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文者:朱豬

赫海/甜/歌曲:逃跑計畫-夜空中最亮的星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zuy63eCUKc )

 

 

 

 

11066687_810322919061167_1468719266_o

 

 

 

 

 

 

 

 

 

---------------------------------------------------------------------------

 

 

 

 

他的生命裡,曾有個人短暫的停留,以為他們的緣分會一直有所連繫,但,離開的那一瞬間,他與他,在那一聲“再見”後,從此沒再見過面。

他曾找過他,一找就是十年,找到最後,他放棄了,根本沒有其他線索可以去找,他只知道他的名字,李赫宰。

 

 

 

 

「東海,下一本書構思好了嗎?」看著坐在自己對面的人不知道神遊到哪去了,總編輯無奈地搖搖頭,拍了拍桌子「東海!李東海!」

「啊?怎麼了?」終於回過神的李東海嚇得睜大雙眼的看著總編輯

「我才要問你怎麼了?下本書構思好了嗎?」

「啊還沒,正洙哥,再給我些時間吧。」李東海笑了笑,拜託身為總編輯但又是表哥的朴正洙

「真是的,我知道了,但是你得快點,你離上本書已經一年多了,再這樣下去讀者都要忘記你了。」雖然很著急,但朴正洙還是答應了李東海的請求

「我知道,正洙哥,謝謝你。」

「你...還在找那個人嗎?」朴正洙突然問著,只見李東海頓時沒了笑容,但又很快揚起笑容,但眼神充滿苦澀又無奈

「不找了...已經十年了,應該是找不到了」低頭玩弄著自己的手指,李東海心裡有說不盡的失落

「想開了也好,一個才認識兩三天的人,有什麼好留戀的。」

「哥沒事的話,我先走了。」哽在嘴邊的話說不出口,是因為終於認同了朴正洙的話,雖然這十年來總是在聽

「東海啊,沒靈感就出去走走吧,老是悶著也不好。」在李東海要關上辦公室的門前,朴正洙提議著

「好,正洙哥,謝謝你了。」給了一個淺笑,李東海關上門的瞬間,放鬆的吐了一口氣

是啊,才相處幾天而已,一直惦記著做什麼,該出去一趟旅行來忘掉你。

 

 

 

 

十年前。

原本是跟女朋友約好出遊的,但如今來的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在發現女朋喔,不對,是前女友劈腿時,李東海真的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從高中交往到大學,他們的感情特別的好,是人人稱羨的情侶,但沒想到前女友早就瞞著自己偷偷跟別人交往兩年多了,李東海一直記得三個月前發現前女友劈腿時,前女友的所說的話。

「雖然很愛你,但我真的累了,我不知道我是照顧你的保母還是你的女朋友。」

一句話重重打了李東海一巴掌,雖然他也很愛前女友,對她的呵護也不少,但人總是貪心的,永遠都希望對方為自己付出比自己付出的還要多更多。

「我們分手吧。」幸好,前女友保留了讓他說出這句話的機會

發覺到自己有這想法時,李東海頓時覺得自己很可悲。

「同學,你還好嗎?」一道男人的聲音終於打斷李東海悲慘的回憶「如果覺得不舒服的話,可以到廁所吐一吐,會比較舒服。」

似乎以為自己暈船了,那位好心人的手拍了拍他的背,李東海轉頭對著那人笑了笑,但表情難看的可以,因為他不是暈船,而是想到情傷。

「我沒事,只是在想事情。」

「啊這樣啊,我看你臉色不太好,不舒服可別勉強自己啊。」好心人這麼說著,也不忘拍了拍背幫他順氣

「呃謝謝,我真的沒事」對好心人的熱情有點不知所措,李東海挪了個身體好讓自己離開那隻手,見狀,好心人發現到李東海的心思,趕緊收回手,笑了笑

「抱歉,因為太習慣了,所以就你自己一個人出來玩?」

「呃

「真巧!我也是一個人。」

「啊...是啊,真巧」看著眼前的人笑得如此燦爛,李東海心中莫名的憤怒,那笑容彷彿像是在嘲諷自己的失戀

看到李東海的表情似乎不太開心,那人漸漸收起笑容,但嘴角還是勾著好看的弧度,餘光好像瞄到了什麼東西在海上跳躍著。

「你看!有海豚耶!」指著前方,那人像是個孩子一樣的跑到前方

而李東海一點看海豚的心思都沒有,撇了一眼站在甲板上興奮的男人後,不悅的進到船艙。

 

 

 

 

李東海萬萬沒想到自己還會再踏上這座小島,在聽了朴正洙的話後,李東海一回到家就開始規劃旅遊的行程,會選擇再次來到這裡,是想在忘記李赫宰前,做最後的回憶。

拖著行李,李東海在碼頭邊抬頭尋找著民宿的老闆,一樣是十年前的那間民宿。

「李先生!這裡這裡!」不遠處有位中年男子對著李東海揮了揮手,看到民宿老闆,李東海微笑的拖著行李向著老闆走去

「老闆,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了,李先生看起過得很好呢!」民宿老闆爽朗的笑著,李東海看著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老闆,你也是啊!」

一邊跟老闆寒暄聊天,邊把行李提上車,在前往民宿的路上,李東海跟民宿老闆說了些這幾年的生活,但是看到老闆時而支支吾吾,時而心不在焉的,李東海想,八成是跟那人有關吧,但他也不戳破,就像十年前一樣。

