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李銀赫吃完午餐李東海拎著朴善希來不及吃的午餐來到精神科的醫師休息室裡,果不其然就看到朴善希一臉疲憊的坐在床邊,但看到李東海進門,她還是強撐起笑容

東海學長,謝謝你。」

不用客氣,患者還好嗎?拉了一張椅子坐在朴善希前面,李東海將午餐遞了過去,也不忘關心一下

還好,比剛住院時好多了,但還是無法減輕藥量。」朴善希邊說著邊打開裝著午餐的袋子,開始她的午餐時間,卻在剛要夾起麵條吃進口時抬頭看向李東海學長,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嗯?妳說。」

不知道是待在精神科久了,還是我身為女人的直覺,我一直覺得赫宰學長有時候很不一樣說完,朴善希才把麵條吃進嘴裡,同時,她沒看到李東海的表情變化

李東海表情緊繃著,一雙大眼睜大的看著朴善希,雖然她現在低著頭沒看清楚自己的表情,但他不能不說話,只覺得朴善希的直覺真的太準了。

怎麼不一樣呢?乾笑著,李東海為了掩飾尷尬,起身走到一旁的桌子,拿起飲水壺倒了一杯水喝

就是有時候像是不同人,性格很不一樣,有時很溫柔,有時又很像小混混,就像是人格分裂症的患者因為我跟赫宰學長不常相處,所以也不太清楚那種感覺,所以想問學長會不會這麼覺得?朴善希看著現在一直背對自己的李東海,見他遲遲都沒轉過身,沒多說什麼只覺得李東海是在思考

但她沒想到,李東海此刻緊閉雙眼,抿著雙唇,非常緊張,李東海萬萬沒想到,李赫宰的症狀被不知情的朴善希講得完全正確,雖然想跟朴善希坦白,但又不希望李赫宰的病最後是經由他人之手治癒的。

不會啊,我看都一樣啊。」李東海轉過身,對著朴善希微笑,但眼前的人只是盯著自己看,什麼話都不說,李東海才趕緊又開口應該真的是妳不常跟赫宰相處,所以他有些個性是妳不了解的,我跟他在一起多久了,很了解他的,妳快吃吧,我先去看診了。」

李東海說完,放下手中的水杯,走出了休息室,出了休息室,他才有點鬆了一口氣,李東海心想,看來最近得小心點了,看了一眼關閉的門,李東海吐了一口氣後,才往看診間走去。

而在休息室裡的朴善希在李東海離開後,放下手中的筷子,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打開螢幕,畫面上頭是一張病歷表的照片,上頭的名字是李赫宰,朴善希看著,不禁嘆了一口氣

「我不是不了解你的心思啊,學長

 

 

 

 

結束一整天的看診,李東海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中,一開門卻聞到了香味,正在疑惑時,就看到李赫宰走了出來,然後就是給他一個擁抱

「你今天不是要支援急診室晚班嗎?」有點驚訝李赫宰這時間竟然在家,但熟悉的懷抱又讓他捨不得離開

「我下午請假了,想說晚班前跟你一起吃晚餐,吃完再去醫院。」李赫宰溫柔的摸了摸李東海的頭,對懷裡的人露出好看的笑容

聽著,李東海很感動,因為他害怕孤單,更不喜歡一個人吃飯,所以總是會找人陪自已吃飯,熟知這點的李赫宰,當然不可能放李東海一個人吃飯,因為光是想像眼前這個有著圓亮大眼的人,獨自一人泛著淚光吃飯的場景就感到難受。

「謝謝你...」

「謝什麼,什麼時候這麼客氣了?」李赫宰笑出聲,一把抱起李東海「快吃飯吧,我等等就要出門了。」

「嗯!」雙手環住李赫宰的脖子,李東海笑著給最愛的人一個親吻

「對了!銀赫說他的懲罰結束了嗎?」到了客廳,李赫宰將李東海放在沙發上時,突然想到地問著

聽到這個問題,李東海眨了眨雙眼,同時也看清楚李赫宰眼窩下的黑眼圈,以及疲累的神情,李東海伸出了手摸著那黑眼圈,盡是心疼。

「赫宰,很累嗎?」

「呵!不會,我只是覺得銀赫他有認真反省了,而且我也狠狠罵過他了。」李赫宰笑了笑,想起從小一起長大的另外一個人格,原本該是不能存在的,應該討厭才對,但對於李銀赫這樣的人格,李赫宰反而不討厭,倒覺得多了個伴

