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宰,我跟禎妍出去一下,晚點回來,東赫在房裡寫功課幫我教教他吧 別想太多,我一直都在。〞

在黑暗的房裡,看著手機裡的訊息,字裡行間的溫暖從微微的光亮中散發出來,直達自己的心裡,放下手機,李赫宰原本緊繃的眉間稍稍放鬆,露出淺淺的笑容,李東海的每一句話、每個動作總是牽動著自己的心。

是啊,李東海一直都在自己身邊,什麼難關都過了。

李赫宰從床上起身,離開了房間,一到客廳,果然人都不在了,看了李東赫的房門一眼,李赫宰走進廚房倒了兩杯牛奶,再走到李東赫的房間門前。

「東赫啊。」微微開門,就看到小傢伙正坐在書桌前,感覺像是在畫圖,沒聽見自己的叫喚似的,認真的動著畫筆一筆一筆的畫著

李赫宰走向前,站在李東赫身旁,將牛奶放在桌上,伸手撫著李東赫的頭,仔細看著李東赫的畫畫的動作,李赫宰蹲了下來。

「東赫,在畫什麼呢?」輕聲問著,小傢伙終於看向自己了

「爸爸、爸比,還有東赫...老師說要畫一家人。」微嘟著嘴說著,看得出李東赫的心情不太好

「這樣啊,東赫畫得很棒呢!不過怎麼好像很不開心?」撫摸著李東赫的手沒有停下,李赫宰知道這會讓李東赫的情緒和緩一點

聽到李赫宰的問題,李東赫看著李赫宰有點猶豫的要不要回答,但是爸比說過不能說謊的。

見李東赫欲言又止的動了動小嘴,李赫宰也不急,有耐心地等著李東赫開口,直到李東赫換了坐姿,與他面對面。

「爸爸,你還在生氣嗎?」小心翼翼的問著

「嗯?生氣?爸爸沒有在生氣喔。」李赫宰笑著,不想讓李東赫再擔心

「可是...你看起來心情不好...」李東赫因為李赫宰的話感到疑惑,歪著頭看著李赫宰思考「是因為那個阿姨嗎?」

李赫宰睜大了雙眼,而後無奈地笑了,這孩子真的是很機靈啊,沒有馬上回答李東赫,李赫宰仔細的看著李東赫。

算算也快六年了,他跟李東海陪著李東赫長大,同時,這孩子也讓他們有所成長,他們的付出不是單方面的,而是有所收穫的,所以他特別珍惜這個家庭,如今,河禎妍的回國,雖不知道目的為何,但他的確開始害怕了,害怕到時候必須放手讓李東赫離開他們。

「東赫喜歡那個阿姨嗎?」李赫宰笑著問,這樣反問,讓李東赫不解了

「嗯...喜歡?不對...不喜歡?也不對...」頭左右搖擺著,李東赫對於今天第一次見面的河禎妍有說不出的感覺「我不知道...」

「呵!好吧,東赫,我們找時間跟阿姨一起玩,好不好?」

「為什麼?」

「阿姨很久沒回韓國了,但是她是爸爸和爸比的朋友,我們要帶她出去玩啊,東赫也一起陪她玩,好嗎?」

李赫宰的話讓李東赫陷入思考,如果是以往,他一定馬上說好,並且會跟對方相處得很愉快,而現在,看到第一次見面的河禎妍出現的狀況,就讓他覺得不對勁了,李赫宰還希望他能一同陪伴,這讓他想抗拒,卻又害怕會讓李赫宰跟李東海失望。

「嗯...好。」微微點頭,李東赫答應完後,沒有看著裡赫宰,只是低下了頭

看在李赫宰眼裡又是一陣心疼,不是不知道李東赫心裡的不好受,他也不願意逼李東赫去承受這樣的傷痛,只是,這麼做或許多少能彌補彼此之間的斷裂,未來的決定如何,是個未知數。

「東赫,好乖。」抱了抱李東赫,撫著他的後腦「如果有什麼難過的地方,要記得說喔,爸爸跟爸比會一直在你身邊的。」

「一直嗎?」小聲問道,李東赫一雙小手環著李赫宰的肩

「嗯,一直。」

這麼做或許對一個孩子而言很殘忍,但這是他們希望的事,明白自己從何而來,為何而來,明白自己的生存意義,再放下一切仇恨後,得到的會是最完整的愛。

 

 

東赫啊,我們是一家人啊。

 

 

 

 

沉靜的咖啡廳裡,明明該是人潮很多的時段,客人卻意外的少,李東海跟河禎妍面對面坐著不發一語,李東海喝了一口咖啡,河禎妍只是緊盯著桌面,雙手緊握的放在膝上,想開口說點什麼,卻無從開頭。

「東海哥...我很抱歉,突然的回來,之前的事我真得感到...」

「妳該道歉的人不是我們。」李東海緩緩地說著,河禎妍不解的抬頭看著他,李東海放下咖啡杯,嘆了口氣「東赫也不是妳該道歉的對象,妳該對妳自己說對不起。」

聽著李東海的話,河禎妍越是疑惑,一直以來的歉疚,因為李東海的一句話全給打結了。

「東赫是無辜的,他什麼都不知道,我跟赫宰只是妳剛好順水推舟的對象,妳的良心過不去的,是妳的自私,妳真正該道歉的是妳自己,如果當初沒有那所謂的自私,也不會造就今天的局面。」淡淡地說著,李東海這樣的語氣冷的讓河禎妍不自覺慌了

「我知道,當初如果不是我一昧地想去英國,也不會把孩子交給赫宰哥,東海哥,我真的要跟你道歉,那天其實...」

「我都知道了,赫宰都已經跟我說了,妳跟他並沒有發生關係。」

「赫宰哥...都東海哥說了啊...」

李東海已經知道了真相,河禎妍感到很羞愧,現在的她不只是丟下孩子的狠心母親,還是個騙子,在李東海的面前無地自容。

「但是我不怪妳。」看到河禎妍驚訝的睜大雙眼看著自己,李東海無奈的笑了一下「只怪赫宰太善良了,他應該也不想看到妳無助的樣子,寧願騙我,也要幫妳撫養東赫。」

「對不起...」河禎妍又低下了頭,她欠這兩位哥哥太多了

「雖然剛開始無法接受,但沒辦法,因為我愛他,所以慢慢去接收突然出現的孩子,也因為東赫的乖巧可愛,我也愛上了那孩子,開始以家人的心態去接受這事實。」李東海帶著幸福的感覺微笑著,內心的埋怨早已消失「禎妍,妳真的想彌補之前的事嗎?」

河禎妍抬頭,原以為李東海的表情會是多麼的漠然,但看到他臉上的表情如此溫和,河禎妍忍不住流下淚,拼命的點頭,就算不讓李東赫知道她就是她母親,她也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