂著濃厚的妝容對她打招呼,而亞彤也熱情地回應,我有些看傻了,但還是緊跟在亞彤身後,直到走到最後一間,亞彤拿著她手上最大的袋子進到裡頭,並要我跟著進去。

「咦?」

「我需要妳的幫忙,不然就來不及了。」總是面帶微笑的亞彤難得露出嚴肅的神情,看著,我急忙進到裡頭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他們都穿著

Cosplay知道嗎?」沒等我把話說完,亞彤反問著,順手拿起袋子裡的一件黑色掛袍

我搖搖頭,亞彤看了我一眼後,熟練的套上掛袍,又很快得拿起另外一件,俐落的套在掛跑上。

「動漫就知道了吧,打扮裡面的角色,就是Cosplay。」亞彤一邊解釋一邊戴著手套

我點了點頭表示明白,我定睛一看就知道她是扮一個魔法師,然後在她的指示下,我拿出我著的袋子裡的長靴給她,隨後亞彤又簡單地化上淡妝,不一會地功夫,一個俏麗的魔法師就出來了。

看著亞彤,我眼睛為之一亮,平時不化妝就很漂亮的她,如今看起來更加美麗。

「下次我們一起出角吧。」亞彤邊眨了眨眼邊說,而我只是笑了笑

一切裝扮好後,我們出了廁所,見看到剛剛在外頭打扮的一堆人竟走了一半。

「哎呀!快來不及了!走吧!」亞彤說著,拉著我的手有奔跑了起來

我們跑到美術館一旁的池塘邊,那裡有一堆穿著跟亞彤差不多服裝的人,有的在一旁的樹陰下擺姿勢拍照,有的兩三個人一起,對著站在前面的攝影師擺著戰鬥著姿勢,而亞彤,一到現場就被幾個似乎是熟識的攝影師拉走拍照去了,我只能跟在他們身後,傻傻地看著。

看著亞彤不同於平常安靜的樣子,自信地擺弄著各種姿勢,又看了看四周的人,我彷彿進入一個異度空間,彷彿我是這裡的異類似的,頓時感到一陣徬徨。

不知持續了多久,天色漸漸暗了,所有攝影師跟角色扮演者(Coser)都紛紛離去,而我跟亞彤收拾完東西後,慢慢的走到大馬路旁等待著江爸爸。

「妳看起來很熱衷呢,什麼時候開始的啊?」

「今年夏天。」亞彤笑著「一開始也只是看,但有個認識的姐姐對我說,我可以玩玩看,原本我媽是不答應的,但一直拜託她後,她才以要保持成績才能繼續玩的條件下答應的。」

聽著亞彤的話,我想起她的成績,不好不壞,就在班上中間程度,也難怪她媽媽不放心了。

「這是我的秘密喔,只有妳知道。」此話一出,我疑惑地看向亞彤,只見她輕輕一個微笑,眼神中帶點無奈「其實我都知道,我知道昕寧跟婷亭她們很討厭我。」

一句話,我瞬間明白亞彤的意思,以及她眼神中的無奈。

有誰會希望自己成為眾人話題呢?我們都希望能做自己,卻又因為人們的眼光,漸漸關上自己真正的心。

 

 

 

 

周末過了,我奇蹟般地第一次第一個到教室,正當有些開心的時候,第二個人就來了,是從後門進來的,我看向後門,不禁有些尷尬。

因為來的人,是陳敏馨。

「早早啊。」顯然,陳敏馨看到我也有些尷尬,但還是打了招呼

「喔早啊」我笑了笑,慢慢地坐到位子上,而陳敏馨也走到自己的位子上坐了下來

看著她的背影,我想起從那天過後,她有沒有跟李子毅告白?還是放任自己無用的膽小一直隱藏在心裡?

想著這些問題,等到我回過神的時候,我已經坐在她面前了。

「妳跟李子毅告白了嗎?」

陳馨敏瞪大雙眼的看著我,措手不及的樣子,啊,看來我的問題太過直接了。

「沒有,我知道他討厭我」陳馨敏邊說,邊拿起書包拿出今天上課要用的課本,同時,我看到她眼眶中淚光。

「妳又知道他討厭妳了?妳又沒問。」

「我知道,我感覺得到。」放下書包,陳馨敏堅定地看著我,而後露出淺淺的笑容「妳呢?怎麼不告白?」

「嘖!我說過我沒有喜歡李子毅。」我不耐煩的說著,只見她搖搖頭

「我說的是楊民祥。」

我努力克制自己的臉部表情,但心裡激動得可以,陳馨敏怎麼知道我喜歡楊民祥?我沒告訴任何人啊!

「我知道妳喜歡楊民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校園 愛情 青春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