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d33baajw1e9hqfda69dj20xc0m80xs

 

 

 

 

 

因為你的溫度,我那脆弱寒冷的心,又活了過來

 

 

「等等進到老師的工作室時,記得不要說話,除非他要你說話,還有老師的個性比較刁鑽,所以盡量順著他就對了,然後啊...」一一的叮嚀,沒有停止的說著

「啊!啊!正洙哥!我都知道了,我會自己看著辦的。」身旁的人終於受不了,趕急要他停下來

「赫宰,我這是擔心你啊,那孩子的個性可不是你所想的那麼簡單。」朴正洙推了推眼鏡,認真又擔心地看著李赫宰

「孩子?」剛剛還老師老師的叫,怎麼現在就變孩子了

「唉!雖然他的作品已經是大師等級了,但他還只是個二十初頭的年輕人啊,比你哥我還小啊,雖然個性孤僻了點,但也算是個可憐的孩子。」朴正洙感嘆地說著,完全沒注意到李赫宰臉上的變化

待到朴正洙說完,李赫若有是無的點了點頭,拿走朴正洙手中的所有工作內容,頭也不回地走向距離不遠的工作室。

「欸!赫宰!你幹嘛!?」

「上班,哥,我自己會看著辦的。」只用一句話和一隻手揮了揮,李赫宰這樣讓朴正洙有點不放心

「唉...希望他能為他改變...」看到李赫宰進入工作室,朴正洙才不捨的離開

 

 

跟著從小認識一起長大的朴正洙當藝術經紀人開始,李赫宰自認,什麼樣的畫家藝術家都遇過,但現在眼前的這個真的就沒遇過了。

那感覺並不是驚訝詫異,而是驚艷。

半個房間大的畫布工整的掛在牆上,深藍和淺藍相間的背景,刷上了一條條的白色的河流,周圍還有一些白點襯托,打造了夜晚該有的寧靜味道,一旁的建築物高聳圍繞著,李赫宰一眼就認出畫裡的風景是清溪川前的廣場。

不僅被那過大的畫給吸引,也被那畫者給吸引了,纖瘦的身材、帶著粗框眼睛卻遮不住的水靈雙眼、微翹紅潤的薄唇輕輕抿著,專注的神情為美好的五官加分了不少。

「你是誰?」皺眉的看著門邊的不速之客

「呃!我...我是李赫宰,是老師您的經紀人,李東海老師,請您多多指教了。」李赫宰馬上回過神,對自己的失神感到窘迫,看來他打擾到人家作畫了

李東海看著眼前穿著格子襯衫、染著栗色髮的男孩,感覺年紀跟自己差不多,這個人就是他的新經紀人!?雖然感到懷疑,但李東海還是相信朴正洙用的人。

[你好。]看了李赫宰一回,李東海簡單打聲招呼後,回頭繼續作畫

看到李東海不理自己了,李赫宰抓了抓頭,拿了一旁一把椅子坐下,看著李東海作畫的樣子,他發現李東海作畫的樣子跟其他畫家不一樣,揮灑畫筆的樣子像是精靈飄舞,彷彿揮動著輕柔的羽衣很好看,也很美。

李東海像是周圍沒人似的專心的畫著,李赫宰知道這是每個畫家藝術家,都會有專注到無我的境界,對自己作品的認真度,就是他所喜歡的。

看得出神,突然李東海停下畫筆,但畫筆沒離開畫布,壓在畫布上,然後下一秒李東海身體一傾斜,整個人倒了下來,嚇得李赫宰趕緊起身衝過去。

「老師!」扶起李東海的身體,拍了拍臉頰,試圖叫醒懷裡的人「老師!醒醒啊!」

看著李東海蒼白的臉色,李赫宰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營養不良!

