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59588_752486148178178_1271499397_n  

 

 

 

 

 

今天平安夜!!

 

明天就是聖誕節囉!! 大家有跟朋友約好怎麼過了嘛!?

 

廢話不多! 先上文!! XDD

 

 

 

 

 

 

 

 

-----------------------------------------------------------------------------------------------------------------------------------------

 

 

 

 

 

被白雪覆蓋的公園裡有兩個小身影蹲在溜滑梯旁,兩雙小手捏著一顆顆的小雪球,兩個稚嫩的臉頰被寒風吹得紅紅的,但眼神卻十分興奮,期待待會的遊戲

「說好的喔!輸了可不能耍賴!」一個有著水亮大眼的男孩說著

「知道知道,這次不會了。」一個單眼皮卻是圓亮雙眼的男孩回應著

「每次都這麼說...」大眼男孩嘟起嘴嘀咕著,依照跟單眼皮男孩一起玩的經驗,每次到最後都是自己吃虧

「好囉!開始了!」單眼皮男孩像是沒聽見似的,捧起自己捏好的小雪球起身,離大眼男孩一兩公尺遠

「好!準備...」見單眼皮男孩準備好了,大眼男孩拿起地上的雪球成戰鬥姿勢

「開始!」異口同聲下,兩人互丟著雪球,彼此誰也不讓誰,淺灰的空中有許多雪球飛來飛去

在一陣你丟我躲的激烈雪球戰中,單眼皮男孩的雪球最快沒有了,正當他以為大眼男孩的雪球也沒了,放鬆地閉眼躺在雪地中時,大眼男孩趁機靠近他,在他的臉上抹上一大片白雪,單眼皮男孩又驚又冷的大叫。

「啊!哪有人這樣的!」

「嘿嘿!我贏了!」大眼男孩開心得意的笑著,臉上還有殘留的雪

「好啦!我認輸了!說吧。」雖然無奈自己失算了,但單眼皮男孩還是認命地聽大眼男孩的願望

這是他們每次遊戲完的規定,輸的人要實現贏的人的願望。

「嗯...我想想...」大眼男孩歪著頭想著,突然想到似的,一雙大眼直盯著單眼皮男孩「我想要你最珍貴的東西。」

「什麼!?」瞪大雙眼,換單眼皮男孩開始思考了,自己最珍貴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你想到再給我吧!我肚子餓了,回家吧!」看到單眼皮男孩一時想不到,大眼男孩也不勉強他

「喔...嗯!回家吧!」愣愣地點著頭,單眼皮男孩跟在大眼男孩身後,腦袋孩在思考著自己最珍貴的東西

「再見!」走到街道的岔口,大眼男孩大聲道別後,往家的方向奔跑離去

「再見!」聽著,單眼皮男孩對著大眼男孩背影回應

踏著一片雪白上,兩人各自走著回家的方向,單純的童年,就這麼慢慢地隨著時間流逝。

 

 

 

 

「我知道,好啦!再打給妳!先忙了!」不耐煩地掛掉電話,李赫宰長長的呼了一口氣

在外縣市念書就是這樣,母親照三餐的關心自己,雖然是好意關心,但久了、太多次,也還是有點煩啊!

將手機收回口袋,剛好肚子就發出了咕嚕聲,李赫宰一愣,不自覺地笑了,看了手錶的時間,都已經下午三點,看來剛剛在研究室耗太久了,李赫宰摸了摸肚子,往學生餐廳的方向走去。

走進學生餐廳,雖然過了中午時段,但人還是很多,在經常觀顧的店家點了一份泡菜炒飯,端著炒飯正要坐到靠窗的老位子時,發現已經有個男孩坐在那裡了,李赫宰抓了抓頭,不知如何是好,但還是硬著頭皮走了過去。

「那個...不好意思...」李赫宰厚著臉皮說著,仔細一看,男孩長的還蠻不錯的,聽到自己叫他,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自己,很像小動物「我可以坐這裡嗎?」

男孩看了看四周後,點了點頭,但依然是睜著那小動物般的眼神,李赫宰笑了笑在對面坐了下來,放下餐盤,開始吃了起來,期間李赫宰不是沒注意到坐在對面的男孩的眼神,只是不經意抬頭時,就會看到男孩心虛地往一旁看。