李東海聽著李赫宰的話,雖然覺得李銀赫做得不對,但也不能累到李赫宰,最後李東海點了點頭,握住李赫宰的手。

「李銀赫,我原諒你,但以後不准那樣做了!」說著,李東海看到李赫宰睜大雙眼不可思議的看著自己,李東海笑了「這樣說他有聽到吧?」

「呵!一定有聽到的。」李赫宰看到李東海這樣與李銀赫對話,忍不住也跟著一起笑了

「快吃吧,你要去醫院的時候記得多帶衣服,今天很冷的。」幫李赫宰拿起碗筷,李東海夾了一些菜到李赫宰碗裡時,不忘提醒著

「嗯,知道了。」

兩人邊吃著飯邊聊到今天看診時遇到了什麼樣的患者,但都是李東海說,李赫宰聽,偶爾還會聊到醫院裡聽到的八卦,直到李赫宰看到時間差不多了,將碗裡所剩無及的飯粒吃光後,拿起早已準備好在沙發上的外套跟公事包。

「我出門了喔,剩下就拜託你了。」說完,李赫宰在李東海的唇上落下一吻,在依依不捨看了幾眼後,才心甘情願地出門

「嗯!路上小心。」目送著李赫宰,直到大門關上時,李東海放下碗筷,看著桌上的菜餚,嘆了口氣

李赫宰一不在胃口都沒了,李東海起身將飯菜端進廚房放,在清洗過碗筷後,李東海回到客廳,打開公事包,拿起文件,上頭是李赫宰的病歷表,是他透過關係從李赫宰從小就診的醫院拿到的。

李赫宰,解離性身份障礙(人格分裂症)患者,照理來說,解離性身份障礙的患者大多數是不知道自己內在的另外一個或多數的人格,更別說溝通了,但李赫宰的病例很特殊,不僅清楚知道另外一個人格的性格還能與他對話,並且產生猶如家人般的情感。

一旦有了情感,最後別說治癒了,說不定連自身人格都會因此瘋掉,這也就是李東海一直束手無策的問題,唯一慶幸的是,李赫宰一直都有按時的吃藥,雖然藥品的效能並無法達到最完美,雖然也會抑制住李銀赫出現的次數,但都不是醫治根本。

「這該怎麼辦才好?」李東海看著李赫宰的病歷表和一封信自問著

 

 

 

另一邊,李赫宰正開著車前往醫院的途中,原本安靜的車內,此時李赫宰卻開口自言自語著。

「我怎麼可能讓東海知道。」李赫宰瞄了一眼後照鏡,露出無奈的笑容「不是我不信任東海,而是我不想因為我跟你的關係讓他難過。」

後照鏡裡的李赫宰,從原先無奈的笑容,漸漸轉變為不屑,斜視著後照鏡中的自己。

「李赫宰,我跟你說過了,要嘛一輩子好好相處,要嘛就是我們兩個之中要有一個人不見,今天那女人都自己找上門了,你覺得你的完美形象還能維持多久?少拿東海來當擋箭牌了。」李銀赫看著鏡中的自己,嘆了氣「我知道東海的壓力很大,只要我們合作無間就行了,你管父母對他說了什麼。」

李銀赫說完,車內又是一陣靜默,最後他閉上了眼,再次睜開眼時,已不是那不屑冰冷的表情,眼神中充滿了擔憂與不安。

想起今天下班前,朴善希來找自己時的對話,李赫宰知道,秘密是不可能瞞一輩子的,所以他對朴善希坦白了一切,以為朴善希會想盡辦法讓自己去精神科做治療,沒想到她只輕嘆了一口氣,說出了長久以來他跟李東海面對的問題。

 

 

 

 

 

 

 

 

 

 

--------------------------------------------------------------------

好了! 我現在卡了!! (也太快了吧!)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