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覺,會隨著相處的時間,一錯在錯。

 

 

 

 

奔馳在球場上,一顆籃球在兩人之間相互滾動著,隨著一下下的拍打,衝刺、跳躍、上籃、進球。

這已經是楊民祥第五次進球了,而我,只有一次,還是楊民祥讓的。

「等一下等一下啦!」我停下動作,雙手插腰喘氣著,看著還是不停拍打著籃球奔跑的楊民祥

「累了?這樣才叫運動啊。」他笑著,停下拍打的動作,拿著籃球走到我面前「還是一直都是我在進球,生氣了?」

斜眼看了一下楊民祥,我深呼吸了一口氣,靈光一閃,指著楊民祥後方大叫,趁著他轉過頭,我順手拍掉他手中的球,球的主導權終於是我的了!

「進了!進了!哈哈哈哈!」我開心的歡呼,轉身看到楊民祥還是站在原地,依樣是那個溫柔的笑容

可惡,笑得這麼溫柔,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是在看女朋友等等女朋友

「欸!你不會要我陪你打到李子毅來吧?」我抱著球走到楊民祥面前,想到剛剛腦海內的想像,我可以感覺我的臉頰一股熱意

「嗯他應該快來了吧,妳趕時間嗎?」他邊說邊看了手錶,微微低著頭,眼神略帶無辜地看我,這是他慣有的動作,在疑惑與思考時會有的

「是不趕,我蠻閒的」我搖搖頭,眼神往旁邊飄,那眼神看久會讓人把持不住

「看得出來。」收起眼神,楊民祥笑著,而後走到籃球架下,彎腰拿起一瓶礦泉水,伸到我面前「喝吧。」

「呃我不渴」看著那瓶已經被喝了一口的礦泉水,我只覺得臉又再次散發熱意,如果現在喝的話,就是間接接吻了!

雖然口中拒絕楊民祥的好意,但我的眼神卻離不開那瓶礦泉水,楊民祥似乎也注意到了。

「呵呵!對不起」聽到他這麼說著,然後就看到他從口袋拿出包衛生紙,並抽出一張擦了擦那瓶口,再次遞到我面前「對不起,我沒注意到,可以喝了。」

說著便把我手中的籃球拿走,並將那瓶水塞到我手中,然後笑得雙眼都微瞇了起來,看著楊民祥,又看看我手中的礦泉水,下意識捏緊了瓶身。

「欸楊民祥

「嗯?」

「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說」我已經不敢看楊民祥了,只能慢慢低下頭,希望他沒看到我滿臉通紅的樣子

「什麼?」

「我」快說出來啊!我喜歡你!楊民祥,我喜歡你!「我喜

「喔欸!民祥!楊民祥!」正當我要說出口的時候,遠處傳來一聲大吼

我跟楊民祥看向聲音的方向,看清楚發出聲音的來人時,我又再次握緊了瓶身,這次不是害羞,是無奈與憤怒。

「喔喔!瘋子也在啊!」

「是林子楓!林子楓!你腦袋有洞啊!」我大吼,因為打斷我的話的人,正是李子毅「既然李子毅來了,我先走了。」

我把礦泉水還給楊民祥,撿起放在地上的外套穿上,離開前還不忘惡狠狠地瞪了李子毅一眼,轉過身,連句再見都沒有,我只能故作鎮定的向前走。

「她怎麼了啊?」

「不知道,剛剛還好好的。」

「姨媽來嗎?」

「喂,別這樣不過你怎麼這麼晚到?」

「喔!對了!我剛剛去找馨敏了

在完全離開前,我聽著背後的李子意跟楊民祥的對話,剛剛告白被李子毅打斷的壞心情,頓時沒了,心裡有種莫名的欣慰。

 

 

 

 

寒假很快就過去了,而李子毅跟陳馨敏在一起的事,在短短的一個月的時間內,在班上已成了公開的秘密,而我跟楊民祥還是維持一樣的關係。

很要好,其實也不算好,說是朋友,也不過只是同學,這樣一成不變的關係,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

