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金厲旭。」

「幹嘛?」

聽到如此熟悉的應答,曹圭賢忍不住笑了,很久沒這樣了啊。

「笑什麼啊...」

看到曹圭賢莫名其妙的笑,金厲旭對他翻了白眼。

「呵...金厲旭,你知道嗎?人啊...雖然表面上的習慣改了,但腦內的習慣是改不掉的,總會在下意識做出原本的習慣。」

不想多加理會曹圭賢,金厲旭起身收拾桌上的殘餘,見金厲旭不理自己,曹圭賢一把抓住金厲旭的手,金厲旭嚇了一大跳,想大力的甩開,卻被死命地抓著。

「你幹嘛啊!?」

「金厲旭,你不要再欺騙你自己了!」曹圭賢難得大喊,表情看起來十分心急

金厲旭因為曹圭賢不同以往的舉動嚇得一愣一愣的,停下甩開的動作,雙眼瞪大的看著曹圭賢。

突然,他想起了高中的那件事,讓他們的關係產生變化的那件事。

「我知道當初是我的不對,但是現在你不用這樣一直防備我,你越防備,越有漏洞。」曹圭賢鬆開手,輕輕的將金厲旭抱進懷裡「當初的事,我向你道歉,所以你不要再這樣躲著我了,對不起。」

聽到道歉,金厲旭整個人僵住了,現在的曹圭賢跟以前不一樣,不再是那個作弄自己的曹圭賢,他的腦袋空白,想不出話語來反駁,他想哭,但是哭不出來,就一如當初被拒絕時一樣。

 

 

 

 

上了高中後,曹圭賢就跟國中一樣,是女同學們目光的焦點,人高又帥,成績又好,加上曹圭賢又一次被拱上台唱歌後,根本風靡全校了。

連身為好朋友的金厲旭都說忌妒他的人氣,但當事人似乎沒什麼感覺,在金厲旭面前依舊是那個調皮的曹圭賢,這點,金厲旭感到慶幸。

「學長,這個給你!啊!我送出去了!」一名女孩突然將手中的東西塞給曹圭賢,東西都還沒拿好,女孩就尖叫的跑掉了,留下錯愕的曹圭賢跟金厲旭

兩人對看了一眼,不自覺的笑了,曹圭賢撿起沒拿好而掉到地上的禮物。

「每次都走這種還沒看到長什麼樣子就跑掉的...巧克力耶,厲旭要吃嗎?」

「不了,女孩子的心意,你自己吃吧。」

「圭賢!」一道聲音引來兩人的注意,往聲音方向看去,是柳憫荷「下一節課老師說要換教室,我們快走吧,厲旭再見。」

話一說完,柳憫荷就拉著曹圭賢的手往反方向走,金厲旭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輕輕一笑,卻又無奈地嘆了氣。

柳憫荷喜歡曹圭賢,誰都看得出來,連曹圭賢自己也知道,如此積極的態度,讓人感到害怕,所以曹圭賢能躲就躲。

雖然對於柳憫荷的積極感到敬畏,但還是很羨慕她那樣如此的勇敢,也是,畢竟她是女生,而他,是男生,曹圭賢的好朋友。

雖然喜歡,卻不能說出口。

 

 

 

 

一天放學,金厲旭去了上次金鐘雲帶他去的酒吧,趁著還沒營業時進去找金鐘雲沒想到,人還沒看見,就聽到了歌聲,是金鐘雲獨特厚實的嗓音,悄悄的推開門,看到的是樂團的練習。

坐在最角落聽著金鐘雲的歌聲,低沉溫柔的抒情部分,到漸漸高亢的高音,每個音節都被金鐘雲操控的很好,沉醉在裡頭,金厲旭不自覺的合音了起來。

突然,所有聲音都停了,等到金厲旭發現時,所有人早就盯著他看了。

「對...對不起,我打擾到你們練習了...」不好意思地低下頭,金厲旭覺得害羞到想挖洞跳了

「厲旭,唱得很好喔。」從舞台上走下,金鐘雲摸了摸金厲旭的頭以示鼓勵

「哪有,沒有鐘雲哥好...」

「呵!下次來當我們的合音小天使吧。」

「什麼小天使啊!」金厲旭脹紅著臉,抬頭對著金鐘雲喊了一聲,他實在是接受不起別人的稱讚啊

「哈哈!好了,不逗你了,今天先練習到這裡吧,我先走了。」金鐘雲轉頭對著樂團的同伴說著,撇了撇頭要金厲旭跟他一起離開

 

 

出了酒吧,金鐘雲小力的敲了金厲旭的頭一下,嚇得金厲旭不明所以的看向他。

「你這孩子真是的,未成年還敢直接進酒吧,不怕被看到啊?」

「哥,你還不是未成年,還說我...」摸了摸金鐘雲敲的位置,金厲旭嘟著嘴抱怨

「我已經成年了,只是晚讀。」看著金厲旭的表情,金鐘雲微笑「走吧,你來找我應該是有事要說吧。」

金厲旭緩緩放下頭上的手,表情一變,點了點頭。

金鐘雲因為這樣的變化,又摸上了金厲旭的頭,什麼也沒說,收起手後,走向前頭。

夕陽拉長了兩人的影子,卻不知身後有一道背影正注視著他們,那背影看起來顯得孤傲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