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7912fjw1evndist23dj20zk0m80wv

 

[ 出處見圖LOGO ]

 

 

 

 

 

 

 

 

 

 

 

 

 

 

 

-------------------------------------------------------------

 

 

 

 

 

民誠大君叛亂之事,在宮廷與市井百姓之間大為流傳,因為世子巧妙揪出反叛者的手法,讓百姓對這位未來的皇上更加推崇,也沒有廢除世子的聲音出現,每個人民都嚮往這位君主能為貧苦潦倒的生活帶來一線生機。

而在這每個人都充滿希望的時刻,卻是海兒最難熬的時候,他知道離世子隨時都會登上皇位,而他的身分是無法與世子平起平坐的,他得離開才行,就算知道赫世子是不會輕易讓他離開,但他必須這麼做。

「申宦官,可以幫我把這封信送去給朴祭司嗎?請不要讓世子邸下知道,拜託了。」

一日,海兒趁著赫世子不在東殿裡,寫了一封書信給朴祭司,並拜託申宦官秘密的送達,卻在信給了申宦官後,赫世子剛好回來了,他使了眼神給申宦官,後者也機靈地將書信暗藏在袖口裡。

「是,公子,我這就去廚房請人備好餐點。」隨口道出離開的理由,申宦官向赫世子請安後退出殿內

在申宦官離開後,赫世子一把摟過海兒的纖腰,將整個人抱進懷裡,端詳著海兒精緻美麗的臉龐,這樣的面容怎麼看都看不膩,最重要的是那溫和卻膽小的個性,讓他對眼前的人又愛又心疼的。

「該拿你怎麼辦才好」說著,將懷中的人抱得更緊,臉埋進海兒的脖際間,細聞著那清香「我真的不能沒有你

「赫」感覺到赫世子疲累的心,海兒伸出雙手環住赫世子「我的身心,都是你的

「海」聽著海兒的話,赫世子開心的露出笑容,內心深處被一股暖流填得滿滿的

「世子邸下,打擾了。」門外傳來阿賢的聲音,赫世子聽著,放開了海兒

「進來。」一聲應准,阿賢恭敬的走到兩人面前,拿出一封書信

「邸下,這是澈公子要給海公子的信。」

聽到是澈要給自己的,海兒開心的拿過書信,立即打開看,裡頭書寫著在宮外的生活景象,與愛人朝夕相處的點滴,海兒開始在腦海內想像著澈信裡的內容,心裡不自覺地感到一陣溫暖,他的哥哥,過得幸福就好了。

「要不要回信給澈?」突然赫世子問著,看到海兒露出欣慰的笑容,就知道澈在他們安排的地方待得很好

「咦?但是我的字」雖然很想回信給澈,但想到自己的字還未成熟,而且認識的字還不多,讓海兒不禁猶豫了

「沒關係,我會在一旁幫你的。」赫世子笑了笑,轉過頭對阿賢說道「去準備一下。」

阿賢回應過後,沒多久就備好紙墨筆硯,海兒坐在桌前,握著毛筆遲遲無法下手,腦內思考著該寫什麼內容給澈,這時,轉頭看向赫世子,見對方只是對著他微微一笑,靈光一閃,回應了赫世子般的笑了笑後,回頭開始書寫。

過了一段時間,海兒終於寫完要給澈的書信,在赫世子封裝完後,給了阿賢,並讓他立即送信。

在阿賢離開後,申宦官也命人將餐點送了進來,兩人這才開始進食,原以為能繼續甜蜜的相處時間,不料,宮殿外頭又有呼喚。

「邸下,大殿的劉宦官傳話,要邸下即刻前往大殿見皇上陛下。」

申宦官在外頭說完後,赫世子看向身旁的人,只見他給了自己一個微笑,起身拿起赫世子的棉襖外掛,並且為他披上。

「別冷著了。」

「謝謝,我很快就回來。」親了親海兒的雙唇,赫世子稍稍放心的走出殿外

海兒重新坐回桌前,看著廚房精心製作的美味餐點,卻一點胃口也沒有,回想自己要給澈的信,雖然是平淡的生活敘述,卻暗藏著自己的決心,希望哥哥可以看得出來,也能明白自己的願望。

 

 

 

 

隔了好幾日,海兒在東殿的後花園裡散步,眼前盯著被灌養的花木,心頭卻紛亂得可以,送去給朴祭司的信沒有任何回應,他只能靜靜地等待。

「海公子,好久不見。」一道溫文的嗓音從背後傳來,海兒轉身看向聲音來源,是朴祭司

「朴祭司

依然是那從容不迫的笑容,還有讀不出的眼神,雖然是他將朴祭司找來的,他卻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情去面對眼前的人。

「海公子,平常心就行了,您的決心是在下所敬佩的。」彷彿看穿海兒的心思,朴祭司用著平淡的語氣說著

「您真的能幫我嗎?雖然我知道邸下是不會放下的,但我還是」海兒邊說邊緊抓著衣領,心好痛,心裡感到好酸澀

「我只是個神的代言人,不能決定你們的人生。」語氣裡盡是無奈,朴祭司忍不住苦笑

「這是我自己決定的人生,只要您替我做主就行了」海兒低下頭,眼眶內不知不覺溢滿淚水「我只要他能不顧一切順利的過完一生就好了

看著海兒痛苦的模樣,朴祭司雖然感到心疼,卻也愛莫能助,他沒辦法隨意斷絕人的一生,只能依照神的指示,冷眼旁觀。

「下雪了

聽到朴祭司的話,海兒這才抬起頭,看著純白的細雪紛落,熱燙的淚水夾雜的冰冷的雪花,想起那人的溫柔,卻難以露出笑容。

「人生,就像雪一般,美麗又短暫」朴祭司伸出手,讓雪花落在自己的手掌上,看著雪花在掌心上一點一點融化的樣子,繼續道「但雪融化後,留下的是水而人留下的僅僅只是在某人心中美好的回憶還有遺憾。」

說完,朴祭司走到海兒面前,伸手摸上了海兒的胸口,海兒心裡一驚,退了一步,緊抓著胸口的位置,裡頭藏著澈離開前留給他的短刀。

「海公子,您要留下遺憾還是幸福呢?」

 

 

 

 

 

 

 

 

 

 

 

 

 

 

 

---------------------------------------------------------------

今天在活動錄影(工作)時 靈感終於回來了!!

趁著空檔趕緊寫下草稿!! QwQ

 

 

 

 

 

arrow
arrow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