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掌心 17圖

 

[出處見圖LOGO]

 

 

 

 

 

 

 

 

 

 

---------------------------------------------------------------------------------------

 

 

 

 

 

清晨之際,赫世子見海兒還在熟睡,小心翼翼的將枕在海兒頭下的手臂抽出,然後再安頓好海兒後,在阿賢的協助下,赫世子很快就更衣完畢,赫世子回頭看了一眼睡得很甜的海兒,依然帶著微笑熟睡著,看著讓他也牽起嘴角,在阿賢小聲的請示下,兩人安靜地離開東殿。

而在赫世子離開沒多久,海兒就醒了,感覺到身邊沒了安心的溫度,趕緊起身環顧四周,而後想到昨日赫世子的一舉一動,海兒心裡有個底,正想離開床舖時,這兩日來照顧他的宦官來到他的面前。

「海公子,下吩咐您不能離開宮內。」

「可是我我想出去走走」聽著,海兒想了個藉口

「公子,這是邸下的諭令啊,奴才只是奉命行事。」宦官強硬的態度也不容小覷,昨日的事歷歷在目,他可不敢再有所怠慢

「好好吧」想起自己給人添麻煩了,海兒只好打消要找赫世子的念頭,屈膝環抱著窩在床上,想著不要發生太大事情才好

「海公子,奴才這就幫您上早膳。」宦官眼見海兒安分了,立即說道

「不了我等下回來

海兒的回應,讓宦官沒有再回話,只是默默的退下,海兒沒有特別注意宦官的神情,那表情充滿了不屑與藐視。

等到身邊都沒人了,海兒才重新躺下,看著華美裝飾的簾子,忍不住嘆氣,如果可以重生,他寧願自己是個女人,就算身分卑微,但以女人的姿態待在世子下身邊,這樣或許會比較自在。

海兒想著赫世子對自己說過的每一句話,句句都是那麼的令人心動,也容易讓人沉溺,但他不敢貪心,只求安穩的現狀,然後安靜地離開,能在高貴的赫世子的人生裡留下小小的屬於他的回憶,這樣他就滿足了。

 

 

 

 

陰暗的牢房內,赫世子表情冷冽的看著牢裡的三名女子,身後站著澈與阿賢,而三名女子渾身顫抖著身子,表情盡是恐懼。

昨夜突然一大群官兵闖入歌舞伎班,只見澈在一名侍衛官耳邊小聲說了幾句後,她們就從被褥中被抓了起來,連句話都給說就被押進牢房內,直到現在看到世子下的出現,她們還是不明白自己為何在此。

「知道妳們為什麼在這邊嗎?」赫世子冷冷地問,問題一出,三人連忙搖頭,赫世子不禁冷笑「澈,你說說看。」

聽到赫世子叫了自己,澈皺了皺眉,看了一眼赫世子,又看向曾經對他與海兒惡言相向的女人。

「妳們三個,傷了世子下的人,當真沒人知道?」

「不!我沒有!我沒有!」

「我沒有!我沒有傷害海兒!是是燕心!一切都是燕心做。」

平時跟在名為燕心身邊的兩個小跟班,聽完澈的話,立即為自己澄清,唯獨燕心呆愣地跪坐在原地,看著自認為是好朋友的兩個人極力的想撇除關係,她心寒,也說不出半句話。

「是嗎?那海兒臉上的傷是哪來的?」赫世子蹲了下來,與三人對視,眼神中充滿殺氣

「這奴婢不清楚」兩人異口同聲,說完心虛地互看對方一眼,趕緊低下頭不敢看世子

「阿賢」看到兩人的神情,赫世子冷著一張臉「將這兩人拖下去,把她們的舌拔除,讓她們的後半生沒辦法再說謊。」

這樣的話語,不僅澈感到震驚,連跟隨在赫世子身邊多年的阿賢聽了也感到不敢置信,但他不敢多話,只是命令其他人將兩名女子帶走行刑。

被強行帶走的兩人一路上放聲大哭苦苦哀求著,最後在一陣淒厲無比的慘叫聲下,讓她們再也無法唱出美妙歌聲與說出正常的話語。

聽到殘忍的行刑結束後,澈閉上了眼冷汗直流,他沒想到赫世子會做到這個地步,不!這已經是仁慈的了,他還想過最糟糕的狀況,只見赫世子不發一語地與在牢裡的燕心大眼瞪小眼,燕心見自己的夥伴被拖走,也沒什麼表示,只是冷冷地笑著。

「真是極大的榮幸與世子下在此相望,只可惜,下愛的人,不是我。」用著慣有嬌媚的語氣說道,燕心絲毫不畏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下,您到底愛海兒哪一點呢?是他的外表?他的心?還是他那副骯髒的身體?如何?他的後穴比你臨幸過的女人的小穴還要緊吧?哈!」

燕心戲謔地說著,似是豁出去般開始大笑,這是什麼情況?一國世子,未來的皇帝,竟然為了一個卑賤的男人做到這種地步,燕心心裡只覺得可笑。

聽著燕心的話,赫世子臉上的神情已不是冷漠,而是充滿殺氣,他對燕心露出微笑,眼底卻冷得可以,他站起身,經過阿賢與澈的身邊時,淡淡地說道。

「死。」

簡單又冰冷的一個字,足以讓阿賢跟澈震驚地愣在原地,全身動也無法動,兩人還未從赫世子的話語中回神。

看來赫世子對海兒的愛已經是深之入骨了。

 

 

 

 

回到東殿,赫世子一進門就看到海兒平躺在床上,似乎一點醒來過的跡象都沒有,將交代侍候海兒的宦官喚了過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海兒醒來過,但為了等自己回來一起用膳,等到睡著了。

「去準備早膳。」

「是,下。」

等到人都退下後,赫世子走到床邊坐下,仔細看著海兒的臉龐,伸手撫摸著海兒白皙的皮膚,依然美好安靜的一個人,這樣的人真想將他關在只有自己看得到的地方,一輩子,在一起。

「唔」感覺到有人在觸碰自己,一睜開眼就是自己最愛的人,那溫柔的眼神專注地看著自己,有種虛幻的幸福感,讓海兒不禁微微一笑

而這最自然真心的笑容,深深打進赫世子的心裡,這是他看過海兒露出最美的笑容,赫世子心裡一陣激動,將人緊緊抱在懷裡。

下?」海兒對赫世子突然的舉動嚇了一跳,被抱得太緊,讓他有些喘不過氣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呢喃著,現在只有這三個字可以表達自己的心情

我也愛你」伸手懷抱住赫世子,海兒回應著赫世子,耳裡聽著他的心跳聲,很安心

「一直待在我身邊吧。」

此話一出,就讓海兒不知該如何回答,只能欲言又止的張了張嘴,而沒有得到立即的回應,赫世子鬆開雙手,疑惑的看著海兒。

為什麼你會如此的不安,你的眼神中為什麼透露著遲疑?

「看來我的話你沒有聽進去。」

突然一道聲音,嚇得兩人轉頭往聲音的方向看去,看清楚來人後,無不震驚慌恐。

 

 

 

 

 

arrow
arrow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