「沒想到李子毅跟陳馨敏會在一起。」

「小楓,妳覺得他們什麼時候會分手啊?」

一如往常的,昕寧跟婷亭一樣圍在我身邊,說著一點營養也沒有的八卦,而我看向陳馨敏跟李子毅他們,心裡既欣慰又羨慕。

「不過,小楓,妳什麼時候跟楊民祥告白啊?」婷亭的問題,讓我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

我斜眼看了她一下,早知道就不跟她們說我喜歡楊民祥的事了,不只偶爾會被她們拿來笑話,還要擔心她們會不會哪一天說溜了嘴,真是該死的。

「不知道,可能不說吧喂!妳們可別亂說出去喔!」我瞪向她們,口頭上的警告著

「知道啦!知道啦,妳不說,我們就不說。」昕寧笑著說,語未還俏皮的食指捏著大拇指從嘴唇的一邊拉到另一邊

「呿!」看著,我不禁笑了

正當我們三個有說有笑的時候,我餘光就見到亞彤正小心翼翼地看向這邊,我微微地看向她那裡,隨後又很快收起眼神,看向昕寧跟婷亭。

「我問妳們,亞彤到底哪裡得罪妳們了?為什麼要這樣對她?」

「沒為什麼,就因為她會搶朋友的男朋友,而且看到她一些做作的動作我就覺得噁心。」聽到我的話,婷亭率先不悅地說著

「那些謠言到底是真是假誰知道,還是妳被她搶過?」雖然早就知道婷亭莫名極度地厭惡亞彤,但我沒想到卻是這麼無中生有

「林子楓,妳幹嗎?為了一個認識才半年的人說這些幹嗎?我是給妳忠告,不要哪天被搶,就知道系赫!」明顯是被我激怒了,婷亭的語氣也跟著好不到哪裡去

「許婷亭,別這麼幼稚好嗎?國小的把戲還玩不膩啊?」

「好了啦,妳們兩個別吵了,小楓,我們不是故意要排擠亞彤,而是亞彤看到我們跟妳在一起,不知道為什麼都不過來就是了」昕寧試著想當我們之間的和事佬,有些怯怯地說著

「我不管妳們怎麼想她的,要跟誰做朋友是我的自由吧,我們就到今天吧。」我不屑地笑了笑,隨後起身走回自己的位置上

「幹!喝心齁雷親喔!不要哪天跑來哭!裝什麼高清啊!噁心!」才剛坐下,我就聽到婷亭大聲說著挑釁的話語

聽著,我深深的吐了一口氣,覺得放鬆了些,卻又覺得百般的無奈,然後我看到陳馨敏跟李子毅正在看我,又或者是說,全班的人,都在看我。

從不做班上焦點的我,在這一天被那刺眼的視線給刺得全身疼痛不已。

 

 

到了放學時間,平時只要下課鐘聲一響,昕寧跟婷亭就會馬上跑來找我,並且一起走到停車棚騎車回家,但今天只有昕寧一個眼神的道別跟婷亭中指問候後,只剩下我一個人了,算了,這樣也好,因為我不需要再去虛偽的附和她們。

我無聲嘆息,起身背起書包準備回家,步出教室,我緩緩的走到車棚,裡頭已經只剩幾部腳踏車,還有一個清瘦的身影,是亞彤。

「怎麼還沒回家?」我微笑,似圖讓自己看起心情好些

「等妳啊,因為不知道妳會不會跟昕寧她們走,所以我就在這裡等機會。」亞彤也露出了笑容

「呵!以後不用在這裡等了,一起離開教室吧。」我邊說邊把書包放在腳踏車的後座夾住,轉頭問著「要去吃個東西嗎?」

「好啊!」聽到我的提議,亞彤眼睛都亮了

亞彤雖然看起來是個小食量的美少女,實際上卻是個大胃王,但又為了能在Cosplay時能夠漂漂亮亮的,會不時壓抑自己的食量,這是我在寒假前所發現到的。

我們來到學校附近的一間冰店,各自點了想吃的東西後,在最角落靠窗的位子坐了下來,才剛坐下,我就看到楊民祥跟李子毅他們那幫好兄弟一起騎著車呼嘯而過,就算只是一眼也好,我不自覺地微笑,然後意識到亞彤也在,我趕緊收回眼神,故作無謂的對著她笑了笑。

