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7336_818921414867984_2052081286_o  

 

[ 出處見圖LOGO ] 

 

 

 

點文者:陳怡蓉

赫海/甜/歌曲:赫海:Still you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QAu_QX6hVE  )

 

 

 

 

 

 

 

 

-----------------------------------------------------------------------------------------------------------------------------------------------------------

 

 

 

 

現在對李東海而言,這應該是他二十二年來最尷尬的時刻了,就算眼前的人笑容如何的可掬,但那氛圍實在尷尬得可以,不只他,連在他身後的女朋友也傻眼。

「希望有機會當個朋友。」站在對面的人微笑的拿著飲料提袋遞給自己「謝謝光臨。」

拿過飲料,李東海傻愣的一手拿著一張名片看著眼前的男店員,是女友拉了拉他的衣角示意要離開了,他才回過神趕緊牽著女友的手離開飲料店。

離開飲料店後,李東海還心有餘悸著,但手中卻還是緊握著那張男店員給的名片,直到聽到女友沈敏芯的竊笑聲,李東海才稍稍回過神轉過頭看向沈敏芯。

「笑什麼?」

「呵呵!雖然知道你的同性緣也不差,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直接的方式。」聽著女友這麼說,李東海完全哭笑不得

他很清楚自己的長相在外面是很吃香的,但他不是自戀,有時候還覺得是種困擾,雖然很感謝母親把他生得這麼好。

「別說了,這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看著手中的名片,上頭是男店員的名字跟電話號碼,還有KakaoTalkID,李東海忍不住嘆氣

「叫李赫宰啊唉唷,別想這麼多嘛,就像他說的當個朋友也好。」沈敏芯勾住李東海的手,甜甜地笑著

「嗯」看著沈敏芯的笑容,李東海也不自覺的笑了,將名片收了起來,兩人甜蜜的一起走回學校

李東海不知道自己除了外表的優點,另外一個讓人無可奈何的就是他少根筋的個性,至今都不知道有多少純純的小戀情毀在他的呆萌之下。

 

 

 

一個禮拜過後,李東海獨自一人來到那間校門口前的那間飲料店,站在櫃台的,還是一樣的店員,叫李赫宰是吧。

「歡迎光臨,請問需要什麼呢?」李赫宰微笑地問著

「一杯珍奶,半糖少冰。」李東海故作鎮定的說著

對,鎮定點,李東海,今天來是要跟李赫宰說事情的。

「好的,稍等一下。」李赫宰點了點頭,轉身開始幫李東海調配飲料

而李東海只是安靜地看著李赫宰忙來忙去的背影,心裡想著待會的開場白,不一回,李赫宰已經將一杯裝好袋的珍奶遞到李東海面前,然後又是一個官方的笑容,這讓李東海不禁了懵了,李赫宰這樣的態度跟一個禮拜前的不太一樣。

「讓你久等了。」李東海愣愣地拿過飲料,看著李赫宰客套般的笑容,再看看四周似乎沒有其他客人了

「李李赫宰?」

「是,怎麼了?」

「我我今天來是要跟你說,對不起。」李東海彎下腰道歉著,突然的動作讓李赫宰嚇了一跳,瞪大眼的看著李東海「就像那天你看到的,我已經有女朋友了,所以我們還是當朋友吧。」

聽完李東海的話,李赫宰笑了,而聽到李赫宰的笑聲,李東海抬起頭看向眼前的人,那自然的笑容很好看,這是李東海對李赫宰第一次有的感覺。

「所以我失戀了嗎?」李赫宰笑了笑,拿出手機點了點,遞給李東海「不過我說過不介意的話,有機會可以當個朋友。」

李東海看著李赫宰,緩慢地伸出手拿過李赫宰的手機,仔細一看,是KakaoTalkID QR碼,一個機靈,李東海才明白李赫宰的意思,拿出手機掃過那QR碼,很快的,李赫宰已經是他的好友之一了。

