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處見圖LOGO ]
















-------------------------------------------------------------------






互表心意後,李晟敏得到的是曹圭賢一個月來的不聞不問,過去兩個多月裡,幾乎每天見面的人,在習慣了那人的陪伴後,突然的消失,讓李晟敏一開始有點不知所措,但一想到曹圭賢與自己的身分,他也只能自嘲的笑了笑。

別妄想了,要知道自己的分寸。

「晟敏。」突然一個低沉沙啞的嗓音叫著自己,李晟敏看向聲音的方向,是團長

「陳叔…」

「晟敏啊,最近曹少爺都沒來找你啊?」陳團長問著

李晟敏聽著,低著頭輕輕點了點,卻聽見陳團長微微嘆氣,這讓李晟敏不明所以的看向他。

「原本還想靠你的關係,讓劇團好過點的…可惜啊…」陳團長感嘆著,並意有所指的看著李晟敏「也是,人家是大少爺,怎麼看得起我們這種戲子呢。」

陳團長邊說邊離開,而站在原地的李晟敏自然明白陳團長的意思,緊握著雙拳,李晟敏不會讓自己對曹圭賢的感情有一絲的變質,就算對方是對母親與他有恩的陳團長也一樣。

下定決心後,李晟敏準備開始一天的練習,卻在跨出一步時,胸口突然一陣疼痛,李晟敏趕緊停下腳步,緊抓著衣領,但握到胸前一塊硬物時,李晟敏低頭一看,是曹圭賢送給他的項鍊。

「圭賢…」低語著那個名字,眼淚鎖在眼眶裡,心裡的思念無處訴說

在眼淚滑落下的同時,李晟敏感到一陣暈眩後,整個人昏倒在地。





一張有著俊秀的臉龐的男子,此時表情過於冷漠,就算對面坐著一位貌美如花的少女也面不改色,少女第一次見到男子,被他英挺的外貌吸引,不時低下頭偷瞄著男子,儘管男子一點和悅的表情都沒有,但她還是停不住內心的憧憬。

「唉呀!我們在這裡多礙事啊,讓他們兩個自己聊吧。」一名中年婦女笑呵呵的說著

「是啊,是啊,曹少爺,小女就拜託你了。」坐在婦女身旁的男人站起身,眼神示意著坐在對面的另外一名中年男人

「圭賢,好好照顧劉小姐。」男人淡淡地說著,隨後跟在女方父母的身後離開

在雙方家長離開後,曹圭賢跟少女並無談話,曹圭賢只是拿起紅酒杯,輕輕搖晃杯子,雙眼注視著晃動的深紅液體。

「嗯…不知道曹先生有什麼興趣?」少女雙頰透著微紅,害羞的問著

「看戲。」放下酒杯,曹圭賢的雙眼這時才放在少女身上

被曹圭賢這麼一看,少女害臊的緊握雙手,主動的尋找話題。

「呃…是…是哪一類型的呢?我很喜歡國外的歌劇,特別有意思,不知道…」

「沒興趣,我只喜歡京戲。」打斷少女的話,曹圭賢替自己倒了一杯紅酒,喝了一口後,語氣十分冷淡說著「劉小姐,我很抱歉,我們不適合。」

說完,曹圭賢站起身轉身離開,獨留少女坐在原位不知所措,少女慌張地站起身,想叫回曹圭賢,卻怕有失自己的身分,只能緊抿著雙唇顫抖,累積在眼眶的淚水,倔強的不讓它掉下。

一齣荒唐的相親戲碼,就這麼結束了。

曹圭賢在避開父親的視線下離開飯店,一踏出飯店,曹圭賢忍不住伸了個懶腰,因為公司將要擴大至國外,這一個多月來,曹圭賢跟著父親走遍各個大小公司,吃遍各種飯局,有談合作,也有假借公事之名,行相親之實的,曹圭賢雖然很不願意如此,但他不敢抗命於父親。

