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5o5GO

 

[ 出處見圖LOGO ]

 

 

 

 

 

 

 

 

 

 

 

 

 

 

 

------------------------------------------------------

 

 

 

 

 

外頭寒冷的氣候與東殿裡的冰冷的氣氛融為一體,殿內裡頭一個男人緊緊抱著另外一個人,那身軀早已冰冷沒了氣息,但男人依舊不肯放手,只是低聲啜泣,嘴裡不停喃喃著同樣的話語,但說了再多抱歉的話語,還是無法喚回那人的靈魂。

「對不起...對不起...嗚...對不起...嗚...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站在一旁的阿賢,看著這淒涼的場景,不禁感到鼻酸,只差一步,兩人的命運就不會走向如此,事到如今,兩人卻已是分隔兩地。

「海對不起對不起等我等我」放開海兒的冰冷的身體,赫世子喃喃自語著,正要拿起放在地上的劍時,卻看到海兒胸口上有些古怪

伸手摸向海兒的胸口,扯開海兒身上的衣袍,〝鏗鏘!〞一聲,一把短刀就這麼掉落到地上,赫世子瞪大雙眼的看著那把短刀,滿腦子的疑惑,為什麼海兒身上會有短刀?是誰給他的?

阿賢看到短刀也露出驚訝的表情,轉頭看向已經停止流淚的赫世子一臉呆愣地看著那短刀

「是澈...一定是澈給他的...」赫世子腦海內瞬間意識到,除了宦官、宮女、侍衛,唯一進入東殿的就是澈,給海兒短刀的,一定是澈

邸下,這還不能太早斷言啊,澈公子沒理由給海公子這個的。」阿賢驚慌地說著,事情已經往他所想的壞處越來越近了

「他一定有料到會有這一天...所以給了海這短刀...好讓他...自我了斷...」想著,握著刀柄的手不自覺地的握緊

既然早有想離去的念頭,那為何你還要繼續待在我身邊?是真的愛我?還是想看我難堪的模樣?

「看來事情比我所想的還要早發生。」突然一道聲音從門口傳來,赫世子跟阿賢看相聲音的方向,是皇上,身旁還跟著朴祭司

「上天自有安排,這只是世子邸下的第一個關卡。」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朴祭司沒有情緒的眼神,瞟了一眼已無氣息的海兒,若有似無地嘆氣

看到朴祭司的樣子,赫世子內心的憤怒油然而生,怒視著朴祭司,下意識起身衝到朴祭司面前,抓住他的脖子,面帶兇光的看著一臉淡然的朴祭司。

「這樣你滿意了嗎?為了讓我能乖乖坐上皇位,這樣你滿意了嗎?」咬牙切齒的說著,看似是對著朴祭司說的話,但裡頭內藏著對父親的埋怨

「世子邸下,微臣只是遵照上天的指示。

「上天的指示?呵!笑話!朴祭司,你有想過哪天老天爺不在了,你生存在這世間上還有甚麼價值嗎?說到底你也只是個被命運擺弄的傻子!」

「世子!注意你說話的態度!」看著赫世子口出狂言的樣子,皇上忍不住動怒,這才引起赫世子的注意

「要廢掉我的世子之位,現在就是個機會,但如果皇上您執意要讓我繼續當世子登上皇位,那在我登位之時就別怪我太狠心。」赫世子不屑地笑著,對於該立誰當世子,他知道父親早已毫無其他人選了

除了民誠大君,其它的皇子都太年幼,若是來年皇上稍有不測,年幼的世子,會是各個朝中大臣的魁儡,一直想鞏固純良皇室的父親是不會這麼草率的。

看著赫世子眼底的憤恨,皇上自然明白,這次的事情已經是大大刺激到赫世子,那個總是溫和麵帶笑容的孩子已不在,在他眼裡看到的,是一個為愛癡狂,為恨奮前的野心之人,執政者,就該有這麼極端的性格,他也相信世子登位之後會為朝鮮王朝帶來一片光景。

「我拭目以待。」淡淡地說完,皇上直接轉身離開東殿,而朴祭司也跟隨在後

看著皇上與朴祭司離開後,赫世子這才轉頭看向海兒的遺體,慢慢走了過去,緩緩抱起那逐漸僵硬的軀體,好不容易乾涸的眼淚再次傾瀉而出,直到疲累地闔上雙眼了,雙手卻依然緊抱著心愛的人。

 

 

 

 

從那之後,赫世子變得沉默寡言,不再溫和待人,性格也飄忽不定,卻也不影響他對朝政之事的優良表現,時常離開宮中微服出巡到各個市井小鎮,聽取各地百姓的聲音,也極力改善百姓困苦的生活。

而被安置在宮廷之外的澈,在得知海兒離世的消息後,悲傷過度舉劍自盡,離開前留下兩封信,一封是自己的遺書,一封是海兒的,事後,赫世子在讀過海兒的信後,又再一次崩潰。

那時他才知道,海兒為了不想再讓他受盡朝野的抨擊,想盡了各種方式讓自己離開他,內心的煎熬無人所知,海兒只好找朴祭司,只因為想讓自己的心意更加堅定,但他卻絲毫不知情,被愛情的心魔給矇蔽雙眼,完全不瞭解海兒心裡的難過。

口口聲聲說著海兒是自己最愛的人,自以為瞭解海兒的心思,倒頭來,他卻留下海兒獨自一人承受著悲傷,他明白,海兒依然愛著自己,而他,卻因為沒有得到最後一次海兒的話語,失手殺了自己最珍貴的人。

最後,化悲傷為力量,他用了些手段迫使自己的父親讓位,一登上皇位,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將身處深宮內的祭司神官通通趕出宮,違逆者則死,隨後,殺雞儆猴似的,將廢除世子之事而被判逆謀者的罪人通通賜死,對朝中大臣嚴苛不苟言笑,將所有政策逐一修改,讓百姓的生活慢慢改變,對於新的皇帝的言論有好有壞。

登上皇位後,他並不快樂,就算為了傳宗接代而納了許多後妃,他也找不到與海兒相似的人,不,海兒是無可取代的,就算是找到相似的人,也不是那天真單純的人兒。

在認清海兒再也不可能回來的同時,他也失去了笑容。

 

 

 

 

過了很久,那被人尊崇且不苟言笑的皇上,在他後半生裡沒人見過他的笑容,就連他的侍衛也沒再見過他的笑容,卻在他臨終前,彷彿看見思念的人般,露出了一抹幸福的笑容。

看到那笑容,皇上的侍衛回想起,皇上那最幸福的時光,那時的笑容就如同他的最後一個微笑。

他最快樂的時光,只停留在他與心愛的歌舞伎相處的那段時間裡。

 

 

 

 

 

 

 

 

 

 

 

 

 

 

 

--------------------------------------------------------------------

 

這段時間寫前世的章節讓我好像過了好幾年! (嗯!?)

 

前世終於結束了...接下來就是回到現世了!

 

 

 

 

 

 

arrow
arrow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