「對不起,我

「上次是我太魯莽了,嚇到你了,對不起。」打斷李東海的話,李赫宰為之前自己過於突然的舉動道歉

「那這是我的手機號碼。」輸入完號碼後,李東海趕緊還給李赫宰,而後者看了一下後,馬上撥給李東海,但也很快掛掉電話

「這樣我們就有彼此的電話了。」李赫宰晃了晃手機笑著

看著李赫宰的笑容,李東海才稍稍放心的笑了,以為李赫宰會死纏爛打,沒想到個性還蠻和善的。

這一天,李東海翹了課,在飲料店跟李赫宰聊了很久,直到沈敏芯打電話給他,他才意識到自己翹掉了一整天的課。

之後李東海告訴沈敏芯所有的事情,沈敏芯也津津有味地聽著,一點都不擔心男朋友會不會被搶走,還不斷跟李東海說李赫宰跟他很配,讓李東海這下真的哭笑不得了。

 

 

 

 

而這天,李東海跟沈敏芯約了李赫宰一起吃飯,三人一頓飯下來聊得非常愉快,好奇心很重的沈敏芯忍不住問了李赫宰喜歡自己的男朋友哪一點,這讓李東海不知道如何是好,還要李赫宰別說出來。

「嗯好像是有一次無意間跟東海差肩而過,然後看到他的笑容,就不自覺被吸引了。」李赫宰認真地回想著,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又說了一句「不過有些事東海好像已經忘記了。」

這句話讓李東海瞪大雙眼,沈敏芯也一臉好奇地看著李東海,而沒想到她的男朋友竟然是疑惑又驚訝地搖頭,表示不明白李赫宰的意思。

「什麼事是我忘記的?」李東海趕緊問,只見李赫宰輕輕一個微笑,喝了一口水

「你會慢慢想起來的。」

這下李東海更懵了,這李赫宰的話怎麼總是說一半的啊!

 

 

之後因為沈敏芯還有課先行離開了,只剩下滿腦子疑問的李東海,跟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的李赫宰,兩人之間頓時只有沉默,李東海喝著桌上所剩無幾的飲料,也不知道杯裡的液體已經被自己吸光了,吸的也只有空氣,卻還是不肯放棄的啃咬著吸管,這一幕讓李赫宰覺得很可愛,忍不住笑出聲。

「笑屁啊!」李東海回過神,因為要打開腦海中死結而有點不高興,又看到李赫宰在笑,李東海狠狠的瞪了李赫宰一眼

「東海,你好像很喜歡吃吸管?」李赫宰摀著嘴笑著,真是病入膏肓啊!連李東海生氣的樣子也覺得可愛,李赫宰想

「對,我喜歡!」看到被自己咬的破爛的吸管,李東海的雙頰瞬間漲紅「李赫宰,我們之前有見過面嗎?」

「你覺得呢?」李赫宰把下巴放在交握的雙手上,微笑地反問

「我的記性不好,所以你叫我想,我也想不起來啊」李東海撇了撇嘴說著

「就算你忘記了,只要我還記得你的笑容就好了。」李赫宰輕聲地說,直盯著李東海,眼神不似剛才的調皮,眼睛裡有太多他不懂的情緒

被李赫宰這樣盯著看,沒見過這樣的李赫宰,李東海突然不知所措了起來,想拿過那杯已經空的飲料杯時,李赫宰很快的將自己的飲料遞到他面前,擺明就是知道李東海害羞時會有什麼樣的動作,這下李東海羞得臉又更紅了。

「李赫宰,你到底是誰?」受不了李赫宰這樣的態度,李東海直白的問著

「李東海,你還記得國小時有個男孩因為常常被欺負,所以正義感十足的你幫他解決所有欺負他的人,然後那個男孩就一直跟在你的身旁,你一直以為男孩只是沒有安全感所以才跟著你的

李赫宰像是在說故事的語調,讓李東海慢慢回憶著國小童年的時期,的確像李赫宰說的,那時有個男孩每天都跟在自己身邊,而因為是獨生子,一直嚮往有兄弟姊妹的他也因為男孩的陪伴,讓他有了快樂的童年,只是國小一畢業,李東海一家就搬家了,之後的日子有忙碌有快樂,李東海漸漸忘了男孩的名字和長相,男孩就像是他生命裡的過客。

