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網專欄]

 

 

 

 

 

 

 

 

 

正值五月的梅雨季,雨說來就來,身上都已經被淋溼了,想拿出包包裡的雨傘也已經沒用了。

這是韓庚現在的心裡話,無奈的嘆氣,只好等雨變小了。

「呀西!怎麼就這麼下雨了!?」一句充滿怒意的韓語傳入耳裡

韓庚轉頭一看,是一名男子,而且是長得很漂亮的男子,不,應該要用美麗來形容才對,盯著,不知不覺的讓韓庚看呆了,而男子感覺到一道視線,轉過頭看向韓庚。

「看什麼!?」用著不流利的中文問著,男子還不忘瞪了韓庚一眼

「韓國人?」韓庚微笑,也用著不流利的韓語

「會說韓語,你也是嗎?」聽到熟悉的母語,男子驚訝的睜大眼睛

「不是,但有學過一點。」又笑了笑,眼前的人表情還真多變

男子點了點頭,才剛開口想說點什麼時,口袋的手機卻剛好響起。

「喂...呀!現在下雨你要我怎麼馬上過去啊!雨傘!?我連個傘骨都沒有哪來的雨傘!?再等我一下會怎樣嗎!?」一長串的韓語說的激動,韓庚此時非常慶幸自己聽得懂韓語,在男子掛掉電話後遞出一把折疊傘

「給你吧。」

「給我!?那你怎麼辦?」

「沒關係,我都已經溼了,就給你吧。」塞進男子的手裡,韓庚把包包放在頭頂,正準備跑出去

「等一下!」男子打開自己的包包東找西找,之後遞了一條手帕給韓庚「這個給你,可以擦一下臉。」

「謝謝。」看了手帕一下,韓庚微笑的從男子手中拿走手帕後離開

...我才要謝謝你呢...」在韓庚離開後,男子看著他的背影小聲的說著,仔細一看,白皙的臉頰上浮出了紅雲

 

 

「啊!希澈哥,你終於來了!」金希澈一進門,就被一個身高超過一百八十的男孩抱住

「呀!周覓!不要抱著我啦!」掙脫開周覓的擁抱,金希澈一臉正經的面向周覓「事情想得如何了?」

「希澈哥,你還是講韓文吧,聽你講中文有點奇怪。」

「不要扯開話題。」瞪了周覓一眼,金希澈把手上的折疊傘收好

收好後,眼尖的金希澈發現傘的一角,寫了一個中文字,因為會的中文字不多,金希澈立刻問了周覓。

「周覓,周覓,這個字要怎麼唸?」

「唉唷,哥你怎麼...」正打算抱怨一下時,發現到金希澈正用著殺人般的眼神看著,周覓只好住嘴,仔細看著傘上的字

「喔!這唸庚,ㄍ,ㄥ,庚。」做著口型慢慢唸,讓金希澈比較好學

「庚......」金希澈小聲的反覆唸著

「哥,這誰的啊?你剛才不是說沒有傘所以不能馬上過來的嗎?」周覓湊近看著金希澈手上的傘

「不要問那麼多。」把傘放在旁邊,金希澈坐在沙發上「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

「呵呵...當然好啊!如果有能讓我有很好的發展當然好。」周覓跟著坐下,笑咪咪的看著金希澈

「很好!兩個禮拜後就出發去韓國。」

「什麼!?哥,這樣太趕了,再給我一個月的時間。」周覓驚訝的站起身,大眼睜得比平時還要大

「為什麼還要等?這機會難得啊!」

「哥...拜託啦...

...唉呀,好啦!好啦!說不過你,就一個月!」揮了揮手,金希澈是知道周覓的心思的,畢竟是要離開長久以來生長的地方,他只好心軟放寬時間

「希澈哥,謝謝你!」

 

上海某藝術大學。

「告訴你多少次了,這邊的明暗對比不均勻。」韓庚一臉嚴肅的教導學生,他是名美術教授,同時還是位知名畫家,但很難相信的是,韓庚的年紀還不到三十

「教授,你不知道畫畫是要感性的,你這樣處處限制,是畫不出好作品的。」說話的是從韓國來留學的曹圭賢,用著跟中國人一樣標準的中文說著

「你這樣說也沒錯,只是,圭賢啊,你知不知道你最近的作品一成不變,再這樣下去,我可要當掉你了。」韓庚微微一笑,但說出來的話跟表情搭不上

「什麼!?韓庚哥,你不能這樣啊!」曹圭賢嚇的站起身,差點連畫架都倒了

不理曹圭賢的哀求,韓庚保持著相同的笑容離開畫室,他現在無心管當不當曹圭賢這件事,他的腦海裡,滿滿的都是今天躲雨時遇到的那個美麗男子,明明才第一次見面,卻如此的令他記憶深刻且著迷,他想快點,快點把那美的不像凡人的仙人給畫下來。

到了韓庚自己專屬的畫室,架好了畫架、調好顏料、工具擺設好,韓庚坐在鋪好畫布的畫架前,用鉛筆大略的畫好草稿架構,正準備開始上色時,卻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要用油畫來呈現,還是水彩?還是......