「這麼喜歡楊民祥啊?」查覺到我的心思,亞彤笑著對我開玩笑

「喂!」

「這麼喜歡幹嘛不告白?說不定會跟馨敏他們一樣啊。」

亞彤的話讓我陷入思考,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是自卑的,沒有亮麗的外表,身材也肉肉的,身高屬於要矮不矮、要高不高的,雖然小時候長輩們都說我媽把我生的很漂亮,但我從不這麼認為。

所以就連國小時,也沒對喜歡的對象告白過,只是這樣默默暗戀對方到畢業,或許現在也是。

「應該不會告白,我打算就這樣到畢業。」我將思考已久的答案給說出來,正好我們的點的冰品也送上來了

「為什麼?這樣多可惜。」亞彤嘟起嘴,替我感到可惜

「我又不像妳,長得這麼漂亮,一定有很多人喜歡妳。」我嘖嘖的幾聲,拿起湯匙戳了戳我點的草莓雪花冰

「長得在漂亮,還是顧人怨啊但我還是能做自己。」

聽到這話,我抬頭看著亞彤,只見她一樣拿著湯匙把冰跟醬料全混在一起,臉上掛著笑容,但眼神充滿無奈。

「亞彤,妳一點也不想反駁那些謠言嗎?」

我的問題讓亞彤抬眼看了一下,但隨即又垂下眼,舀起一口冰往嘴裡送,等待冰在嘴裡融化後吞下,她才正眼直視我。

「雖然很想,但我覺得說再多也是沒用的。」說完,她又舀了一口冰吃下,而後繼續道「人啊,最喜歡無中生有,也喜歡在八卦中尋求刺激,因為這樣可以讓她們平淡的生活多了點色彩,而我剛好只是她們顏料。」

「但我不喜歡這樣。」

「就算妳不喜歡也沒辦法,小楓,雖然妳有時候看起來正義感十足,但大多時候妳都寧願選擇冷眼旁觀,為的就是不想讓其他人抓到妳的拔柄,對吧。」

亞彤的語氣十分的肯定,而我也說不出話,因為的確像她所說的,我只會在感受到自己的處境面臨危險時,才會伸張正義,這樣的我,又跟愛八卦又散播謠言的人有什麼不同。

因為謠言都是在危險之中發芽成長的。

「人都是自私的,沒有人會只想到別人,而不顧自己,所以昕寧她們會那樣對我,我根本也不介意小楓,有的時候,自私才不會傷害到自己。

「是啊,跟她們絕交我還蠻開心的,老實說,我對她們有時候惡劣的話感到很煩躁。」心中的某一個結被打開了似,心裡有種豁達舒暢的感覺

 

從那之後,我每天都跟亞彤一起上學,一起回家,因為家住得近的關係,我偶爾還會到她家玩一會才回家,亞彤也不吝嗇分享一些她珍藏的漫畫給我。

不得不說,亞彤的漫畫的涉獵範圍實在太廣了,從少女漫畫,到有許多動作場面的少年漫畫,再到那時我根本沒接觸過也沒看過的男男情節的漫畫,那些都讓我有了大開眼界的感覺,以至於之後慢慢練就起面無表情也能歪歪的技能。

(好像偏題了…)

正當每一天我跟亞彤開心的在漫畫中渡過時,我一點也沒想過,亞彤的那些話,竟會讓我在未來的日子是這麼的難受與難堪。

 

 

 

 

 

 

 

 

 

 

 

 

 

 

 

--------------------------------------------------------------------------

老實說 這一章我斟酌了很久

其實現實中的昕寧跟婷亭沒有這麼壞

愛講人閒話這點並無誤 但有時候可能也是為了名則保身

才會說一些過激的話語來掩飾自己的不安

雖然是到大學才斷了聯絡 但還是祝福她們在未來能過得一帆風順

 

而亞彤等人的現實部分

以後再慢慢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校園 愛情 青春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