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15  

 

 

 

 

 

 

親愛的大孩子生日快樂喔!!

 

 

 

 

 

 

 

 

 

 

 

 

 

 

------------------------------------------------------------------------------------

 

 

 

 

年少輕狂時,你想留下什麼來證明自己的最燦爛光輝的時期?

正當每個人用著行動來實現自己的青春證明時,有一個人寧願以秘密的方式來證明自己的青春時期。

 

每個人都有個秘密,都來自不同的因素,李東海也有個秘密,而那個秘密是屬於一個好朋友的。

 

 

 

 

男孩子之間的友情似乎一定要在球場上建立似的,因為一場籃球賽,因為人數少了一個,就這樣,不擅長打籃球的李東海被拜託上了球場,而拜託的人是學校的女同學們為之瘋狂的校草級人物。

「同學,不好意思,我們少了一個人,能幫我們一下嗎?」那個人拜託自己時的笑容,至今依舊記得

陽光、燦爛,雙眼微彎帶點傻氣的笑容,一眼就吸引目光,李東海就這麼的不自覺點頭答應。

下了場,李東海在那個人的隊伍裡一點忙都沒幫上,反倒讓那人幫了自己很多,李東海快羞愧死了,然而在最後的幾秒時,球突然傳到李東海手裡,李東海驚惶的左看右看,對方的人從四面八方夾殺過來,在李東海不知道該不該傳球給別人時,他聽到一個聲音。

「快!現在投!」下意識的,李東海奮力一跳,舉起拿著球的雙手,藉著手掌的力道將球拋出一個完美的拋物線

“匡隆!”一聲,球就這麼順著籃框進籃了,三分球得分,李東海傻眼了,沒想到是運動白痴的自己竟然也能進球。

這樣逆轉的結果,讓李東海那一隊的贏了,而那個人跑向李東海勾住他的脖子,開心的笑著,這才讓李東海稍稍回神。

「太棒了!你真厲害!」

「謝...謝謝...」這時,上課鐘聲響了,李東海才想起自己是要去圖書室的「啊!上課了!」

「是啊!上課了。」那個人傻傻的回應著,讓李東海忍不住笑出來

「呵!是啊,不過我忘記我是要去圖書室還書了。」

「啊!這樣啊!真的很對不起!拉你跟我們一起打球。」那個人聽到後,一臉道歉的說著

「沒關係,我下一節再去吧,謝謝你邀我打球。」李東海微笑著,蹲下身拿起地上的書,準備轉身離開

「李東海。」那個人喊出自己的名字,李東海驚訝的轉頭看他,那人露出笑容「抱歉!剛剛看到筆記本上有你的名字,我叫李赫宰,2年7班。」

說完,李赫宰拿著手中的球,邊讓它在手指上轉著邊往教室方向走去,而李東海還站在原地,看著李赫宰離開。

如果說這是友情的開端的話,對李東海而言,卻是愛情的開端。

 

之後一節課過後,李東海再次拿著相同的書離開坐位,正當要走往教室門口時,就發現有小騷動,仔細一看,是李赫宰,被四五個女同學圍繞著。

「啊,東海。」視線越過女同學們,發現到李東海,對著他招招手,依然是那燦爛的笑容

所有人聽到李赫宰叫著李東海,無不驚訝了一下,看似沒交集的兩人,竟然認識!?面對這麼多的目光,不喜歡受矚目的李東海無奈的嘆了氣,走向李赫宰。

「怎麼會過來?」

「嘿嘿!想陪你去圖書室,好補償剛剛拉你去打球錯過的時間。」李赫宰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

「呵!好吧,那我們走吧。」李東海笑著,兩人並肩走在一起往圖書室走去

原本互不關連的兩人開始有了交集,緣分隨著時間越加緊密,有時候不可思議到李東海都覺得彷彿身處夢境般。

 

 

 

 

高中畢業上了大學後,兩人神奇的一起上了外市的同一所大學的系所,這樣的緣分,讓兩人在結束學校宿舍生活後,決定搬出來合租一間套房,展開新的生活。

大二跟大一的課業相比,差不了多少,但是李赫宰變忙了,因為一年級在社團裡表現傑出,被大家選為社長,而李東海,維持一貫的生活,不參加社團,有空閒就到圖書館看書,偶爾參加班上同學約的聚餐,生活也跟一般大學生沒什麼不同。

只是上了大學後,關係越是親密,李東海就越不敢越過那條防線,也罷,能當李赫宰的好朋友有何不可,是他最好的朋友,就足夠了。

然而大三時,李赫宰開心的跟李東海說自己交了女朋友,聽到這樣的消息,李東海只是微笑的祝福,心裡卻沉悶的可以,這樣微笑祝福就好,喜歡李赫宰的事,是個秘密,一輩子的秘密。

李東海心裡這麼想著,卻每每在李赫宰沒有回到兩人套房而是睡在女朋友家的夜裡,暗自流淚,也每次看到李赫宰牽著女朋友的手甜蜜的走在一起時,笑的比哭還難看,在好幾次李赫宰跟自己約好看電影時,在接到女朋友的電話後,留他在電影院獨自一人看電影,在黑暗中流著淚水看著搞笑情節中的諷刺。

好幾次,李東海多麼想這麼忘掉喜歡李赫宰的心情,但每次看到李赫宰的笑容時,卻怎麼也捨不得放掉這段感情,這矛盾,要如何化開?

