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資格獲得幸福,但是老天就是喜歡開玩笑,自己彷彿是這世界上不幸的人之一,說不幸,他也不是一開始那麼不幸的,好歹,他的童年是快樂的。

住在臨海的城市,算不上都市,有點鄉下的濃濃人情味一直是他喜歡故鄉的原因,就如同他的父母,純樸又溫柔,只是命運造化人,好人永遠活不久,這不成文的莫非定律,就這麼帶走了自己的父母。

因為一場意外,他成了孤兒,在眾親戚間成了不願碰觸的皮球,今天是小叔叔的家,下禮拜是小阿姨的家,下個月是沒見過面的遠房親戚,他的青春期在不願負責任的親戚間度過。

你說這樣的孩子會變化?或許吧,但他沒有,既然是個累贅,那就要學會看人臉色,並且自動自發的做事,這樣才不會被討厭。

他無法再次得到幸福,那就關閉自己的心,誰都無法碰觸,只能迎合他人,活得不像自己。

唯一讓他活得比較像自己的時候,只有吉他了,彈吉他是最讓他放鬆、快樂的時候了。

 

 

 

 

 

 

「東海學長,我可以跟你一起練習嗎?」是新近社團的學妹,那原本大大的眼睛笑得微彎的看著自己

「嗯」微微點頭,李東海其實不喜歡自己在練習的時候身旁有人,但是學妹剛入社,對吉他還懵懵懂懂的「呃...

「禎妍,河禎妍。」學妹抱著吉他,無奈地笑了「學長,都已經快到期中考了,你還記不住人家的名字。」

「抱歉,我不太會記人。」李東海下意識緊抓著吉他,微微一笑「有哪裡不會的嗎?」

「就是」河禎妍艱難的把手指放在認為最難的指法上,一臉苦惱地看向李東海「Dm7,這個我不管怎麼練都練不好。」

李東海認真地看著河禎妍的指法,笑了笑,伸出手將河禎妍的手指改了方向擺放,再拿起自己的吉他,做相同的動作。

「這樣會比較容易,試試看。」

河禎妍看了看李東海,在看了看經過李東海調整過後的動作,了然的笑了,趕緊試著彈了一次,不似之前自己練習那樣,那和旋比之前彈出來的更加流暢和諧,河禎妍驚喜地看向李東海。

「學長,你好厲害喔!」

「呃妳還有哪裡不會的嗎?」不習慣被稱讚,李東海趕緊轉移話題

兩人在社辦裡花裡一個下午在練習吉他,直到河禎妍的男朋友來找她時,才各自離開社辦。

鎖上社辦的門,李東海聽到位於一樓的廣場上還有音樂聲,他下了樓,看到一個跟自己差不多年紀的男孩正在練舞,原本要離開的,卻被男孩的舞姿給吸引。

那是看似簡單卻需要很有力道的舞蹈,男孩每個頓點、動作都剛好對在音樂上,在碎拍時加了些小俏皮的動作,在最後一個滑步結束了一曲,直到下一首音樂響起時,男孩才關掉音樂,也才發現站在一旁的李東海。

男孩喘著氣看著李東海,還不忘給他一個笑容,驚覺男孩是在對自己笑,李東海有點害羞得趕緊離開現場,而男孩站在原地看著李東海離開直到看不到他的身影,才轉身整理自己的東西,此時,手機剛好響了起來。

「喂?喔!我剛剛看他離開了,什麼?明天再拿啦!」男孩邊走著邊說著電話,還回頭看了一下位處二樓的吉他社社辦

 

 

 

 

「東海東海李東海!」

「啊?」

叫著李東海的人看到他又再發呆,忍不住搖頭,在他前面的位子坐下,隨後很快的露出笑容。

「東海,今天的心得你寫了嗎?」

「晟敏哥,自己的心得自己寫啦。」李東海無奈地笑了,嘴上這麼說著卻還是拿出自己寫好的心得報告

「唉唷!昨天玩遊戲玩得太晚了,等等就還你,謝謝了。」李晟敏拿到報告就馬上跑出教室

李東海看著李晟敏跑出去,這哥哥雖然比自己大,但因為比同年的晚讀,所以他跟自己是同年級的,只是明明是哥哥,怎麼比他還像弟弟啊?

李東海轉頭看向窗外繼續發呆著,卻看到不遠處走來了一個男孩,是昨天跳舞的那個男生,只見他不知道在跟誰打招呼,突然他抬頭了,與自己四目相交,然後又是一樣的笑容。

是個有如陽光般的溫暖笑容。

李東海裝作沒看見的回過頭,那瞬間,他似乎看到男孩失落的表情,是錯覺嗎?等到他再次轉頭看過去時,男孩早已離開了。

「東海學長!」突然,河禎妍跑進李東海所待的教室

「禎妍?」李東海疑惑的看向跑得氣喘吁吁的河禎妍,財金系的她怎麼會跑來設計學院?