「男孩從小就知道自己的性向和一般人不一樣,所以在你解救他時,你的笑容,你的身影,成了男孩這輩子追隨的目標,你對男孩而言,是猶如太陽般的存在,因為喜歡你,才一直跟在你身旁的,東海,你想起來嗎?」

腦袋像是被炸開般,李東海所有的記憶一一倒轉著,看著眼前的李赫宰竟然跟記憶中的男孩有了重疊,男孩那傻氣的笑容,還有大圓而沒有因為是單眼皮而失色的雙眼,圓潤的雙頰漸漸變換成有稜有角的的線條,男孩就是李赫宰,這讓李東海驚訝的張大嘴。

「你你是

「看來你想起來,好久不見,小海。」一句“小海”,讓李東海眼眶開始累積淚水,李赫宰意會過來馬上起身坐到李東海身旁,伸出手抹去快掉下來的淚水

「對不起...對不起...我竟然忘記你了...」

 「這有什麼好哭的?時間過了這麼久當然會忘記,如果不是無意間看到你的笑容,我想我這輩子都只會留在過去的記憶裡了。」李赫宰笑著,老實說他真的已經忘記李東海長什麼樣子,只記得小時候好喜歡好喜歡那個幫助自己的男孩

他只記得男孩有一雙很漂亮的眼睛,還有那笑起來眼睛會跟著變成彎月的笑容,當男孩無聲無息地離開他的世界時,他哭了很久,直到新生活展開時,他也忘了當初為何哭泣。

「所以說...你喜歡我...很久了?」自己擦了擦眼淚,李東海睜著大大的雙眼,看著李赫宰

看著李東海因為淚水而更加水靈的雙眼,還有好奇的的可愛神情,李赫宰內心裡悸動著,等待許久,朝思暮想的人就在眼前,怎麼能放過這次告白的機會。

「是啊,喜歡很久了,但你已經是別人的了。」李赫宰淡淡地說著,臉上的微笑輕的可以,看起來十分的落寞

看在李東海眼裡,竟然浮現心疼的情緒,而因為李赫宰的一句話,李東海開始陷入思考之中。

 

 

 

 

在那之後,李東海時常發呆著,連沈敏芯有時候跟他說話都沒在聽,常常都要叫個好幾次才會得到回應,每每這樣的狀況發生時,李東海都會覺得很對不起沈敏芯。

「你最近怎麼了?快期末考了耶。」這天,李東海跟沈敏芯到圖書館一起準備期末考報告的東西,很認真的沈敏芯看到李東海又看著窗外發呆,忍不住的問

「呃對不起。」回過神,李東海低著頭道歉

「在想李赫宰嗎?」

「什麼啊?我想他幹嗎?等等!為什麼是他?」

「因為你在上次跟他吃飯後就一直這樣啊,東海,我是你女朋友,很清楚你在想什麼的。」沈敏芯嘆氣,放下手中的手,認真地看著李東海「我走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嗎?」

李東海看著沈敏芯抿著唇,沈敏芯是個很好的女孩,個性大方長得又漂亮,系上甚至別系的,有很多人喜歡她,而他只是因為朋友們的一句玩笑話,才跟沈敏芯在一起的,知道事實的沈敏芯一點也不生氣,反而說出自己也蠻喜歡李東海的,兩人的關係像是情侶也像朋友,不常吵架,但也會為了小事爭論一番,感情十分的要好,這樣的關係李東海很珍惜。

