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海凡 生日賀文

海凡!! 生日快樂喔!! =)









---------------------------





一次的雨天,我遇見這輩子無人能取代,最好的人。

 

 

 

 

某天的下午,突然下起了大雨,因為被早上的好天氣所騙,讓李東海沒帶傘就出門,只能先在一間小書店前躲雨。

「可惡,等一下的課來不及了。」

「同學,躲雨嗎?要不要進來坐坐?」一道聲音在背後響起,李東海轉頭一看,是一個男人

「啊,不用了,雨應該等一下就停了吧。」

聽著李東海的話,男人從書店內走了出來,站在李東海旁,看抬頭了一下灰濛濛的天空後,看向李東海微笑。

「這場雨應該還要下很久,你就先進來吧。」說完,男人微笑的走進書店

李東海看著男人走進去,又抬頭看了看天空,有點認同男人的話,撇撇嘴的走進書店內。

看到李東海進去,男人坐在櫃檯笑笑的沒多說什麼,轉身拿起一旁的陶瓷茶壺倒了一杯茶給李東海。

「給你。」

「這是...你看起年紀跟我差不多,沒想到竟然喜歡泡茶啊?」看到櫃檯旁的泡茶器具,李東海覺得新奇的笑著,但也接受拿著男人給的茶

「這是老闆的興趣,我只是借花獻佛罷了。」男人笑開了,拿起另一杯喝了起來

誤會了男人,李東海有點不好意思的喝了口茶,一入口的苦澀,再到喉間的回甘後韻,一口吞下到胃裡是舒服的。

「好好喝...

「好喝吧,是老闆特藏的絕品。」男人聽到讚美又笑了

「呃...嗯,謝謝你。」面對男人的笑容,李東海突然感到有點手足無措,放下杯子,轉身看了看書架上的書籍

現在仔細一看,李東海現在才發現這裡的書並不是全新的,都有些舊舊的,有些還算新,但也不是全新的,這小書店是二手書店!?

「無盡,本店店名,專門收藏四處各地沒人要的二手書,為那些書再找新的需要人。」像是看透李東海的心思般,男人細心的解釋,李東海轉頭看男人,依然是那笑容,溫柔又神秘

仔細一看,男人長得很俊挺,角度適中的下顎線,圓巧不失高挺的鼻梁,有著單眼皮的大圓雙眼,沒有因為帶著一副眼鏡而失分,整體是好看的。

「你可以看看有沒有需要的參考書。」

「謝謝。」微微點頭,李東海竟然害羞了起來

直到天色漸暗,大雨才漸漸停止,等雨停的期間,男人不時找李東海搭話,似乎怕他無聊,因為這樣的關係,李東海逐漸卸下心房,在愉快的氣氛下,李東海發覺雨停了,男人也發覺到了。

「雨停了。」

「嗯,對啊。」

「今天的課沒上到,可惜了。」

「沒關係的!再跟教授說就好了。」

「小心不要被當了。」

「不會的,赫宰,再見。」背起包包,李東海笑著道別後,離開了書店

「東海,再見。」靠在櫃檯上,對著已經離開的李東海揮了揮手

李赫宰,在雨天認識的男人,有著神秘卻又溫柔的笑容。

 

 

 

 

從那天過後,李東海只要沒課,就會到書店找李赫宰聊天,每次到時總能看到李赫宰以笑容迎接他,就算當他是客人也好,只要看到李赫宰的笑容就感到開心。

這一天也不例外,李東海想到跟指導教授吵架的事,就忍不住抱怨了起來。

「然後我拜託教授再給我一個禮拜的時間,沒想到他竟然說我在找藉口...你笑什麼!?」

拿著一本美術的參考書轉個身,李東海發現李赫宰站在他身後笑著。

「我只是覺得你跟教授吵架這點很像小孩,覺得...」李赫宰走到李東海身邊,在書架上抽出一本書放在李東海手上,湊近他的耳邊「你很可愛。」

「不好意思,我要結帳。」聽到有客人,李赫宰對著李東海笑了一下後,就去了櫃檯

李東海站在原地,因為李赫宰的舉動而羞紅著臉,緊抱著李赫宰給的書,調整了有點亂掉的呼吸。

「東海?」

「什...什麼!?」

「那本書你可以先帶回去,用完了再還回來就行了。」李赫宰走了上前,拍了拍書,笑著

「謝...謝謝,我先...我先走了。」輕輕一個微笑,道過謝後離開了書店

看著李東海的背影,李赫宰原本一貫的溫柔笑容,變得羞澀了起來,坐回櫃檯,捧著微紅臉頰,想到李東海剛剛害羞的模樣。

「怎麼那麼可愛啊...」李赫宰看向桌面上一本攤開的書本,上頭夾了一張照片,拿起照片時,注意到外頭已經下起雨了「啊...下雨了...