「真是的!」二話不說,抱起李東海打算將人送到醫院

 

 

 

 

「小海,妳還是帶走吧...那孩子留在我身邊會不幸福的...」小時候爸爸曾這麼跟著媽媽說著,而年紀小的他,沒有選擇的權力,所以跟著媽媽離開了他最喜歡的爸爸

但是之後的日子一點都不幸福快樂,他有了新的爸爸,但他不喜歡,他也有了一個妹妹,他不喜歡。

他喜歡跟爸爸每天一起畫畫的樂趣,還有爸爸溫柔的聲音,新爸爸不會陪他畫畫,媽媽只會照顧妹妹。

新爸爸會對他做一些奇怪的事情,還要他不能對媽媽說,他每次都會弄得自己很痛,他想反抗但總是被壓得更痛,他不懂新爸爸對他做的事,只知道新爸爸說”小海乖,你讓爸爸舒服的話,媽媽就會再回到你身邊的。”。

但媽媽從來沒有再次回頭看自己過。

直到所有事情都變了調後,他才真正發現到,原來以前的生活不會再回來了,他的世界瞬間崩塌黑暗,然後他總在作夢的時候,看到一個身在黑暗中模糊的身影,溫柔的對著自己微笑。

他說:「別怕了,我會一直保護你的。」

「嚇!」

「東海...老師!你沒事吧!?」李東海轉頭看著身旁擔憂皺眉的男人,想著他是誰時,才想到他是今天新來的經紀人

「這是...哪裡?」想起身,卻被李赫宰又壓回床上

「醫院,因為您剛剛昏倒了,醫生說您是久未進食導致營養不良,所以幫你打了營養針,老師您想吃什麼?我去幫您買。」李赫宰霹靂啪啦的講了一大串,完全沒有注意到李東海皺眉的神情

「你...別一直叫我老師,也不要一直用敬語,我不喜歡那樣。」拍掉李赫宰放在他肩上的手,李東海想扯掉手腕上的點滴

「欸欸欸!你想幹嘛!不能拔啊!」抓住李東海的手,適時的阻止他

「你放手!那副畫我就快完成了!我...」

「現在讓你回去畫,然後在畫還沒完成前,再來營養不良死掉嗎!?如果你要這樣,好!我讓你回去!你就等著還沒結束前死吧!」李赫宰急到氣得大吼著,完全忘記現在身處的是急診室,直到發現到周圍的視線,李赫宰這才想到自己的話太重也太大聲了

他也看清楚李東海錯愕的表情與眼眶中的淚水,,他放開抓著他的手,輕輕的撫摸他的頭。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這麼大聲的,我...」話還沒說完,又被李東海拍掉第二次手

李東海狠狠瞪了李赫宰一眼,拉起棉被蓋住自己,完全不理李赫宰,看到這樣的舉動,李赫宰自知理虧的嘆了氣,站起身,拿起手機往醫院門口走,想跟朴正洙報備一下,順便幫李東海買吃的。

 

 

李東海在李赫宰走後,窩在被子裡哭到睡著,不知道睡了多久,再醒來的時候,已經沒有看到李赫宰在旁邊了,心想這是好機會,正當要扯掉點滴時,一隻手輕輕的覆了上來,李東海抬頭一看。

「你怎麼就是不聽話呢?」李赫宰無奈的笑著,將手中的塑膠袋放在一邊後坐下,拉過李東海的手

「下午我很抱歉,我不該吼你的,但是我很擔心你的身體出了什麼事,所以一急之下才會這麼大聲,但是,你身體不好的話,就不能再繼續畫畫了吧?為了可以再做喜歡的事,所以乖乖的吃飯好嗎?好不好?」