真可愛,自己還是第一次覺得男人可愛的,等等!不是第一次,在李赫宰印象中,還有一個人也曾經被自己說過可愛的,但腦海內的身影太模糊了,對那個人的樣子已經有點淡忘了。

「我們...認識嗎?」李赫宰小心翼翼的問著,卻見男孩瞪大了雙眼,眼神中透露著失落

「呃...不認識,但是覺得你長得很像我一個朋友。」男孩微微一笑,但這一笑,就讓李赫宰有點懵了

「哈哈!這樣啊!跟我一樣帥!?」見男孩願意搭話,李赫宰打開了話匣子

「呵呵!是沒你帥,我倒覺得他有點像猴子。」男孩像是放開了心防,大笑著

「什麼啊!那這樣我不就也像猴子了!?」李赫宰嘟起嘴,看起有點不甘心

「啊!我沒這個意思!對不起!」見李赫宰的表情變了,男孩有點慌了,直覺自己說錯話了

「呵!沒事!開玩笑的。」李赫宰笑著,覺得眼前的人很單純,看著他的眼睛和笑容,總有種思念的感覺

「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嗎?」突然,男孩這麼問著「我叫李東海,因為剛轉學過來,沒什麼朋友,所以...」

「交朋友當然好呀!我叫李赫宰,我很喜歡交朋友。」李赫宰沒多加考慮的回應,李東海有點驚訝

然而在看到李赫宰的燦爛的笑容時,李東海內心裡的一個疑惑終於解開了,但是卻又在心裡留下了另外一個疑問。

 

 

 

 

從那天之後,李赫宰只要一有空堂,就會跑到李東海的系院找他,兩人不時會一起去吃飯,偶而還會一起去看電影,李東海跟李赫宰在一起的時間比跟同班同學還要來得長。

「東海,電機系的來找你了。」

這一天,才剛下課,李赫宰就來找李東海,注意到李赫宰的是李東海在班上還算不錯的朋友-崔始源。

「喔!赫宰等我一下!」看到門邊的李赫宰,李東海喊了一聲後,就轉頭跟同組的同學說了一下話

「哎呀!有時候真羨慕你。」在等待李東海時,崔始源走到李赫宰身邊說著

「為什麼?」

「因為東海跟你在一起的時間比跟我們在一起比較久啊!你這傢伙給東海灌了什麼迷藥啊!?把東海還我!」開玩笑的說著,崔始源玩心大開,還作勢要掐李赫宰

「哈哈!什麼啦!才不是你想的那樣!」雙手擋著崔始源的攻擊,李赫宰餘光看見了李東海正看向這裡,不知道為什麼,那眼神,有說不出的複雜

「赫宰,我好了,走吧!」一個轉眼,李東海已經背好包包站在他跟崔始源面前

「啊!嗯!走吧。」擺脫掉崔始源,李赫宰轉身走向前,李東海跟在身後

「東海,下下禮拜班聚記得啊!」後方傳來了崔始源的聲音

「聖誕節交換禮物嘛!知道了!」以及李東海的回應

但不知道為什麼,李赫宰滿腦子都是剛剛李東海那複雜的眼神,邊思考著不知不覺的加快腳步,跟在後方的李東海不明白李赫宰到底怎麼了,只能在後頭小跑步的跟著。

「赫宰,赫宰...李赫宰!」直到跟不上了,李東海停下腳步的大喊,才終於讓李赫宰停了下來

「怎麼了?」轉過頭,李赫宰才發現在自己離李東海有一大段距離,然後他看著李東海脹紅著臉朝自己走過來

「走那麼快幹嘛?」揚起因為冷風吹得微紅的臉龐,李東海故作生氣的瞪著李赫宰

「對不起...東海,你...」欲言又止,李赫宰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畢竟那應該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狀況

「嗯?什麼?」

「你...有沒有過明明有個人一直在你心中,但你卻記不得他的長相了,卻還對他念念不忘的狀況?」看著李東海,李赫宰不知道為什麼很期待他的回應,就像小時候期待父母給他的小禮物般

「嗯...有過,但是我找回了我對他的記憶,也想起他還欠我一個東西。」李東海輕輕一笑,跨出一步,離李赫宰又更近了點「赫宰,有的是時間,我想你也會慢慢想起那個人的。」

李赫宰點了點頭,直視著李東海的雙眼,他只記得,那個人有雙跟李東海一樣的漂亮雙眼,那是雙會說話的眼睛,那裡頭蘊含了很多的話語。

「走啦!再不快點走電影就要等下一場了。」見到李赫宰直盯著自己發呆,李東海出聲喚回他的意識

「喔!好!走吧。」

一個人心中能留下一個人的身影多久?我想我們應該是最能體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