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4407_926517987441659_522857370_o

 

[ 出處見圖LOGO ]

 

 

 

 

 

 

 

 

 

 

---------------------------------------------------------

 

一片沉默的氣氛,壓得讓人喘不過氣,最後一聲嘆息,傾訴著說不盡的無奈,李赫宰緊握著雙手,抿著雙唇,這跟他預料的情緒大不相同,他寧可嚴智熙的母親因為痛恨自己,而將這十幾年來的恨意全發洩在他身上,但她沒有,這讓李赫宰更加過意不去,心裡更是悶得很。

而嚴智熙的母親看著跪在面前的李赫宰與李東海,心裡有很多話想說,卻只能不停著墨著該如何開口,自己的情緒才不會失控,最後,她再次嘆了氣,緩緩地說著。

「赫宰我不會接受你的道歉。」邊說她邊可以感覺到自己顫抖的雙手「因為原諒,只會便宜了你,所以我不打算接受你的道歉,你對我們一家的傷害,要用這輩子償還我要你一直生活在愧疚裡直到你死去為止。」

嚴智熙的母親一說完,再也忍不住地流下眼淚,卻還是強作鎮定的模樣,居高臨下的看著李赫宰,她要讓他知道,身為一個母親所受的煎熬,不是這麼簡單就能揮之而去。

「我明白謝謝小阿姨。」

李赫宰來的目的,不是要請求原諒,只希望能有個跟嚴智熙一家道歉的機會,如今嚴智熙的母親的話,讓他心裡踏實多了,多年來的虛無飄忽的感覺,終於有踩到地的時候了。

「哎呀!真是的你們難得來這一趟,都成什麼場面了。」心中彷彿卸下一塊大石,嚴智熙的母親笑了笑後起身,正準備走向廚房「你們等我,我這就去準備午餐。」

「呃阿姨,我們等等還要去個地方,所以不用太為我們勞心了。」想起還有要事在身,李東海趕緊起身擋下

「這樣啊真可惜,原本還想做些泡菜煎餅給你們吃的,以前赫宰最愛吃我做的了。」回憶起往事,嚴智熙的母親對著李赫宰露出慈祥的笑容,說完,將還跪著的李赫宰拉了起來,抱住了他「下次來再一起吃飯吧。」

感受到眼前的人溫暖的擁抱,李赫宰內心深處不由得感激了起來,記憶中的小阿姨,一直都是這麼溫柔和藹,雖與自己的母親不同,但她儼然就像自己的第二個母親。

「好我會的」李赫宰露出淡淡的微笑,眼眶泛淚的點點頭

一旁的李東海看著這樣的場面也感動不已,同時他也注意到嚴智熙不知何時躲在房門縫裡偷看客廳的狀況,那警戒害怕的模樣,說明了她還記得年幼時李赫宰對她的暴行,當年年幼懵懂的記憶直到現今還能記得,可見那時的傷害有多深刻。

李東海想著,嚴智熙的精神狀況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這個漂亮才二十初頭的女孩,這一生不該是如此,得有人幫她做心理療傷才行,此時,腦海一閃,李東海想起了那唯一的人選。

與嚴智熙的母親寒暄幾句後,李赫宰牽著李東海的離開了嚴智熙的家,背對著嚴智熙的母親離開的兩人不知道的是,那位母親看著他們牽著的手,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有人陪伴,就是一種救贖。

 

 

在李赫宰跟李東海離開後,嚴智熙才緩緩的從房間裡出來,只見自己的母親坐在沙發上,表情不似剛才那兩人還在時的開心,反倒是滿臉的憂愁,這個平時見到的母親不太一樣。

嚴智熙怯怯地走到母親面前,蹲了下來,頭上揚的看著母親,而後者看到女兒的出現,露出了淡淡的微笑,伸手摸了摸女兒的臉頰。

「智熙啊,妳討厭赫宰哥哥嗎?」

母親的問題,讓嚴智熙歪頭想著,印象中,他是一個很疼愛自己的大哥哥,她也很喜歡李赫宰,但發生讓她又痛又難過的事情後,她變得很怕李赫宰,所以在看到李赫宰抱著母親時,就害怕李赫宰會像傷害自己一樣傷害母親,但看到母親主動抱住李赫宰,看到他眼中的淚水時,她越來越不確定此時的李赫宰,是不是還跟以前相同,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討不討厭李赫宰,但她知道那個溫柔的大哥哥一直都在。

想到這裡,嚴智熙搖了搖頭,母親看到後,笑了笑,摸著嚴智熙的頭,回想起李東海離開前說的話,眼淚不自覺地流下,嚴智熙見狀,伸手想要擦掉眼淚,手卻被母親抓住,抵在被淚水浸濕的臉頰上。

「智熙,我們去醫院吧我們不能一輩子活在憎恨裡

 

 

 

 

兩人驅車前往的地方,正是李赫宰的老家,一樣的低調不失華美的宅邸,李東海再次來到這裡,心境已經不同了。

「東海對不起,讓你一直獨自面對我爸。」緊握著李東海的手,那手掌不斷地流瀉出歉疚

「沒什麼只要是你,不管什麼事我都願意做。」看向李赫宰,李東海微笑著

「謝謝

因為李東海的笑容,李赫宰心裡又多了份溫暖,輕輕的在李東海額頭上留下一吻,兩人相視而笑,最後牽著手一起走向前。

其實你心裡比誰都還要難受,就因為你太溫柔,所以寧願自己承擔,也不願其他人擔心,陪伴這樣的你,我心甘情願。

 

 

一進到屋內,坐在客廳的金淑華一見到兒子回家,開心的小跑到李赫宰面前,雙手在李赫宰身上東摸摸西摸摸的,想好好看兒子的身體狀況好不好。

「媽,妳這樣好像在摸寵物。」見到母親看到自己竟然如此開心,李赫宰不禁笑了出來

「你這孩子,每次都是東海回來看我,都不回來一趟,叫我怎麼能安心健康就好,健康就好。」拍了一下李赫宰的手臂,金淑華這才安心下來

「媽,對不起,讓妳擔心了。」李赫宰淺淺一笑,伸手抱住母親

「沒事,沒事,記得多回來就好。」拍拍李赫宰的背,彷彿李赫宰還是個幼小的孩子

聽著母親的話,李赫宰點點頭,卻在一抬頭的瞬間看見父親就站在樓梯間看著,緩緩地放開母親,李赫宰雙眼盯著父親慢慢的走下樓梯,再到自己的面前。

李昌元沒有說話的看著李赫宰,心裡滿是複雜,在上次李東海跟朴善希來過後,他一次又一次看著李赫宰在治療期間的影片,一直思考著,自己的作法是不是都錯了?

「爸我回來了」見李昌元看到自己後一直沉默不語,李赫宰主動開口

李赫宰知道李昌元在想什麼,在治療過後,曾聽李東海提起朴善希對著父親發出嚴厲的提問一事,或許是那時候的話,讓父親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自己,他其實都明白父親對自己的期望,只是用錯了方法,但人都會犯錯,他還是他的父親。

「爸、媽,今天回來,有事要跟你們說。」為了不發生不必要的事,李赫宰直接切入主題的說著「我跟東海打算結婚,然後移居到國外。」

 

 

 

 

 

arrow
arrow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