「學長,社辦的鑰匙在你這嗎?」

「對啊,怎麼了?」

「快快快!我的東西忘記在裡面了。」河禎妍拉著李東海的手,十分地著急

被河禎妍的情緒感染,李東海也急急忙忙地收拾自己的東西,跟著河禎妍離開教室。

 

 

衝忙的跑到社辦,河禎妍在自己的櫃子裡東翻西找著,終於找到她忘記帶走的東西,是一個紅色小禮盒,上頭的蝴蝶結綁了一封信,儼然就是要送人的禮物。

「是要送人的?」

「嗯!今天是我男朋友生日,因為我沒有學長你的電話,所以原本要請赫宰學長幫忙拿的,但昨天他說你離開了。」河禎妍邊說,邊把禮物放進包包裡

「赫宰學長?」李東海疑惑了,社團裡有這個人嗎?

「嗯!李赫宰,他是我的直系學長啦,昨天在樓下練舞,是熱舞社的社長。」

「嗯,快拿去給妳男朋友吧。」李東海說著,就在一個椅子上坐了下來,似乎要待在社辦裡

「晚一點吧,我男朋友在上班學長,我能拜託你一個忙嗎?」河禎妍想到什麼似的,拉了椅子坐在李東海旁

「什麼?」

「我男朋友很喜歡一首歌,我想自彈自唱給他聽,我練了很久,但希望有人能教我不會的和旋。」河禎妍拿起一旁不知道是誰的吉他,一臉害羞地看著裡東海

看著河禎妍,李東海想了一下,才起身走到自己的櫃子,拿了平時備用的練習吉他後,又重新回到位子上。

「哪一首?」

見李東海答應了,河禎妍開心的拿出MP3,把耳機遞給李東海,等到他接過戴上後,馬上按下撥放鍵,一臉期待的看著李東海。

從耳機裡流出流暢輕快的吉他和旋,漸漸鋼琴的伴奏融入其中,形成中板節奏的旋律,一道清新的男中音緩緩的呢喃著歌詞,隨後又有另一道富有磁性的男中音合音著,雙人的聲線搭配著歌詞旋律演唱出一首些許哀傷的歌曲。

李東海拿下耳機,歌曲雖然好聽,但是歌詞說的是愛人離開後,希望對方能忘記自己,不要像自己一樣悲傷難過的情節,李東海不管怎麼想都覺得好像哪裡不對。

「你要在男朋友生日的時候唱這首?」

「嗯!是啊!因為他喜歡嘛。」河禎妍笑著低頭調音,沒注意到李東海緊皺眉頭若有所思的模樣

既然是幫忙,他也不好多說什麼,李東海想著,只是他沒想到在未來的日子裡,因為一首歌而有了不同的命運,還有一個不可思議的緣分。

 

 

因為李東海的指導下,河禎妍很快就將歌曲練習好了,時間也已經是晚上了,等到兩人回過神發現時間是晚餐時刻了,河禎妍這時才急急忙忙地抓著包包離開社辦。

「學長,謝謝你,下次請你吃飯!」道謝過後,河禎妍馬上跑離社辦

而留下的李東海獨自面對再次寧靜的社辦,還抱著吉他,腦袋還循環著那首歌的旋律,雙手不自覺的彈奏了起來,清亮的中音聲線輕輕唱著。

「這寒冷的夜晚,疼痛的心總會過去的,瘋了一樣的相愛過的我們的回憶,也會一點點的被抹去,贏不了時間,會慢慢忘記吧,向著已經關閉的你的心去無法尋找,在這房間裡發現了我們破碎的模樣,很痛,就算這樣也希望你和我一樣不要再痛了,就算每天沒有希望你像我一樣不要再記住了,希望你比我更好

“啪!啪!啪!”,門口突然傳來的鼓掌聲,嚇了李東海一跳,驚嚇的往門口處看,是李赫宰,只見他邊拍手邊走了進來,可能是剛練舞完,臉上還流著汗水,直到李赫宰站在自己面前,微笑的說出第一句話,李東海才回過神。

「東海唱得很好聽呢。」

「呃...謝謝...」道謝完,李東海才想到李赫宰怎麼會知道他的名字「你怎麼知道...」

「是禎妍跟我說的,李東海,視傳系大二,吉他社的幹部之一,對吧。」李赫宰笑著,在李東海旁邊的椅子坐了下來

李東海抱著吉他,身體微微往後退了一點,警戒的看著李赫宰,雖然眼前的人笑得人畜無害的模樣,但不習慣與人相處的他還是謹慎得很。

「不用這麼怕我啦,我不會對你怎樣的,只是...我一直想跟你說一件事...」李赫宰看到李東海對自己的態度,內心感到失落無奈,但還是保持著笑容

李東海眨了眨雙眼,聽到李赫宰有話對自己,眼神轉而疑惑的看著他,他跟李赫宰除了兩次的眼神對視,並無其他交集。

「就是...我喜歡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赫海 李東海 李赫宰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