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  

 

 

 

 

聽很多人說......"哇!你好勇敢喔!!"

 

 

再來......"你都不會怕嘛!?"

 

 

又或者......"你這樣一定很辛苦"

 

 

等等之類的......

 

 

 

 

這是轉學到新環境後最常聽到的...

 

雖然都是笑笑地回應

 

但是...我的想法是...

 

"我不辛苦點...不勇敢點...不獨立點...我就會變成家裡的負擔了!"

 

 

 

我家並沒有有錢到可以讓我"大學任你玩四年!"

(現在想想...當初一直以為"大學真的可以玩四年喔!?"這愚蠢得想法現在看來..."才怪!!"會玩四年的人...應該都是不懂得努力或不懂家裡人的辛苦吧!?)

 

我家沒有豐富的背景讓我當靠山

(有的只是人情...但人情債越多...還得也越多...說不定還會被壓著打)

 

還有我想讓我的家人過得舒服點!

(有些親戚中...聽到是私立學校的時候...總是露出一副"這家的孩子就是這樣!"的表情時...我真的很不爽...對!我的父母學歷不高...我也不聰明...但!有想過你們家那乖巧聰明的孩子在外的競爭力有比別人高嗎?他的抗壓性有比那些半工半讀的人高嗎? 他們有的只是空有學歷的文憑! 所以我不能讓我的父母被那些自視甚高的人們瞧不起!)

 

 

 

 

每次想到這些...總覺得自己繼續讀下去到底是不是對的選擇時...

 

都會想到老媽的話..."先做好你現在這個年紀該做的事! 好好讀書就對了!錢的事不用你操心!"

 

每次想到總會很難過的流淚......

 

 

 

 

所以最近聽到很多人說我很勇敢...很辛苦時...

 

我都只能笑著..."沒關係啊!這是一種成長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