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動,總是說來就來。

 

 

 

 

國中的第一個學期過得非常平靜,除了第一天昕寧跟婷亭的“建議”外,一切都過的很平靜,跟江亞彤也處得挺好地,但我還是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認識新同學,沒辦法,誰叫我記憶不好,不過有一兩個倒是第一天就記起來了。

第一天自我介紹時,名字就被大家調侃的王建治,因為跟棒球台灣之光差一個字,於是就被大家暱稱為“建仔”,還有現在坐在我後面的李子毅,因為點名時,我們的學號剛好是女生的最後一號,跟男生的第一號,又因為我們的名字中間剛好都是“子”字,被大家笑稱是不是命運的安排,於是我們有了“命運的情侶”的稱呼。

接下來,我就被李子毅他們那一幫的,簡稱“關小幫”的幾個女生盯上了。

 

 

喔!對了!所謂的關小幫,並不是什麼幫派,而是國小名字的簡稱,在這鄉下地方就有三所小學。

一所是我就讀的,靠近鄉公所較為市區的──青社國小,簡稱青小,一所是隔了兩三個村遠的關正國小,簡稱關小,最後一所是靠近山區,人數最少的嘉禾國小,簡稱嘉小。

從以前就覺得這些簡稱真的很難聽...

 

 

回歸正題,就在班導重新排了座位後,我跟李子毅很湊巧的被排在前後的座位,再次被班上的起鬨了,但這些都不算什麼,真正讓我頭痛的是...

「欸!瘋子!」

「林子楓啦!幹!」原諒我爆粗口了

上課中,我壓低音量,但也憤怒地罵著,因為每次李子毅每次總是要把我的名字故意叫反,這叫我怎麼不生氣呢。

「唉唷!好兇喔...」李子毅不以為意地嬉笑著,一隻手厚臉皮地伸到我眼前「我忘記帶鉛筆盒了,借我筆。」

我翻了白眼,回過頭的瞬間,我看見關小幫的幾個女孩正盯著我們這邊看,眼神充滿殺氣,我又翻了白眼,隨便拿了支筆,頭也不回的把筆放在李子毅桌上,想著這樣就沒事了吧!沒想到,他大爺還不放過我!

「欸,瘋子,這支好像斷水了,換一支。」語末,還拿那支我借給他的筆戳我的背

忍無可忍,我轉頭身惡狠狠地瞪著李子毅,未料,我咒罵的話語還沒說出口,就被在講台上的歷史老師叫了起來。

「林子楓!李子毅!去後面罰站!」

靠...北邊啦!明明是這傢伙在鬧,為啥我也要去罰站?我欲哭無淚,想辯解也無法多說一句,因為這老師是出了名的不通情理,認命地站起身,慢慢地走到教室後方,因為這小插曲,班上頓時吵鬧了起來,幾個在班上帶頭搗蛋的男生,在一旁笑話著。

「唷!子毅,不錯喔!」

「要約會也要等下課啊!」

「胃口很好喔!」

馬...媽媽沒教你們上課要安靜點嗎?我邊走邊怒瞪著那些男生,這些臭傢伙,等等下課有他們受了。

站在公佈欄前,一眼望去,可以很清楚看到班上其實有很多不認真上課的同學。

例如婷亭,坐在靠窗最後一排第四個位子,她現在正在偷偷玩她媽媽新買給她的手機,還有亞彤,桌上立起來的課本後是一本漫畫,這樣也能看啊?再來就是...呃...坐在第五排最後一個位子,我正站在他後面的男孩,一雙大眼直盯著我看。

「小毅很煩對吧?」他極其小聲的問著,眼神不時瞄向前方,似乎怕被老師發現

我轉頭看了一眼站在佈告欄另外一邊用三七步站著的李子毅,回過頭委屈地用力點頭,然後他笑了,笑得很好看,第一次看到笑得這麼好看的男生,我不禁有點看呆了。

「腿痠的話,可以偷偷抬腿撐在我的椅子後面。」說完,他轉回頭繼續假裝認真上課

回想他說的話,看著他的背影,我彷彿還可以看到他的笑容似的,我微微勾起嘴角。

第一次,遇到會主動關心我,還有笑容很好看的男生。

沒記錯的話,我記得他叫楊民祥,是李子毅的好朋友。

 

 

終於捱到下課了,正當我要回座位坐時,就被關小幫的女生叫住,我看向她們各個一臉凶神惡煞的,八成又是為了李子毅吧,不理她們,我直接坐回我的位子,站了一整節課,腿痠死了!

「林子楓!叫妳沒聽到啊!」其中一個身材頗為高挑的女生走了過來,用力的拍了桌子

「不要破壞公物。」我抬頭看著她,妳以為妳長得高我就怕妳?

「妳!妳不要太過分了!」高挑女莫名的發火,聲音不自覺地大了起來

「我怎麼了?」我問著,餘光看到因為高挑女的聲音被吸引而看向這裡的同學們,一個個看好戲的表情

「跟妳說過不要跟李子毅走太近了吧?妳還敢跟他說話?」

「對啊,都警告妳了,難道妳喜歡他嗎?」另外一名身材微胖,眼睛略小的女孩雙手叉著腰走過來

「誰喜歡那傢伙,喜歡他的人眼睛還好嗎?」我翻了白眼,一手撐著下巴,無謂的看著她們

「妳現在的意思是,馨敏的眼睛有問題嗎?」高挑女用著尖銳又憤怒的聲音問著,搞得好像是她眼睛有問題

等等,馨敏,是陳馨敏嗎?那個總是安安靜靜地跟在她們身邊,時而露出微笑,時而放空的嬌小女孩嗎?她喜歡李子毅?

「幹嘛對號入座?我說她了嗎?」

「林子楓!妳怎麼這麼不要臉!妳以為妳行情高嗎?少往自己臉上貼金!」高挑女又更加憤怒,放聲怒罵著

就算我脾氣好,也是有限度的!正當我要站起來準備罵回去時,原本還站在自己位子上不知所措的陳馨敏跑過來阻止高挑女。

「思萍,不要這樣,我知道子楓不是喜歡小毅的...」拉著高挑女的手,陳馨敏皺眉小聲地說著,微紅的臉頰透露著祕密被公開的羞澀

之後,因為陳馨敏的一句話,一群人不哄而散,高挑女離開前還不甘心的狠瞪了我一眼。

嘖,女生麻煩的地方就是這裡。

也因為這件事,我對陳馨敏的印象十分的差,既然喜歡,就要說出口啊!不要讓搞不清楚狀況的朋友隨意跑來罵人。

這一刻,陳馨敏的喜歡李子毅的事,成了班上公開的秘密,除了李子毅因為一下課就跑去籃球場打球外,當時在場的人,全然以把這個消息當作八卦在私底下討論著。

我吐了一口氣,想著快上課了,先去洗手間一下,才剛起身,就看到楊民祥站在前門邊,皺眉的看著我,想來剛剛的清況都看到了吧,我苦笑地聳聳肩,這才看到他緊皺著的眉頭稍稍舒緩,並笑了笑。

是在擔心我嗎?我內心小小甜蜜起來。

不同於陳馨敏的祕密被公開,有個秘密,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就是,我喜歡上楊民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校園 愛情 青春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