視線回到照片裡,是李東海躲雨的那天他偷拍的,從李東海一躲進店外的遮雨棚那一瞬間,不知為何的目光全在他身上,不自覺的拿起相機,拍下那在雨天降臨的天使。

 

 

 

 

一個禮拜過後,又是一個雨天,李東海來到無盡書店,一進到書店,看到的不是熟悉的笑容,而是一位中年男子。

「歡迎光臨,慢慢看喔。」看來是老闆

看到不是李赫宰,李東海心裡頓時失落了,雖然早就知道李赫宰只是在這家書店打工,但沒看到熟悉的人影,總覺得少了某樣東西。

硬著頭皮看著書架上的書,李東海的視線不時往櫃檯看去,希望能即時看到李赫宰。

喜歡上李赫宰,是在雨天,想念李赫宰,也是在雨天,在雨天裡無止盡的貪婪想像著。

「你在找美術相關的嗎?」突然老闆靠了過來,從剛剛就注意到李東海的視線了,忍不住問

「啊?喔...是的。」隨口應和,卻不是心裡所想的

「有一本書我覺得蠻適合的,我常看我們工讀生拿來看...我找找...

看著老闆找書,李東海想到不會是李赫宰那天拿給他的那本書吧!所以李赫宰是跟他同系的學生!?

「同學,現在找不到呢,八成被那臭小子拿走了,能過幾天再來拿嗎?」老闆感到抱歉,卻也熱心的說著

「沒關係,謝謝您。」道過謝,李東海急忙的跑出書店,往學校的方向去

 

 

跑到系院,李東海仔細的找著每間畫室,每一間都是沒人的狀態,突然他想到同學們常說的邊間畫室的研究生,李東海一個念頭,往最邊間的畫室走去。

直到站在畫室外,霧化的玻璃門透著一道人影,即熟悉又陌生,輕輕推開門,那背對著自己的人專注得沒發現他的到來,他眼前畫布上的場景十分眼熟。

畫裡,一家書店外的遮雨棚裡站著兩個男孩,一名男孩牽著另一名男孩的手,雖然是雨天,但兩人還是相視而笑著,一點也不為雨天感到困擾,甜甜的氛圍佈滿整個畫布。

「東海!?」一直專注的人在轉頭時,才發現李東海的存在,嚇了一跳「你怎麼在這裡!?」

「你才怎麼在這裡!?」李東海走上前,李赫宰有點驚慌的站起身「為什麼沒說你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我只是......啊,這不是重點...唉,被你看到了。」李赫宰不知所措的抓了抓頭,側過身讓李東海看畫看的更清楚「原本想畫完這個後送你,然後跟你告白的。」

「咦!?」李東海驚訝的看向李赫宰,不料,表情都沒看到,就被拉進懷裡

「聽我說就好了,李東海,我喜歡你,因為你的出現,我變的越來越貪心了,因為每天每天都在想你,所以變得只知道你了,你也...喜歡我嗎?」

聽著李赫宰的告白,李東海害羞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話也說不出口,左想右想,緩緩的舉起雙手,環住李赫宰的腰,將臉埋進李赫宰胸膛裡,大力的點頭,感覺到似是回應的舉動,李赫宰開心的笑了,加緊力道的抱住懷裡的人。

「只是畫還沒完成,你怎麼能先偷跑?」兩人相擁一段時間後,李東海想到似的抬頭

「還不是因為被你看到了。」

「怪我囉?」

「啊...不是啦...」見李東海有點生氣了,李赫宰緊張了起來

「算了,沒關係,反正我本來就是要來跟你告白的。」笑著,又縮進李赫宰懷裡,這擁抱很舒服也感到安心「好喜歡你...

 

 

 

 

炎熱的天氣裡,因為下雨帶來的涼爽,讓人對這樣舒適的溫度感到貪婪,就像我喜歡你,有著無止境的貪婪,追逐你那神秘的溫柔。











----------------------

可愛的海凡生日快樂喔!!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