他是人偶,沒有辦法主張自己人生的人偶。

突然,他想起那張單純的臉龐以及清澈的雙眼,在他的世界難得一見的澄澈,只有那個人才有,他很想他,很想不顧一切帶著他一起離開。



下意識來到劇場,一打開門就聽到劇團在排練的聲音,曹圭賢帶著期待的心情一步一步的走近,仔細看著舞台上每個人的臉孔,卻不見最想念的人。

「唉呀!曹少爺,好久不見了。」眼尖的陳團長走上前打招呼

看到陳團長,曹圭賢只是對他點了點頭,目光繼續鎖定在舞台上,依然沒看到李晟敏,不自覺地皺起眉頭。

「要找晟敏的話,他上禮拜被送到醫院去了。」察覺到曹圭賢的表情變化,陳團長立即開口,隨後又嘆了口氣

「醫院?怎麼了?」

「不知道,人就突然昏倒了,你也知道我們劇團最近忙,實在無法留人在醫院照…」不以為意的說著,卻看到曹圭賢憤怒的表情後收起了嘴

從來沒有這麼憤怒過,曹圭賢只覺得心裡有股烈火的燃燒著,此刻的他很想將眼前勢利眼的陳團長至於死地,正當這思緒催促著他這麼做時,一名十來歲的男孩突然出現在他面前,神色慌張的看著他。

「曹…曹少爺,可以帶我去看晟敏哥嗎?」男孩哽咽的說著,擔心李晟敏的心情似乎壓抑很久

曹圭賢看著他,白白淨淨的容貌與水亮的雙眼,與李晟敏有幾分相似,一瞬間,曹圭賢以為李晟敏就在眼前,不禁呆愣地看著男孩。

「曹少爺?」對於曹圭賢的沉默不語,男孩有點著急的叫著他

「走吧。」回過神,曹圭賢斜了陳團長一眼後,轉身走出劇團,而男孩也急忙跟在他身後

「等…等等!東海!回來!」大喊男孩的名字,陳團長試圖要叫回男孩,卻只能眼見男孩跟著曹圭賢離開「真是…一個個都這樣…看什麼!快排練!」

大聲喝斥著,陳團長忿忿地離開,腦海內不斷思考著事情,所有在舞台上的團員看陳團長完全離開後,開始議論紛紛著。



憑著東海記憶中醫院的名字來到城內最大的醫院,向護士詢問了一下,兩人才找到李晟敏所待的病房,曹圭賢才剛推開房門,東海就立即跑了進去,曹圭賢也來不及阻止,就看到東海抱著病床上的李晟敏哭喊。

「晟敏哥!晟敏哥,你還好嗎?」

「東…東海?你怎麼在這?」李晟敏嚇了一跳,本來還安安靜靜的,沒想到這孩子會突然直奔病房抱著自己嚎啕大哭

「是曹少爺帶我來的。」緩了緩呼吸,東海放開李晟敏,指向還站在門口的曹圭賢

看到曹圭賢的出現,李晟敏的雙眼突然黯淡了下來,雙唇欲言又止的,發現到李晟敏不同於剛才的表情,原本還倒在李晟敏身上的東海突然起身。

「哥!我去買東西給你吃!」就在東海要跑出門口時,李晟敏卻叫住了他

「東海,不用了,我…」

「這些錢拿去買吧。」打斷李晟敏的話,曹圭賢從口袋裡拿出好幾張大鈔給東海,並將他推出病房

被推出病房的東海,先是一愣,看了看已經被曹圭賢關閉的門後,又看著手中的大鈔,東海這才意識到曹圭賢的想法,露出了然的笑容,步伐緩慢的步出醫院。

東海離開後,病房內的兩人沉默不語著,李晟敏低著頭看著自己緊握的雙手,曹圭賢只是盯著李晟敏看。

「呃…最近…好嗎?」受不了沉默的氣氛,李晟敏先開口了

「不好。」簡單的話語,成功吸引了李晟敏的目光「因為很想你。」

聽著曹圭賢的話,李晟敏終於笑了,看到李晟敏的笑容,曹圭賢一個月來的壞心情也跟著一掃而空,嘴角也微微上揚。

「我也是…」李晟敏坦白的說著,好看的笑容為蒼白的臉色多了點色彩

李晟敏話一說完,曹圭賢突然站起身,一個彎腰,吻上了李晟敏,突如其來的吻,讓李晟敏瞪大了雙眼,隨後因為被曹圭賢的氣息給包圍,而漸漸沉醉般地閉上眼,沉浸在既青澀又甜的世界裡。





從那日之後,曹圭賢幾乎每天都會到醫院探望李晟敏,雖然有東海這孩子跟著,但只要打發他去買吃的,他們就能享受短暫的兩人時光,只是這一天似乎有所不同。

曹圭賢一走到李晟敏的病房前還沒打開門,就聽到裡頭有一陣哭聲,以為是李晟敏的哭聲,曹圭賢慌得趕緊打開門,卻見到東海趴在李晟敏身上大哭著,而李晟敏只是一臉心疼地撫摸著東海的頭,眼神中充滿無奈,不久,李晟敏就發現到曹圭賢。

