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d57f1d4jw1en5k66wpsej20hr0qot9i

 

[ 出處見圖LOGO ]

 

 

 

 

 

 

 

 

 

 

----------------------------------------------------------------

 

 

 

 

 

「請殿下賜罪。」

眼前的人看起來如此嬌小柔弱,此刻雙膝跪在地上,整個人害怕的蜷縮著身體,他看向一旁居高臨下的看著那人的主子,面無表情,讓人看不出他的情緒。

「起身。」主子此時嘴角勾起淺淺的弧度,絲毫不放在心上「小事罷了,沒什麼。」

說完,主子越過跪在地上的人自徑的離開,而周遭原本大氣都不敢喘的人們,在主子離開後,紛紛鬆了口氣,唯獨那人,還跪在地上全身抖瑟著,此時來了一名較為年長的宦官一把拉起他,往另外一個方向拖去,那人低著頭不敢反抗的任由年長的宦官拉著走,其餘的宦官宮女臉上的表情有憐憫,也有幸災樂禍。

這一切他看在眼裡,回過頭,看著走在前方的主子,繼續自己的工作。

從此之後,他的身影,不時會出現在自己的腦海內。

 

 

「阿賢,去跟申宦官說,把那名身穿淺藍色舞衣的歌舞伎請來東殿。」在王上的壽宴上,主子小聲的在他耳邊說著

「是。」一個簡單的回應,他慢慢的退後離開

主子說的歌舞伎,他是有印象的,在多數是女性的歌舞伎裡,那個身穿淺藍色絲綢舞衣的歌舞伎,是少見的男性,雖然是男人,卻擁有一副精緻的面容,舞姿跟其他女歌舞伎相比,絲毫不遜色。

此時,他想起了那個小宦官,一樣有著白皙精美的臉龐,那是男人都會為之著迷的面容。

意識到自己的念頭,他搖了搖頭,闊步前去尋找申宦官。

 

 

壽宴那天過後,他知道主子愛上那名男歌舞伎,見他們感情日益增進,他也不知不覺大膽了起來。

小心翼翼地靠近小宦官,每一步都是如此的小心,深怕一點閃失,小宦官就會跑掉,或是兩人都會沒命。

直到主子的話,讓他明白,原來不是只有主子是活在眾人的眼皮底下,連他也是,他的一舉一動,主子都是瞭若指掌。

「阿賢,事成了,你們就自由了。」

自由,他從未想過自由,他的命,他的生活,都是主子給的,所以他從未想過離開的一天,但現在,他卻陷入恩情與愛情之間,左右為難。

「曹侍衛。」不同於一般男人渾厚的嗓音,那是小宦官特有的聲音,帶著些許的甜蜜

「李宦官

「怎麼在發呆呢?」小宦官微笑,眼角的微彎,滿是真誠的笑意

那是在宮廷內少有的笑容,跟在主子身邊,他看了許多被利益薰心的臉龐,勢力的嘴角,小宦官跟主子的情人所擁有純真氣質,都是宮廷內少有的,或許就是這樣,他才會被眼前的人吸引。

「沒我只是在看美麗的風景。」看到那笑容,他的嘴角也忍不住的上揚,露出鮮少出現地笑容

「呵!都入秋了,哪來美麗的風景。」

小宦官笑了笑,看看四周花樹都凋零了,寥寥無幾的景象,實在稱不上美麗,回過頭在看看眼前身材高挑的男人,只見他沒了剛才的笑容,一臉沉重的看著自己。

「怎麼了嗎?」沒有得到回應,眼前的人只是看著,緩緩的抬起雙手,將他擁入懷裡,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他一跳「曹侍衛

「對我來說,你就是最美的風景」說著,雙手不自覺地將懷裡的人抱得更緊

突如其來的擁抱,讓懷裡的人感到受寵若驚,同時也注意到環住自己的那雙手正顫抖著,那感覺十分的無助,他明白,這個人需要自己。

「你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好了。」緩緩地舉起雙手,環抱住男人高大的身體,聲音輕柔卻清晰的一字一句傳進耳裡

像暖風一樣,撫慰他的心。

 

隨後,主子給了一道命令,要把小宦官跟主子情人的哥哥送出宮,但出宮後卻不能留下活口,這讓他感到十分震驚,同時也疑惑主子的決定,以他所知,送人出宮是主子的情人所提出的主意,為的是不讓自己的哥哥陷入宮廷內的爭執。

「開什麼玩笑!要我們死?那混蛋世子在想什麼!」

「澈你冷靜點

「冷靜?我要怎麼冷靜!要我們現在死,還不如一開始就賜毒藥!」

激動的情緒,脹紅的臉頰,澈的憤怒可想而知,但他卻無能為力,該怎麼做才能兩全其美?突然,他的衣角被拉住了,轉頭一看,是小宦官害怕地顫抖著身子。

「如果是要封口,我願意為了世子死畢竟沒有他我還是一樣在市集裡的混世無賴」與自己同職護衛的韓侍衛淡淡地說著,嘴角勾起無奈的淺笑

「不行!不可以!我們可以隱居山中,這樣世子就找不到我們了啊!」一聽到韓侍衛要尋死的話語,澈緊抓著韓侍衛,眼角不停流下眼淚

「澈對不起」韓侍衛說完,一把推開澈,抽出劍鞘裡的劍往自己心臟深深地刺進去「我愛你

眼睜睜看著自己心愛的人在眼前自殺,這對澈無疑是最大的打擊,雙腿無力地跌坐在地,緩緩地爬到韓侍衛的身邊,原本溫熱的體溫逐漸冰冷,直到再也感受不到心跳,澈這才崩潰的趴伏在韓侍衛的屍體上放聲大哭。