聽著李赫宰溫柔的話語和認真的眼神,李東海不自覺的點了點頭,也對李赫宰有了莫名放心。

而看到李東海點頭,李赫宰開心的打開剛買的魚粥,舀起一匙吹涼了再遞到李東海嘴邊,只見他害羞的撇過頭。

「我自己吃就可以了。」

「恩?喔喔!好,那小心不要燙到了。]微笑著,突然手機傳來了震動,李赫宰一看是朴正洙「哥!我們在急診室這裡...對,你過來就看得到了...好,待會見。」

講完電話,李赫宰看到李東海眼睛眨呀眨的看著自己,嘴邊還有一小個米粒,李赫宰微笑,捏起米粒放進嘴裡。

「怎麼了?要我餵你嗎?」

「不...不用了...」低頭吃著,那角度還可以清楚的看到白皙臉龐上的紅暈

真可愛,一點也不像朴正洙說的個性難搞的藝術家,注視李赫宰這麼想著,或許是李東海長得好看吧,所以才會讓他不自覺的對他溫柔,但也不僅僅是這個原因吧。

「東海!沒事吧!?」朴正洙在不遠處就看到兩人,急忙的走到面前,摸了摸李東海全身,看他有沒有受傷

「正洙哥,沒事的。」輕聲的回應朴正洙,李東海又小心翼翼的瞄向李赫宰

這小小的動作李赫宰是有看到的,他嘴角一勾,他哪會不知道李東海在想什麼。

「是長時間的未進食導致營養不良,醫生說只要休息一下吃點清淡的東西和注射營養針,就沒什麼大礙了。」李赫宰淡淡的說著,語氣像是在報告一件無要緊的事似的

「這樣啊,東海,我跟你說過很多次了吧,就算再怎麼投入,也是要吃飯的啊!」

「對不起。」李東海感覺到難受,不是因為朴正洙的碎念,而是剛剛李赫宰說話的語氣

明明還很溫柔的對待自己,剛剛卻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以為又可以被在乎了,但還是白期待了。

 

 

 

 

隔天,李東海一出院,李赫宰就載著他回到家裡,一棟高級公寓,李赫宰每次來到這種地方,都不禁嘖嘖稱奇,知名藝術家們的畫真的是昂貴到什麼地方都能買下,雖然這麼想,但一進到李東海的屋子裡時,卻又不這麼想了。

一片白的空間裡,連沙發櫃子全部的家俱都是白的,唯獨有色彩的是牆上一副藍綠相間的海景畫,這就是李東海的家,很簡單也很純靜,就跟李東海一樣。

「東西。」李東海伸出手想拿李赫宰手上的袋子

「喔!冰箱在哪?我拿去幫你放。」

李東海看了李赫宰一下,轉頭就往廚房的方向走,李赫宰只好跟著他走。

然而李赫宰在打開冰箱的瞬間傻眼了,裡面什麼東西都沒有,只有一瓶草莓牛奶,李赫宰無奈的笑了笑。

「東海,你冰箱都空空的呢。」

「都吃外面的。」

「那今天不要吃外面的,我煮給你吃吧,恩?]

李東海點點頭,然後就拿起冰箱裡唯一的草莓牛奶給李赫宰。

「給你喝。」

「呵!謝謝。」拿過草莓牛奶,李赫宰摸了摸李東海的頭「你先在客廳等我一下,好了叫你。」

這次李東海什麼表示都沒有,只是盯著李赫宰看,盯了一回才離開了廚房。

「真的很可愛。」看到李東海是用蹦跳的方式離開,李赫宰內心莫名的感到喜悅

怎麼辦呢,才這樣短短的一、兩天,他好像就喜歡上他了。

回到客廳的李東海,窩在沙發上抱著素描本拿著鉛筆,不時往廚房裡的李赫宰看,又在本子上畫呀畫的,漸漸李赫宰的身形被勾勒在畫本上,栩栩如生。

不久,李東海又翻面,總共翻了好幾次,到李赫宰叫他時,李東海才回過神。

「可以吃飯了,過來吧。」李赫宰招了招手,臉上還是那溫柔的笑容,李東海很喜歡那樣的表情

李東海看到滿桌的菜,各個色香味俱全,香味引發李東海的肚子咕嚕咕嚕叫了。

「快吃吧,不要再餓肚子了。」盛好飯,李赫宰牽著李東海的手的桌邊坐下

「你也...吃。」看著李赫宰那邊沒有飯碗,李東海小聲的說著

「恩?沒關係,你先吃吧,我等等在吃。」

「一起吃。」

「好吧!等我一下喔。」李赫宰起身,到電鍋那添了一碗飯「好了,開動吧!」

貼心的幫李東海夾了一塊肉到碗裡,李赫宰笑了笑,但卻也足以讓李東海害羞得臉紅。

好久沒有人幫他夾菜了,這份溫柔,可不可以都是屬於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