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金厲旭非常想做一件事就是離開這間他才剛租下來的房間因為現在站在他眼前的是被他認定為大魔王的曹圭賢為什麼過了那麼久卻又在這裡遇見他

「你可以出去了嗎?我要整理東西了。」故作鎮定,金厲旭盡量不去看曹圭賢

看著金厲旭完全不想看到自己的樣子,曹圭賢面無表情的走向金厲旭,然後又更靠近他,兩人的距離瞬間變成只有五公分,也讓金厲旭無處可躲了。

「就這麼不想看到我?你別忘了你三年前所說的話。」突然的,曹圭賢雙手撐在金厲旭的頭兩邊,意有所指的笑著

三年前,這三個字讓金厲旭瞪大雙眼看向曹圭賢,三年前的話他竟然還記到現在,那時自己無心的一句話,曹圭賢還記得。

「我...我忘記了,而且我對你早就已經...」現在只能否認,金厲旭只要想到當時的狀況,他就想一頭去撞牆,那時候多尷尬啊!

曹圭賢挑眉的直盯著金厲旭,很明顯就是在說謊,他笑了一下「已經沒感覺了嗎?少騙人了,你知道你說謊講話都會支支吾吾的嗎。」

「我沒有,你不要亂講!」被識破了,金厲旭終於受不了了,連忙推開曹圭賢「你趕快出去吧,我真的要整理東西了。」

曹圭賢聳聳肩,之後什麼事都沒做的走出金厲旭的房間,而金厲旭在曹圭賢走出去後大鬆了一口氣,也放鬆的坐在地板上。

「為什麼會這裡跟他相遇啊...真是的...」閉上眼睛,金厲旭想起了以前跟曹圭賢的所有事情

 

 

 

 

十二年前,曹圭賢一家剛搬到金厲旭家隔壁的時候,開始了兩個人的故事。

「賢賢,過來,跟阿姨打招呼。」剛滿八歲的曹圭賢被曹媽媽推到前面,跟新鄰居阿姨打招呼

「阿姨妳好。」乖巧的鞠了個躬,曹圭賢也同時看到屋內有一個小男孩,男孩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他

「哎呀,那是妳家孩子嗎?」曹媽媽率先開口問

「呵...是啊,小旭,過來打聲招呼。」金媽媽轉過頭對著金厲旭揮揮手

沒想到金厲旭沒有馬上出來,反而更往屋內跑,看得曹圭賢跟曹媽媽都尷尬了,金媽媽也無奈的笑著。

「真是不好意思,那孩子生性比較害羞,所以失禮了。」金媽媽道歉似的點了點頭

「沒關係沒關係,時間不早了,我們先走了。」曹媽媽牽著曹圭賢的手離開了金家

 

 

回到家裡後,曹圭賢在新房間裡一個人靜靜的整理著自己的東西,直到窗戶有一陣聲響吸引他的注意,打開窗戶一看,是隔壁的小孩拿著一支木棍敲著玻璃,曹圭賢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呵呵...你好,我叫金厲旭,叫我小旭也可以。」金厲旭笑的很可愛的自我介紹著

「你好,我是曹圭賢。」點了點頭,算是打招呼了

「圭賢啊,呵呵...我今年八歲,你也一樣吧?」很開心曹圭賢有回應,金厲旭雙手撐著下巴

「恩,前幾天剛過完生日。」

「那這樣我們就是朋友囉!」伸出一隻手,金厲旭還是保持著可愛的笑容

「呃...恩...」

 

 

從那天過後,金厲旭都會在曹圭賢家門口等他,剛開始曹圭賢很不習慣,可能因為家裡很常搬家的關係,導致曹圭賢沒有所謂真正的朋友這回事,面對金厲旭的熱情對待,讓他顯得有點手足無措。

「阿姨,早安!」曹媽媽會在固定的時間送曹圭賢到門口,然後目送自家兒子跟金厲旭去上學

「小旭,早安啊。」曹媽媽對金厲旭可以說是越來越喜歡,雖然第一天見面因為金厲旭的害羞,讓她無法第一時間了解這孩子的個性

但在連日來早上來家門口等曹圭賢一起去上課,曹媽媽發現金厲旭是個個性很有禮貌,也善解人意的小孩。

「路上小心喔,不要在馬路上邊走邊玩喔。」叮嚀著兩人,直到兩人轉個轉角後,曹媽媽才安心的進屋。

 

 

 

 

慢慢的時間來到兩人國中的時候,三年級的兩人,除了在不同的班級,不同的朋友圈,每天一起上學的慣例並沒有因此改變,也造成了兩人形影不離的原因。

兩人都是在學校裡廣為人知的人物,因為曹圭賢曾在學校所舉辦的歌唱比賽裡一戰成名後變成了校園風雲人物,而金厲旭則是加入了廣播社後,每天的中午都能聽到他用著清新的嗓音播報歌曲,因為這樣喜歡他們的人自然也不少。

「厲旭在嗎?」放學時間,曹圭賢馬上到金厲旭的班上找人

「厲旭...」坐在離後門最近的同學看了一下金厲旭的位子「喔!他剛剛出去了,不過書包還在,應該等一下就回來了。」

「謝謝...我能進去嗎?」指了指金厲旭的位子

「可以啊!」整理好書包,該名熱心的同學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對了!厲旭是被一個女生叫出去的。」