 

 

 

 

某一天,難得清靜的雙人套房,說大不大的空間裡,兩人背對背的用著電腦,李赫宰這麼說著。

「東海,有你這個朋友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聽到這句話的李東海停下打鍵盤的手,應該要轉頭的,不知為何不敢回頭看李赫宰的表情,整個人僵在電腦前。

「同時也覺得很對不起你...」李赫宰早已轉身看著李東海的背影,在他看不到的時候露出無奈的笑容

「說...說什麼啊!笨蛋!朋友這麼久了,還談什麼道歉,我也覺得有你這個朋友很幸福啊!」李東海強牽起笑容,儘管李赫宰看不到,但他真正想說的是...

「東海,我...」

「啊!我想起來了!我得去圖書館還書了,赫宰,我先出門了。」打斷李赫宰的話,李東海急忙抓起書桌旁的背包,還有桌上的幾本書,衝忙的出門

而李赫宰看著李東海一連串的動作,什麼話都沒說,在李東海離開後,看到他書桌上兩人高中時的合照,微微一笑,眼神中透露著複雜情緒。

 

 

衝忙離開,李東海抱著書跑了一段距離後,才停下腳步緩慢的走著,最後,他還是懦弱逃離了,不管李赫宰想說什麼,他都不敢聽,所以他逃開了。

做朋友就好,我們只是好朋友,這樣就夠了,我不敢想像我們的關係會是怎樣的尷尬,所以只當好朋友。

這樣的想法不停在腦袋裡打轉著,但眼淚卻不自覺的流下,李東海最後停下腳步,開始放聲大哭,壓抑許久的情感一次爆發,他真的放不掉對李赫宰的喜歡。

他喜歡李赫宰的笑容,喜歡李赫宰溫柔叫他的名字,喜歡李赫宰報告做不出來時對他的撒嬌,喜歡李赫宰打球時投籃的樣子,喜歡高中下課時,李赫宰趴在窗台上燦爛的笑著叫他,喜歡李赫宰的一切,就因為他遇上了這麼一個李赫宰。

不顧路人的眼光,李東海只是不停的哭著,直到口袋裡的手機發出震動與聲響,李東海才稍稍停止哭泣,拿出手機,是李赫宰傳來的訊息。

〝來體育館吧!我們很久沒一起打球了 =)〞

看著訊息最後語末李赫宰慣有的笑容標誌,李東海的眼淚又流了下來。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啊!你真的很討厭耶!」對著手機大喊著,李東海擦了擦眼淚,把手機放進口袋,想裝作沒看見訊息

「東海?」一道細柔的聲音吸引了李東海的目光,順著聲音方向一看,是李赫宰的女朋友-沈妍宣「你怎麼了!?怎麼在哭?」

沈妍宣看到李東海哭紅了雙眼,擔心的湊向前想伸手去摸,卻讓李東海撇開了頭,李東海強牽起笑容。

「呵!我沒事,真的。」

「都哭紅雙眼了,還沒事,赫宰呢?怎麼沒跟你在一起?」沈妍宣皺眉說著,只是李東海一點都不在意她的擔心

「我才要問妳呢,赫宰怎麼沒跟妳在一起?」笑了笑,這個笑容是李東海給自己的嘲諷

「在一起什麼啊,我們在三個月前就分手了。」想起三個月前李赫宰的告白,沈妍宣無奈的笑了「東海,你聽我說,我一直都知道你喜歡赫宰,你跟赫宰都一樣,介意的事情也一樣...」

看著眼前的人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沈妍宣忍不住嘆氣,隨後笑了笑。

「赫宰喜歡的人,一直都是你,他會跟我在一起,就只是因為怕你不會接受,這樣你們才能維持好朋友關係。」

聽完沈妍宣的話,李東海傻愣住,原來,他跟李赫宰的想法都是一樣的嗎?原來,不只是他在單戀著。

「東海,你都沒聽赫宰說嗎?」沈妍宣歪著頭,看著呆愣的李東海

「謝...謝謝妳,我先走了。」說完,一個轉身往另外一個方向跑了起來

沈妍宣站在原地看著漸漸遠去的背影笑著,她一直都知道李赫宰的目光都不在她身上,也知道李赫宰對李東海總是默默的付出,直到李赫宰哭著說出對不起時,沈妍宣知道他們終於可以不用再假裝了,告訴李東海真相是她的豁達。

「兩個傻瓜,何必彼此折磨到現在呢。」

 

 

一路狂奔著,李東海覺得自己傻得可以,不,李赫宰也是,他們倆個都傻,只怪他一切顧慮的太多,他早該要發現李赫宰其實對自己比對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了,李赫宰對他的溫柔、笑容,總是跟別人不一樣。

跑到靠近學校後門的體育館,李東海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在投籃,眼眶頓時又累積了淚水,緩慢地走上前,直到站在他身後,距離只有寸步之差。