在一旁目睹一切的他與小宦官,什麼事也無法做,只能在一旁呆愣的看著最壞的情況發生,而身旁的人懼怕的顫抖,每一下都直達到他的心。

他該怎麼做,他要怎麼辦才好?握住小宦官的手,他不斷思考著,而他沒注意到的是,在他深鎖眉頭思考時,小宦官正直盯哭喊著的澈,還有早已沒了呼吸心跳的韓侍衛,緊抿雙唇,似乎下了什麼決心。

「能遇見你是我這輩子最開心的事,也是我最幸福的事你是我最愛的人」細微輕柔的嗓音緩緩地說著,掙脫開阿賢的手,一手搭上阿賢腰上的劍鞘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小宦官抽出了劍,往後退離阿賢幾步遠,將劍峰抵在脖子上,而阿賢震驚地看著小宦官,想上前搶回劍。

「不要過來!我不能拖累到你!」大喊著,眼淚再也忍不住的流下「曹侍衛我愛你,很愛很愛你我們來世再相見

語畢,銳利的刀鋒直接切入了白皙的脖際,艷紅的鮮血染上了小宦官的全身,最後劍落地的瞬間,那副瘦弱的身子無力的倒落在地,鮮血也染紅了土地。

原本傷心欲絕的澈看到小宦官自刎,沾滿淚水的雙眼不禁瞪大的看著,完全不敢置信眼前的狀況,而阿賢對於現況更是感到無力,頹廢的跌坐在地,眼睜睜的看著小宦官面帶笑容慢慢的閉起雙眼,本該是痛苦的死亡,竟然卻是如此祥和的離去。

突然,他感覺到手背上一股濕熱,低下頭看是透明的液體,似乎是從自己的臉龐上滑落的,伸手摸上臉頰,他這才意識到,原來是眼淚,抬頭看向不遠處的澈,他該跟澈一樣嗎?聲嘶力竭的放聲大哭。

『你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好了。』

此時,腦海內傳來了小宦官曾經告訴自己的話,他還有該做的事,他不能就這麼結束一切,抹掉眼淚,他站起身,走到小宦官的身邊一把抱起已經沒了呼吸溫度的軀體,像是行屍走肉般的往某一個方向走去。

他們所在的地方,是原本安排好要給澈他們住的房子,那後面有塊空地,阿賢把小宦官安葬在那裡,等到回到澈的身邊時,發現澈正要拿起一旁的劍想要隨著韓侍衛一同離去。

「住手!」

「放開我!你不過是世子身邊的狗!憑什麼阻止我!是你們害死了庚!是你們殺了他!」

「澈公子!拜託你一定要活下去!只要你活著,海公子就有個寄望能繼續活下去!」

阿賢的話讓澈停下了動作,睜大雙眼的看著阿賢,之後竟露出不屑的笑容,阿賢不明所以的看著眼前近乎發瘋的人。

「是啊,我要活著,活著看到那個混蛋世子得到報應!」

雖然對澈說的話不禁皺眉,但阿賢明白此時的澈是恨透了世子,身為侍衛的他多說無益,只能協助澈把韓侍衛給安葬好。

 

 

 

 

「嗯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沒事別道歉,我知道你是為了讓婚禮能順利進行。」

關掉水龍頭,曹圭賢聽到外頭的對話,是李赫宰跟李東海,在意著對方的話語聽起來是那麼的甜蜜,卻在他耳裡盡是酸澀。

在那之後知道了真相,他也明白李赫宰那時的用心,但他始終無法恨那個男人,因為他知道,他活得比自己痛苦。

他避人耳目的從後門離開了飯店,才剛踏出門,身後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熟悉的聲音不停喊著自己的名字,停下腳步,卻沒有轉身看向那個人。

「圭賢!」邊喊著,邊停下腳步,身上的白色西裝禮服還未脫下「曹圭賢!」

發現曹圭賢聽到自己的叫喊,完全沒有回過頭看自己,李晟敏明白他的倔強,握緊拳頭,再次跨出腳步,直到站在曹圭賢身後。

「我喜歡你真的真的喜歡你」伸出手,一個傾身抱住曹圭賢「對不起對不起

身後的哽咽聲,曹圭賢知道李晟敏的喜歡,是真心的,但那又如何呢?是他推開了他,他沒資格繼續接受李晟敏的愛,他寧願在李晟敏看不到的角落守護著他,就算自己必須承受那痛苦不已的愛戀,這也是他心甘情願的。

沒有回話,曹圭賢掙脫開李晟敏的雙手,絲毫沒有回過頭看李晟敏一眼的想法,自徑的向前走,背對著李晟敏,曹圭賢不敢回頭,就怕看到李晟敏此時此刻的眼淚。

這樣就行了,只要你過得好,就夠了。

 

 

 

 

看不見真正的你,而推開你,卻讓我看清楚真正的自己。

在夢裡與現實徘迴的我,推開你,不願再次傷害你的心。

 

 

把那份難以忘懷的愛,放在心上,就足以代表一切。

 

 

 

 

 

 

 

 

 

 

 

 

 

 

 

-------------------------------------------------------------------

大家! 久等了!!

前些日子有些忙啊! 所以一直沒辦法更新!

SORRY!  SORRY!

期末考快到了...我要暫停更新一陣子了...

等我啊!! QwQ

 

 

 

 

 

arrow
arrow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