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為是初戀,所以才特別深刻。

 

 

 

 

或許是假日,所以就算前一天到KTV熱唱五個小時,我們隔日還是有精神地又約了出來聊聊天,畢竟出了社會,除了平時上班,假日真的沒什麼休閒娛樂了。

好吧,或許是我們對人際關係都太封閉了。

「昨天那樣妳怎麼看?」坐在對面的人突然的問題,讓原本在看手機的我抬起頭

「什麼?」

我看著眼前的人,現在憂愁的表情跟平時開朗的模樣相差甚遠,但這是熟悉她的人才看得到的表情。

她是陳馨敏,我國中到現在的好朋友,表面活潑開朗,實際上是個容易多愁善感的女孩

「就是他跟現在的女朋友」馨敏的問題,讓我挑眉了一下

「那妳怎麼看?我倒是覺得妳不需要再去在意他了。」我放下手機,拿起自己點的奶茶喝了一口,嗯,果然不該點奶茶的,現在又想上廁所了

「但是是同學啊!是同班同學耶!」馨敏情緒突然激動了起來,我知道她為何激動

畢竟初戀男友帶著女友來參加同學聚會就已經很糟糕了,更何況現任女友還是國中同班同學,這叫她情何以堪。

「妳把他當普通朋友吧?」我問,馨敏點點頭後,我繼續說「既然只是普通朋友,他的感情世界妳就不需要一直在意,這樣痛苦的是妳。」

「我知道,但是

「抱歉!我遲到了!」遲到的建仔突然出現,打斷了馨敏的話,並在中間的位子上坐下

 

建仔,王健治,同樣也是我的從國中到現在的好朋友,我們都叫他建仔,只因為他的名字跟台灣之光王建民差一個字。

我們兩個看向他,見他滿頭大汗的,想想在這初冬的季節裡,要讓人流汗也不容易,他到底從多遠的地方來啊?

「遲到,請客!」我跟馨敏看著建仔異口同聲的說著

「欸!幹嘛這樣!我只是載人去一個地方而已,又不是故意遲到的。」建仔邊抱屈邊坐了下來,剛好服務生走過來給了他菜單

「喔~載誰啊?」

「這麼快就有女朋友了啊。」

撇開剛剛僵硬的氣氛,我跟馨敏開始開建仔的玩笑,因為這傢伙三個月前剛跟交往七年的女朋友分手,現在疑似有曖昧對象。

「不是唉!不跟妳們說了紅茶,謝謝。」向服務生點完餐,建仔很快融入我們的話題「剛剛在聊什麼?昨天的事?」

「你怎麼知道我們在講昨天的事?」馨敏驚訝地看著建仔

「看妳一臉大便,就知道妳在為昨天的事情感到煩躁啊!」

建仔說完,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然後我就接受到馨敏的怒瞪後,收起笑容,我看向建仔,而他也明白我的意思,嘆了一口氣。

「別想了啦,妳看看我告白失敗後,還不是一樣把她當朋友。」

「妳看,男女之間還是有純友誼的。」

果然,我跟建仔的想法是一樣的。

「放屁!你們兩個根本是粗神經!」馨敏突然爆粗口,我跟建仔不禁瞪大雙眼「從我前陣子被一個高中很好很好的男生朋友告白後,我就非常確定男女之間根本沒有純友誼。」

聽完馨敏的話,我跟建仔對看了一眼,頓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那件事,我們都知道狀況,卻從來沒遇過。

那段故事是發生在我們大學剛畢業,馨敏跟她第三任男朋友分手後的事了,那之後再說吧。

就這樣沉默了一會,建仔有點欲言又止的看著馨敏,當然馨敏也注意到了,直盯著建仔看。

「我只是聽說的,但不知道該不該說

建仔話一出來,我們兩個就睜大雙眼的盯著他,等他開口說出他知道的內幕,但建仔有顧慮似的一直瞄著馨敏,最後馨敏按耐不住在建仔的額頭打了一巴掌。

「快說!別吞吞吐吐的。」

「唉唷!好啦。」摸著被馨敏攻擊的位置,建仔才緩緩開口「我也是聽逸豪說的聽說玲玲跟小毅高中時就有交往過了,所以他們最近突然在一起一點也不奇怪啊

建仔邊說邊小心翼翼地觀察馨敏的表情,只是馨敏的表情平靜到連我都猜不透,我想,她現在心裡很亂吧。

 

因為馨敏到現在還放不下那段感情,就算那段感情已經轉變成友情,只是這九年下來,她似乎沒有察覺到自己過度在意這段感情,死握住那回不去的初戀。

所謂旁觀者清,就是這樣吧,我嘆氣,明明還會有更好的人出現,何必緊抓著早已不存在的感情呢,真是該死的執著。

 

「啊我終於可以把這段感情放下了。」馨敏用著感嘆又近似解放的語氣說著,臉上的笑容比哭還要來得難看,但她在心裡或許踏實多了

「妳早該放下了,他再怎麼好,也早就不是妳的了。」我說著,餘光看到建仔露出抱歉的樣子

「我好像不該講這件事的」建仔似乎察覺到馨敏的難過,抱歉地說著

「沒什麼啦!我這樣算是解脫了吧,只是沒想到他騙了我這麼久

馨敏話一說完,我們之間,流竄著一股沉重的氛圍。

 

 

要說起我們的國中生活,就必須從馨敏跟她的初戀男友──李子毅開始說起,那是一段我們對於愛情,還懵懂無知的時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園 自創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