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984_310447672368742_100002105366395_769166_1552339789_n 

 

 

 

 

 

 

 

 

 

 

稱不上霸凌...

 

畢竟那兩年我們過得很快樂...

 

 

如果只是單純因為我們不同於他人的成熟 而成了...

 

被冷落...被利用...被誤解的對象...

 

只能說...感謝那些人讓我們提早成熟 看清那醜陋的一面

 

也感謝上天讓我看見妳最純真、最真實的一面

 

否則...我應該會恨死自己差一點...就要失去一個比自己還要了解自己的好朋友

 

我們一起笑著對抗那群挑釁分子...我們過得越是快樂 越是無法如他們的意

 

我還記得某天的某節下課收到一封幼稚可笑的挑釁信封...裡頭充滿嘲諷刺激的言語...

 

沉不住氣的我差點想找人單挑...但妳及時拉住我...微笑的搖搖頭...一句"不要同流合汙..."

 

這句話徹徹底底讓我冷靜了...也徹底地讓我從一個火爆之人變成冷靜看待事情的人

 

因為妳讓我有了改變...不然到現在我還是那個國中的自己...

 

 

 

 

妳曾經受到傷害 因為一個妳曾經認為是好朋友的人...

 

利用妳 嘲諷妳 一切妳對她的好 她一概當作理所當然

 

妳難過 妳生氣 但從來不見妳哭過 妳笑著看待那一切

 

妳說我是拯救妳的那個人 我說只是看不慣一個笨蛋傻傻地被利用

 

妳傻地可以 善良到很傻 別人怎麼罵妳 誤解妳 利用妳 妳始終是笑著的

 

因為妳對我說"我有一個真正了解我的人就夠了! 那就是妳這個好朋友"

 

我們的性格或許十分相像 都是那種被誤會了 也不會去多做解釋的那種人

 

我們都討厭被特定的人認定某種性格上的壞脾氣 但我們都不在乎 我們做的還是我們自己 不因為別人而有所改變

 

正因為如此 我們才會被大家隔離 那又怎樣 畢竟我們是快樂的

 

 

 

 

還記得曾經為了妳 而跟老師對罵  至今還有點難以相信 又覺得很好笑

 

原本對師長都是抱持著尊敬的心態 又或者 那時的班導真的是欠人罵

 

我因為腰部舊傷而無法繼續晚上的輔導課 妳是因為必須定期到醫院做體檢 

 

一句"妳被她帶壞了嗎? 妳以前不會這樣說謊請假的 而且妳知道妳的成績不如之前了嗎!?"

 

對不起 我生氣了! 因為班導根本完全不了解妳我的狀況! 這算什麼老師!?

 

"如果你覺得我們說謊騙你! 那請老師自行打電話給我們父母! 你只會在意成績哪會在意學生的身體病痛! 對! 我成績掉了! 那又怎樣!? 成績不能代表一切!"

 

第一次對抗老師 當然是我們贏了 而父母聽到我與老師對槓了起來 先是驚訝而後表示不以為意 畢竟我們都沒說謊

 

說真的 我不是因為老師不相信我們而生氣 而是他不該拿妳來說嘴! 說我如何都行 但說道妳就不行了! 因為他哪了解妳的狀況 畢竟成績差的學生他一點都不看在眼裡

 

但事後妳還是笑著說沒關係  真是無可救藥的笨蛋

 

 

 

 

聊了很多...

 

因為一個妳曾經認定的那位好朋友突然向我道歉 原因很多 高中畢業後 那個人也傷害到我了

 

因為自以為的煩躁而對我冷漠 甚至惡言相向  只是我無所謂  早有耳聞這樣的狀況時常發生

 

但是最近的道歉 讓我想到那個人有對妳道歉嗎?

 

我開始替妳不平

 

"妳該道歉的人不是我 有想過要對OO道歉嗎? 妳對我做的事我根本不放在心上"

 

一句"什麼意思?" 我懂了

 

因為那個人根本不覺得自己有沒有傷害到妳

 

但妳還是樂觀看待這件事

 

"沒關係啊! 她有沒有道歉我根本不放在心上 因為我知道我現在很幸福"

"只是一句話也好 連個表示都沒有!?"

"我知道妳的意思 但是妳的生活有因為她的道歉而有什麼改變嗎?"

"當然是沒有 我都覺得我比她幸福開心多了"

"這就對了嘛! 我們比她快樂就好了!"

 

唉...我輸了! 真的是個樂觀善良的小笨蛋

 

也真該慶幸在那段日子裡我們得到的東西 不是實質上 而是心靈上的

 

感謝一路上 我們走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