以為在船上跟他只是一面之緣,但到了民宿才發現原來兩人住同一個地方。

 

 

 

 

「咦!你也住黃老闆這裡啊?」在與民宿老闆會面時,突然背後傳來一聲驚呼

李東海轉頭一看,是剛剛在船上的那個人,李東海尷尬的笑著點了點頭,只見那人伸出手,用著一樣的笑容自我介紹。

「你好,我叫李赫宰,我們既然這麼有緣,就交個朋友吧。」

李東海看了看李赫宰伸出來的手,再看看他的笑容,鬼使神差的,李東海也慢慢的伸出手與之相握。

「我叫李東海,你好。」

「東海啊很適合這座小島呢!」

小島雖然離韓國本島不遠,但坐船也要一個小時,小島四面環海,自然以新鮮海產聞名,當然這也不是小島觀光受歡迎的主要原因,游泳、浮潛、溫泉以及得天獨厚的山林景色,那些景點都是許多觀光客所朝聖的地點。

而說到海邊,碧海藍天的景色更是叫人美不勝收,這也是李東海選擇這座小島原因,也因為名字的關係,讓他對於大海有著不同於一般人的喜愛。

「謝謝謝。」

「兩位待會可以騎著摩托車環島一周,我們這裡的景色不用說,是美得可以讓人忘記時間的。」突然黃老闆說著,語末還爽朗的笑著,車內都是他的笑聲

過了一個彎,黃老闆停下車,示意兩人已經到了民宿,李東海下了車後,為眼前的景色感到讚嘆。

民宿就正對著海邊,層次分明的海水打在沙灘上濺起了浪花,海浪聲規律的節奏讓李東海忍不住閉上眼睛,海風吹來帶點鹹味,但又感到一陣舒爽。

「真的很漂亮呢,東海很喜歡吧?」突然李赫宰的聲音響起,李東海趕緊張開眼睛,看到人就站在自己的旁邊「看你很享受呢。」

剛剛那享受般的表情被看到了!李東海覺得很糗,不過仔細看了李赫宰後,李東海才發覺李赫宰其實長得很俊俏,因為在船上時莫名的不悅,讓他現在才看清楚李赫宰的長相,不禁有點看呆了。

「東海?」

「啊!沒事!沒事!老闆,請問我的房間在哪?」

「喔!就在李先生隔壁唉呀!都是李先生!你等等我啊!」

在黃老闆離開時,李東海跟李赫宰兩人之間安靜得可以,直到李赫宰先開口跟李東海說話。

「東海怎麼會一個人來這裡?」

「我原本跟人家約好了,但是她臨時有事...」想到前女友,李東海忍不住低下頭,不敢讓李赫宰看到自己眼眶紅的樣子

「這樣啊...你很難過吧?」

「咦?」

「是很好的朋友吧?好朋友不能跟自己一起來的確很可惜。」

「嗯是蠻可惜的

「不過我可以代替你朋友跟你一起玩吧?」

聽到李赫宰驚人的話語,李東海驚訝的抬起頭,卻忘了自己臉上的異狀,瞪大雙眼的看著李赫宰,但眼前的人始終一貫的笑容,直到他伸出手摸著自己的臉。

「有我陪你,你就不用孤單一個人了。」像是抹去什麼,李赫宰的聲音,他的話語,都讓李東海覺得莫名的安心,也沒了來之前的難過

這時候,李東海才知道,李赫宰幫他抹去的,不只是眼淚,還有心裡的不甘,同時,內心有股化學變化,正悄悄的在改變。

 

 

 

 

去過民宿放完行李後,李東海騎著黃老闆準備的摩托車環島,雖說是春天,但因為小島的位置比韓國靠近赤道,所以比在韓國本島還要來得熱,但幸好迎面而來還有些許的微風並不會到熱到發汗。

在到達目的地時,李東海看了看周圍,因為是旅遊淡季,所以並沒有什麼觀光客,更何況這裡可是小島的居民們的祖先從前的遺址,根本沒有什麼人敢來這裡。

而穿越過遺址,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海景,但不同於其他沙灘,到處都有一坑一坑的珊瑚礁,這裡是跟李赫宰第一天來小島時到的地方。

看著一望無際的海,李東海坐在一塊珊瑚礁上,耳邊是海浪的聲音,腦海內卻是充滿著李赫宰的聲音。

 

欸,李赫宰,如果可以,拜託你不要只是當我夢中思念的人,好嗎?

 

 

 

 

 

 

 

 

 

 

 

 

 

 

-------------------------------------------------------------------------------

第一篇點文!! (雖然分了上下...=ˇ=)

其實早就已經構思好了...但種種原因拖到現在!  咪啊內!!

然後小島的描述是根據綠島的景色下去寫的...雖然有些出路啦!!XDD

說真的! 綠島真的很好玩!! (離題了啦!!)

 

"夜空中最亮的星"  真的很好聽呢!! 大家也可以點網址聽聽!

感謝朱豬的點文!!

其他兩位請再給我些時間 構思你們的點文喔!! XD

 

 

 

 

 

-------------------------------------------------------------------------------

 

逃跑計畫-夜空中最亮的星    歌詞: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獨和歎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記起

曾與我同行

消失在風裡的身影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知道

那曾與我同心的身影

如今在哪裡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在意

是等太陽升起

還是意外先來臨

 

我寧願所有痛苦都留在心裡

也不願忘記你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照亮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