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處見圖LOGO ]
















-------------------------------------------------------------







李赫宰:

  看到這個,你的病或許好了,又或許還在過著有李銀赫存在的生活,只是無意間找到這本日記罷了,現在我所寫下來的事,都是出於本人所寫的,相信你肯定會有疑問,但都是真的。

  這本的確是東海的日記,一開始我全然不知道東海有寫日記的習慣,就算在一起久了,彼此之間多少有一兩個秘密,而東海對我隱藏的秘密,這個是其中之一,直到五年前,我無意間發現了這本日記,但我選擇隱瞞知情的事,因為如果東海知道了,他就不會繼續寫日記了,這樣我就不會知道我的狀況。

  回歸正題,你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事物嗎?如果相信,那請再繼續看下去,不相信,就把日記本給丟了吧,下面要說的事,會大大改變你的一生,可能會被導正,也可能走向毀滅。

  我是李赫宰,也是李銀赫,但是我就只是單純的李赫宰,但,我內心的黑暗造就了李銀赫,這看似反社會人格的精神狀況,也出現了記憶斷層的現象,使得我以為的一切,都是真實的。

  而東海,一直隱瞞著我的事,除了日記,還有就是病情,因為不時會有記憶斷層的現象,所以我時不時就會像個時空邊緣人似的,過著恍如隔世的日子,如果從頭將日記看完,可以看出東海不時會有不安的情緒,忘記前一秒所發生的事,遺忘之前有的甜蜜回憶,甚至會有暴力傾向,但是我根本沒有這類似的記憶,所以對於東海的不安,我毫不知情。

  隨著長時間的檢查,東海發現到我的病症根本不是人格分裂,而是循環性情感症,這病症,可輕可重,但一旦嚴重起來,都有可能引發重度的憂鬱症或是躁鬱症,甚至影響生活。

  而記憶斷層的部分,東海始終找不出原因,只能判斷,是小時候的高壓教育下產生的後果,聽完東海的敘述後,我曾想過為什麼每每接受完父親的懲罰後,又能像一般孩子一樣接受父親的所有要求?東海覺得,我從那時候就有記憶斷層的現象,因為是最難過、最難熬的時刻,所以逼使我選擇忘記。

  另外,銀赫的部分,銀赫根本不存在,這是我還保有理智思考時得到的結論,而東海只是在對我演戲,因為起因在我,於是,我也跟著他一起演戲,一起扮演我們之間有第三個人的戲碼,一切的一切,都是假的。

  唯一真實的,是東海對我的愛,因為他不忍心看到我獨自一人深陷病情無人理解的狀況,所以我也不自覺地跟著東海的腳步,走向虛假的世界裡,因為我也深愛著他。

  對於東海,我只有滿滿的歉疚,因為我,踏入了原本不願進入的精神科,又得面對父親的百般的責難以及眾人的流言蜚語,面對這些,我卻只能無能為力的逃避,我欠東海太多了,這輩子,下輩子,我希望能永遠在他身邊贖罪。

  李赫宰,能做到吧?我相信你可以的。





------ ------ ------ ------ ------





上完晚班,在清晨回到家中的李東海一進門就看到坐在沙發上的李赫宰,先是擔心的在他身邊坐下,正要開口時,就看到李赫宰手上的日記本,李東海嚇得趕緊抽起日記本,緊緊地收在懷裡,也因為動作過大,李赫宰終於回過神的看向李東海。

「赫宰…」李東海皺起眉頭看著有些恍神的李赫宰,眼窩下的黑眼圈,讓他忍不住伸手撫摸「沒睡好嗎?」

但李赫宰沒有回答,只是愣愣地盯著李東海看,而後才緩緩低頭看著李東海懷中的日記本。

李赫宰花了一整個晚上的時間,細讀李東海的日記,並不停在腦海內思考著許多事情,或許就像日記裡最後一頁自己寫的一樣,自己在虛假的世界裡生活太久了,很多事情都是自己逃避掉了。

他該怎麼面對李東海?該怎麼面對這虛實模糊的世界?

李赫宰想起在醫院裡遇到許久不見的金希澈,他對自己說的,好好看清楚自己到底是誰,或許他該重新面對自己的一切。

「東海…」拿過日記本,李赫宰的表情終於有些變化,嘴角牽起淺淺的微笑「我想要重新開始。」

一句話,李赫宰跟李東海的人生,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