丟下這句話,書包一背,人就離開了,留下了微微愣住的曹圭賢。

慢慢走到金厲旭在窗邊的位子,曹圭賢坐下後,不知哪來的念頭,往窗外一看,果然看到了他心裡所想的景象。

金厲旭被告白了,被一個長得很可愛的女孩告白,看看女孩的制服領結的顏色,應該是一年級的學妹,而金厲旭害羞的臉都紅了,女孩把手中的一盒禮物遞給了金厲旭,同時她的臉上染上淡淡的粉紅。

明明是很甜蜜的畫面,但看在曹圭賢眼裡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一點不甘心的心情,把頭轉了回來,曹圭賢從書包裡拿出了課本,翻開了其中一頁,溫習著今天上課的內容,靜靜的等著金厲旭。

 

 

 

 

〝叩!叩!〞敲門的聲音拉回了金厲旭的思緒。

「請進。」

「呃...那個...金厲旭先生...」敲門的是朴善妍,她探出了一個頭看著金厲旭

「什麼事?妳叫我厲旭就可以了。」金厲旭微微一笑,面對眼前房東太太的女兒表現出親切感

「這樣啊...那個,我跟幾位住戶想幫你跟曹圭賢先生舉辦了一場歡迎會,不知道你願不願意賞個臉?」朴善妍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金厲旭,擺明了就是不讓他拒絕

「呃...好...好啊!」雖然不太想見到曹圭賢,但是別人的好意不能拒絕,金厲旭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

「真的嗎!?那這樣我先去準備一下,等一切都用好了我再來叫你。」朴善妍興奮的離開金厲旭的房間,開心的去準備歡迎會的東西

「歡迎會啊...雖然不想見到他,但是人家的好意不能拒絕...」金厲旭無奈的笑一笑,加緊時間的整理起雜亂的行李

 

 

另一邊,曹圭賢坐在床上,手上拿著一張照片,照片裡有著他跟金厲旭的剛上國中的樣子,青澀的笑容,勾肩搭背的顯現出兩人的好感情,只是應該回不到那個時候了吧,曹圭賢看著看就笑了。

如果真的如金厲旭所說的,他真的對他沒有任何感情,那他願意放棄,但在看到金厲旭慌張的神情以及說謊時慣有的眼神,曹圭賢就覺得自己不應該再放掉了,要不是當初家裡突然要搬家,要不是當時金厲旭的一句話讓他不甘願的選擇離開,或許,他們之間就不會是現在這樣了吧。

床頭櫃上的手機震動了起來,曹圭賢拿起一看,是某一位對他很照顧的哥哥打來關心了。

「喂,哥啊!怎麼了?」

『臭小子!我不是叫你搬進新家的時候要打電話給我嗎怎麼沒打讓我昨天等一整天!』電話那頭的人一開頭就是劈哩啪啦的講一堆,完全沒有停留的時間讓曹圭賢回話

「希澈哥,對不起啦,昨天太忙了,所以我不小心忘記了。」曹圭賢無奈的笑著

『我聽你在屁!你那點行李是能整理多久?』

「是真的啊!還有因為太累了,所以昨天很早就睡了。」

『...算了,本大爺就先放過你吧。』金希澈說完還不忘哼的一聲

「真是謝謝哥了啊...對了!哥!我告訴你一件好消息。」

『什麼好消息?讓你這麼開心。』

「我見到厲旭了!」曹圭賢的臉上露出難得的孩子氣笑容

『厲旭!?真的!?呀西!我就說你這小子運氣很好的嘛!』感染到曹圭賢開心的心情,金希澈也跟著大笑著

「但是,厲旭他...」突然想到金厲旭的態度,曹圭賢的語氣變得有點低落

『厲旭怎麼了?...不會是還在記之前的事吧?』

「應該是...只是我不知道...」

『...呀!你現在這樣一點都不像我認識的曹圭賢,那個說要把金厲旭變成自己的那個有自信的你到哪去了!?』金希澈生氣大吼著,讓電話這頭的曹圭賢聽得耳膜差點破掉,不過也倒讓他清醒了一點

「...哥...謝謝你。」

『唉...沒什麼啦!雖然我不知道你跟厲旭到底是怎麼了,但是如果有誤會的話就趕快解開吧!就先這樣了,有什麼要幫忙的再打電話。』

「恩!我知道了。」

結束跟金希澈的通話後,曹圭賢躺在床上,閉上眼睛想稍微休息一下,不料,馬上就有一位訪客敲著他的門,無奈的起身開門。

「圭賢,你現在有空嗎?」一開門就看到了朴善妍

「有空啊!怎麼了?」

「呵呵...我們幫你跟厲旭辦了歡迎會,不知道你要不要來?」

歡迎會,雖然很麻煩,但是應該看得到金厲旭吧,曹圭賢嘴角上揚「好啊,我去。」

「真的嗎!太好了!歡迎會就在樓下花園那邊,你先下去,我去叫厲旭。」

「等...等一下,我來叫他就好了,妳先去忙吧。」看到朴善妍要敲金厲旭的門時,曹圭賢趕緊叫住她

「喔!好...那就麻煩你了。」給了曹圭賢甜甜的笑容,朴善妍就離開了

看著朴善妍離開後,曹圭賢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儀容,帶著笑容走到了隔壁金厲旭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