「韓教授,你訂的墨水來了。」突然有一名學生敲了畫室的門

「拿進來就好了,謝謝。」看著學生把一盒墨水放在工作檯上,韓庚想到了「有了!」

「教授,什麼東西有了?」

「沒事沒事,你快出去吧,我要工作了。」

確定學生已經出去了,韓庚開始動筆,在畫布上盡情的揮灑著他的才能,以及他的情感。

上好了底色,只是一層淺淺的墨色,韓庚轉頭看了一下工作檯,他起身走了過去,拿起了檯子上的一條純白手帕,是那個男子的,手帕的右下角有一個澈字,是他的名字嗎?

澈,跟他的眼睛一樣,清澈如水,跟他的美貌一樣,清新姣好,這樣容貌的人,真的是仙界之人,不該出現在人間。

「韓庚哥,打擾了。」

「你也知道打擾了,有什麼事嗎?」韓庚無奈的笑著,這個曹圭賢怎麼就不能有禮貌點呢

「這是我爸前天寄來的。」遞出一張邀請函,淡黃的底色,桃紅色的牡丹花點綴一旁,標題是用草書來呈現「我爸邀請你去看他的展覽。」

曹圭賢的父親在韓國也是一名名畫家,同時也是韓庚在韓國求學時的指導教授,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跟曹圭賢很熟識,在要回中國前,曹圭賢要求父親讓他跟韓庚到中國學習,但其實韓庚知道曹圭賢只是不想被父親的名聲給牽扯住,所以才想跟他一起到中國來。

「恩,我知道了。」拿過邀請函,韓庚為自己也為曹圭賢倒了一杯水

「哥,這是你新的作品嗎?」曹圭賢走到了畫架前,細看著畫布裡的人物

「是啊,今天躲雨時想到的靈感。」跟著站在畫布前,韓庚笑著「不過還沒完成呢。」

「恩......」看著看著,曹圭賢輕聲叫著

「怎麼了?」

「你戀愛了喔?」

「咳!咳!你在說什麼啊!?咳...」聽到曹圭賢的話,剛好讓在喝水的韓庚嗆到了

「我沒說錯吧!?你看你這張畫的筆觸,跟你以前畫的完全不一樣。」曹圭賢面露賊笑看向韓庚

「你說那什麼話啊,我...我只是想改變風格罷了。」故做鎮定,韓庚又喝一口水

「是嘛...」哼哼...韓庚哥這個滿腦子只有畫畫藝術的人,終於也有想談戀愛的一天啊!曹圭賢心裡想著

「展覽是在下個月啊...圭賢啊,一起去吧,你很久沒回家了吧?」攤開邀請函,韓庚問著

...好啊,一起回去吧。」雖是答應,但韓庚還是注意到了曹圭賢剛剛的停頓

「圭賢,我想跟你說,你跟你爸爸不一樣,別人怎麼說,那是別人的想法,重要的是你自己。」拍了拍曹圭賢的肩,沒有上課時的架子,現在的韓庚就像曹圭賢的親哥哥一樣

「恩...我知道了,哥,我先走了。」像是有把韓庚的話聽進去似,點了點頭後離開

看著曹圭賢離開,直到門又再次緊閉,韓庚這才又把視線移回畫著美仙的畫布上,淡淡的一笑。

「戀愛啊...似乎...有那麼一回事呢。」

 

 

一個月後,仁川機場。

「希澈哥,我想回去了...

「呀西!你這臭小子在說什麼啊!我們才剛到耶!」受不了的打了一下正在裝可憐的周覓的頭,金希澈送了他一記白眼

「呵呵...開玩笑的。」恢復原本的樣子,周覓笑笑的摸著被金希澈打的地方

「真是...等一下公司的人會來載我們,你可別亂跑。」

「知道了。」

「渴不渴?我去幫你買喝的。」拿起包包裡的錢包,金希澈問著

「什麼!?哥你要去幫我買喔!?」周覓被金希澈的話嚇到了,那個天下為尊的金希澈要去幫他買飲料!?

「少囉嗦!你對這裡又不熟...到底要不要啊!?」忍下又想要打周覓的念頭,金希澈又問了一次

「嘿嘿...當然好囉!哥,謝謝你啦!」周覓笑的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

「在這裡等著。」轉個身,金希澈戴上墨鏡準備去買飲料

因為高晀的身材,還有那墨鏡擋不住的美貌,讓很多人誤以為金希澈是模特兒還是哪個明星,所以在機場裡的咖啡店裡點了兩杯美式咖啡,讓正在等待的他被很多人注意著,而他本人也並不覺得感到有什麼,平常心的等著。

「圭賢,等一下我直接去飯店,你就先回家吧。」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聲音傳來,金希澈急忙看向聲音的方向

那聲音他認得,是一個月前的雨天聽到的,看到聲音的主人,金希澈不顧自己的咖啡已經好了,立即跑了出去,想與那個借他雨傘,卻讓他陷入戀愛的人相見。

可惜人沒追到,只看到那人跟另一名男孩上了計程車離去,金希澈氣憤的拿掉墨鏡,喘氣的看著越來越遠的計程車,就差了那麼一點。

「我就不信我找不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