「圭賢,你來啦。」李晟敏微微一笑,因為李晟敏的話,東海也抬頭看向曹圭賢

「對…對不起…我先去洗個臉…」東海一起身就馬上跑了出去

東海的離開,讓曹圭賢跟李晟敏頓時沉默了,曹圭賢只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李晟敏,只見他還一臉溫柔的笑容。

「圭賢,可以幫我看看東海嗎?我很擔心他。」

「嗯。」曹圭賢邊回應邊走到病床邊,將手上的東西放在床頭櫃上「這個,對你的身體會比較好。」

話一說完,曹圭賢就轉身離開了病房,隨後李晟敏轉頭看向曹圭賢帶來的東西,是一個用布巾包起來的飯盒,才剛要伸手去拿,卻突然感到一陣痛苦,李晟敏緊抓著衣領,身體一個傾斜,整個人從床鋪上跌了下來,連同飯盒也跟著打翻,從飯盒流出了深褐色的液體混合著鮮紅。

在醫院裡尋找東海的曹圭賢,很快就在庭院裡找到人,瘦小的身子坐在花圃旁蜷縮著,像個可憐的小動物,曹圭賢走了過去,在東海身邊坐下,查覺到身邊有人,東海抬頭看,先是嚇了一跳後頭又低了下來。

「怎麼了?」淡淡地問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李晟敏的氣質十分相似,曹圭賢不自覺地對東海釋出溫柔

東海沒有回答,只是緊抿著雙唇,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曹圭賢也很有耐心地等他,抬頭望著天空。

「我們都是不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的人。」一句話,終於引來東海的目光

看著曹圭賢,東海順著他的視線看向天空,蔚藍的天空,晴朗的天氣,東海開始說著他跟李晟敏的故事。

「是晟敏哥帶我進劇團的,如果不是晟敏哥,說不定我還在外面流浪。」像是回憶到美好的事似的,東海露出了淡淡的微笑「是晟敏哥教會我戲曲大大小小的事,晟敏哥像是我的父母一樣帶著我長大,他是一個很成功的青衣,也是我學習的唯一對象。」

再次低下頭,東海收起笑容,失落的繼續說著。

「但是…因為晟敏哥住院了,陳團長希望我能上台出演小旦,但我想等晟敏哥回來,只有他才能撐起劇團的小旦角色,沒想到陳團長卻說,晟敏哥已經沒有價值了,所以他不會讓晟敏哥回劇團的。」

聽到這裡,曹圭賢不禁皺眉,沒想到有人可以這麼無良到沒天理了,只是住院,就要放任人自生自滅。

「陳團長要我接下晟敏哥的位子,我不肯,所以他有時間就會找機會抽打我…」說著,委屈的淚水終於止不住地滑落「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所以跑來找晟敏哥…但我好像錯了,我不該來找晟敏哥的,晟敏哥是病人啊…」

越說越難過,眼淚也越掉越多,最後像是要宣洩所有不滿和難受,東海最後開始崩潰大哭了起來,什麼話也沒說的曹圭賢在聽完東海的話後,站起身,摸了摸東海的頭,似乎是在安慰。

「幸好晟敏哥遇到你了,晟敏哥每次見完你後,都會發自內心開心地笑著,我都有看到喔!」東海突然抬頭,用著帶淚的雙眼露出燦爛的微笑

看到東海的笑容,曹圭賢竟將李晟敏的笑容與東海的臉重疊在一起,他笑了,為這骯髒紛亂的世界裡,還有人保有純真的心而笑。

「圭賢,你怎麼在這裡?」突然一道低沉的聲音叫著曹圭賢

曹圭賢心裡一驚,瞪大雙眼的往聲音的方向看去,是父親,父親怎麼會在這裡?意識到手還放在東海頭上,曹圭賢趕緊收起了手,看了東海一眼後,走向父親。

東海就這麼傻愣的坐在原地看著曹圭賢跟著一個中年有威嚴的男人離開,低著頭沉默不語,緊握拳頭的模樣,讓他想起曹圭賢的話,一瞬間認同他的話。


我們的確無法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只能想辦法在這受控制的人生裡找到奇蹟。

只是老天似乎不願意給卑微的他們一絲機會。
















-----------------------------------------------------------------

原本以為三篇就能結束...但是...

我好像不小心加了些東西進去...所以故事被我加長了!

XD

下一章就會完結了!!






arrow
arrow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