他一個投籃的動作,重心不穩的往後倒,剛好讓李東海從腰部抱住他,臉死命地埋進他的後背,淚水流進了衣料中。

「呃...東海...」無法回頭看身後的人,但非常確定是李東海,背後感覺的濕熱的感覺,是他的眼淚

「笨蛋...嗚...李赫宰是笨蛋...李東海也是...」李東海哽咽的說著,臉還是不死心的埋在李赫宰背部,也不忘幫自己擦眼淚

聽著李東海的聲音,李赫宰笑了,拉開環在他腰間的手,轉身與李東海面對面,但眼前的人卻低下頭不看他。

「東海...東海...東海...」李赫宰拉起李東海的一隻手晃了晃,似圖想讓他看自己,但李東海還是倔強的不肯抬頭

「幹嘛啦!」李東海把頭撇過另一邊,但耳朵的羞紅出賣了此刻的心情

「看看我啦!」跟著看了過去,李赫宰忍不住笑開了

「不要!」

「看我一下啦!」

「不...不要!不是要打球嗎!」甩開李赫宰的手,李東海繞過他將球給撿了起來「不...不打嗎?」

明明是在問問題,卻還是不肯看自己的害羞彆扭模樣,李赫宰只覺得這樣的李東海可愛極了。

「真是...」笑著,李赫宰走到李東海面前,拿走他手上的籃球,一手捏著李東海的下巴抬起他的頭

「幹...幹嘛啊!?」被抬起了頭,李東海更害羞的不敢直視著李赫宰,因為李赫宰現在正用著以往沒有的表情看著他

「我們不打球了,現在來告白。」李赫宰一臉認真深情地看著李東海,只見李東海的雙頰脹紅,不知所措的想掙脫他的捏住下巴的手,

「告什麼白啊!我要走了!」好不容易掙脫開李赫宰的手,才正要轉身,就被抱住了「李赫宰你做什麼啊!」

「告白!在那之前,我想問你,剛剛為什麼哭!?」緊緊的抱住懷裡的人,只見他停下了逃脫的動作,隨後又大動作的喊著

「我愛哭不行啊!你管我這麼多,放開我啦!」

「那當你男朋友就可以管你了吧!」此話一出,李東海再次停下動作,轉頭睜大雙眼的看著李赫宰,見李東海肯看自己了,李赫宰微笑

「什麼...」

「我說我做你男朋友可以吧,我說我喜歡你。」

聽完李赫宰的告白,李東海一雙大眼漸漸泛著淚光,隨後一滴淚水從眼角處滑落,看到李東海的眼淚,李赫宰心中湧現初不捨,將人完整的擁進懷裡,拍著李東海的背。

「都還沒給我答案就哭了啊。」

「你管我喔!」

「是你男朋友就可以管啊!」

「我又還沒答應。」李東海吸了吸鼻子,二話不說地抓起李赫宰的衣服擦眼淚

感覺到李東海動作,李赫宰笑著,看來這輩子都要栽在李東海那柔情又水亮的漂亮雙眼裡了,喔!對了,還有他的眼淚。

「欸!笨蛋...」許久,李東海擦乾了眼淚,叫著李赫宰

「嗯?」

「我喜歡你,這原本是我的秘密,但我的秘密只跟我男朋友說。」

這回答讓李赫宰開心抱緊懷裡的人,內心有滿滿的充實感,被抱得緊緊的李東海在李赫宰的懷裡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那些年暗戀的難過全煙消雲散了。

「東海,我也有個秘密。」

「是什麼?」

李東海看著李赫宰,只見他給了一個微笑,頭一低,在李東海水嫩的雙唇印下他們之間的第一個吻,對多年來的苦澀的暗戀,在這時刻有了最好的解答。

朋友之間,對彼此都會有個小秘密,但我們不再對彼此有秘密了,我們是分享彼此秘密的情侶。

 

 

 

 

 

 

告白前的某個半夜,原本要睡在沈妍宣家的李赫宰突然回到雙人套房裡,在看到早已熟睡的李東海時,在他床邊蹲了下來,看著他的睡顏,發現到了李東海臉龐上的淚痕,李赫宰心裡一陣揪痛。

你都是這樣在我不在的夜裡含淚入睡的嗎?對不起,我早該發現的。

伸手抹去李東海的淚痕,李赫宰在地板上坐下,趴在床邊注視著李東海,手不時撫了撫李東海的髮絲,不時的摸了摸李東海的臉頰,撫摸到每一處都是迷戀,收起手,李赫宰撐起身子,在李東海唇上輕輕吻了一下,隨後馬上離開,就怕吵醒李東海。

「現在...我對你也有秘密了...」

 

 

 

 

 

 

 

 

 

 

 

 

 

 

                                      [ END ]

 

 

 

 

 

 

 

 

---------------------------------------------------------------------------

忙畢製還是不能忘了大孩子的生日!!

雖然連趕兩篇 但另外一篇激情版賀文卡文了!! X"D

所以選激情的朋友們 SORRY啦!!

激情版賀文會另外找時間更的!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