如今李赫宰的出現,確實已經動搖了他的心,他不討厭李赫宰,但也稱不上喜歡,卻常常想起以前的事,還有那天李赫宰落寞的表情。

把一切都告訴了沈敏芯後,李東海心中的大石小了一半,但又因為沈敏芯的表情內心感到很緊張。

「李東海,你很笨。」

沈敏芯淡淡地吐出一句話,見到李東海驚訝地看著自己,她又嘆了一口氣,她不是沒想過有一天會跟李東海分手,但這樣的情況還真的是她沒預想過的。

「我們分手吧。」

「什什麼!」聽到沈敏芯的話,李東海忘記身處圖書館,激動地站起身,大喊著

這一聲也引來許多側目,見著的沈敏芯趕緊拉下李東海,向周圍的人道歉。

「東海,見到李赫宰後,你有想過為什麼會一直想著他嗎?換作是我,我也會。」沈敏芯停頓了一回,才又繼續說著

「因為這有可能是你還對愛情懵懂無知的情況下種下的苗,之後再見到李赫宰時,被灌溉的太快了,讓你根本不知道你到底喜不喜歡李赫宰?」

聽著沈敏芯的話,李東海還來不及消化完,只能愣愣地看著眼前的女孩,明明是她的男朋友,為什麼現在的自己卻像一個對愛情還毫無知識的男人聽著她的解說似的?

「東海,我想我們的感情已經無法再下去了,分手吧,我們還是好朋友。」沈敏芯握住李東海的手,微笑地說著

「可是,我我很愛妳啊」李東海哽咽地說著,嘴上這麼說著,但腦海裡卻是李赫宰的身影

「東海,我不是你的唯一,去找李赫宰吧。」放開李東海的手,沈敏芯保持一貫的笑容,她已經看開了,面對李東海只剩下友情

看著沈敏芯,李東海的眼淚終於滑落,起身吻了沈敏芯的額頭一下,輕聲地道歉,而後一個轉身就是離開,他沒看到沈敏芯在他轉身時的眼淚,那是為這段戀情釋懷的象徵。

 

 

離開校園,李東海知道現在是李赫宰的上班時間,他二話不說地跑到飲料店,到達飲料店後,李赫宰因為李東海上氣不接下氣的喘息著,還有眼角的淚水,正感到疑惑時,李東海就開口了。

「李赫宰,都怪你,害我跟我女朋友分手了!」突然其來的指控,李赫宰只是瞪大雙眼,還來不及反應,李東海又接下去說

「我真的很愛我女朋友,但是我現在不管怎麼想都是你,全都是你,你說要怎麼辦?」查覺到李赫宰沒有任何回應,正當李東海抬起頭時,就被擁入一個懷抱裡

「那就來我身邊啊,我會讓你的愛只知道李赫宰這個人的。」李赫宰低沉的聲線,輕輕地流入李東海的耳裡

「李赫宰,你很自私。」

「不自私,怎麼得到你,雖然很對不起她,但我等你等很久了。」李赫宰笑了笑,而感覺到李赫宰正在笑著,李東海抓起李赫宰的衣服擦了擦眼淚

「我先說喔,我並不愛你,所以你想辦法讓我愛上你。」李東海抬起頭,倔強的看著李赫宰

「我知道,那這是要讓你愛上我的第一步」李赫宰一邊說著,一邊低下頭,吻上了李東海的唇,而懷裡的人也乖乖配合著

甜甜的氛圍在兩人之間逐漸散開,李東海心中的漣漪,正因為李赫宰而漸漸擴散,他不愛李赫宰,但他知道李赫宰會不顧一切的待在自己身邊。

自私嗎?或許他跟李赫宰一樣,只希望能成為彼此的唯一,愛談不上自不自私,就是因為自私,才是愛生存的意義之一。

 

在不懂愛情時,你就是我的唯一所追尋的,然而在真正懂得愛的時候,你依然是我心中信仰。

 

 

 

 

 

 

 

 

 

 

 

 

 

 

---------------------------------------------------------------------------------------------------------

或許有些地方不太合理,但有三分之一是親身經歷,三分之一是發生在朋友身上的,而剩下的三分之一...就是腦補啦! XDDDD

 

李赫宰算是第三者嗎?李東海真的會不知道自己是喜歡李赫宰的嗎?

現實中,有一半是開玩笑有一半是認真,或許我把一部分的感情投射到赫海身上了吧!

而在文章裡女朋友的退讓,是來自於什麼呢?我自己到現在也想不透

 

這篇點文的屬性,非常剛好符合曾經發生過的事,赫海的Still you,我一直都很喜歡,或許是都會想到曾經的美好吧!

 

好啦!第二篇點文在此,第三篇正在構思中囉!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