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赫宰跟李東海接到電話後,第一時間到達了幼稚園,在老師的帶領下進到了園長辦公室,一進去裡頭,一名男子已經坐在辦公椅上等他們了,想必就是園長了

「李先生,你們好,我是園長,朴正洙。」朴正洙一見到兩人,馬上起身,伸出手表示禮貌

「朴園長你好,我是李赫宰,這位是李東海。」李赫宰作為代表與朴正洙握手

「兩位都是李東赫小朋友的監護人吧,我就直說好了。」朴正洙嘆了一口氣,看著眼前的兩個人,不是沒聽說過他們的事,也好幾次親自看過兩人送小孩上學的情況,那感情好得比一般家庭還要好,可以看出他們對小孩的用心

實在是有點難開口,但礙於其他家長,迫於無奈只好找來李赫宰跟李東海談談了。

「如果可以,能讓李東赫小朋友轉到其他幼稚園嗎?有許多家長反應,同性家庭出來的孩子,會讓他們的孩子的思想有反差。」朴正洙沉重的說著,看到面前的人表情的變化,他實在感到很抱歉

李東海一臉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而李赫宰則是緊皺著眉頭,兩人都對這提議感到不滿,又覺得無奈,雖然知道朴正洙這一方也是兩難,卻無法直接妥協。

「朴園長,我懂你的意思,也知道你的難處,但我真的認為這是沒必要的。」李赫宰率先開口了,眼神中帶著堅定「我跟東海並沒有為東赫帶來什麼錯誤的觀念,而這個年紀的孩子本來就對性別的定義還是模糊的階段,我想該教導孩子的,不是他該愛哪個性別,而是要教他怎麼愛一個人。」

看到李赫宰說了這麼一連串的話,李東海內心莫名充滿了能量,深吸一口氣,沒了剛才凝重的神情,反倒微笑地對著朴正洙。

「沒錯,我想朴園長你所希望的教育方針,應該不僅僅是這樣吧,教孩子們如何去判斷,比直接告訴他們正確或錯誤都來得好吧。」

聽到兩人的話,朴正洙先是一愣,而後想了一下,忍不住笑了,的確,這跟當初他開幼稚園的初衷是差不多的意思,一直以來被很多家長的想法給拉著走,朴正洙不知不覺的忘了這些事,他不得不佩服李赫宰跟李東海了,原先還覺得他們會對這決定妥協的,看來他小看了他們。

「呵!是,這我知道,不過,有件事我得說,真的得讓李東赫的母親跟他見上一面才是最好的,當然我只是建議。」

朴正洙的話讓李赫宰他們疑惑的對看了,朴正洙怎麼知道有關李東赫母親的事?除了身邊的幾個親朋好友,他們沒對其他人說過啊。

「怎麼會...知道東赫母親的事?」李東海問,只見朴正洙笑著搖頭

「你們認識金希澈吧,我跟希澈是老朋友了,他有一次來找我,剛好看到東赫下課在遊樂區玩,他才告訴我你們的事,你們也真的像他說,很厲害,對孩子的照顧也不輸一般人,我想你們也很辛苦吧。」

明白的點點頭,李東海頓時覺得朴正洙跟金希澈一樣,都是可以當成溫柔依靠的哥哥,要不是他是園長,怕被閒話說是在攀關係,要不然他真想直接叫一聲“哥”。

想著,李東海忍不住笑了出來,而這一笑,把原本有些凝重的氣氛給稍稍打散了,也引來其他兩人的視線。

「東海,你在笑什麼?」李赫宰有些緊張地問著,現在還在談正經事呢,怎麼就這樣笑起來了

「不好意思,我只是覺得朴園長跟希澈哥一樣,是個可以依靠的好哥哥,所以就忍不住 ...」李東海微笑,也為剛剛有點失禮的行為感到抱歉

「哈哈!這樣啊,既然你們是希澈的朋友,叫我哥也行,不用園長園長的叫,多拘束啊!這樣你們也就是我的朋友了。」聽到李東海這麼說,朴正洙也笑了

這樣的話語,更是讓氣氛好轉了起來,李赫宰見兩人的表情不比剛開始的沉悶,也不自覺的跟著勾起笑容。

之後的事,因為朴正洙一句“後續就交給我吧,不用擔心。”,而告了一段落,李東海跟李赫宰想,朴正洙應該有怎麼應對其他家長的方法了,所以放心的信任朴正洙,在一陣愉快的對談後,李赫宰發現時間已經快放學了,想在放學前看看李東赫上課的情況。

「正洙哥,我們能去看東赫上課的情況嗎?」

「嗯?可以啊!我帶你們去吧。」

三人帶著好心情離開了園長辦公室,一同前往李東赫的班級教室。

 

 

 

 

到了李東赫的教室,三人躲在後門看著教室裡頭,老師正在教小朋友唱跳,小朋友們排成四排,個個不太靈活的跟著老師的動作一唱一跳,有些跳累了還蹲著稍作休息,有些興奮地大聲唱歌,忘記要跟上老師的動作,場面非常可愛活潑。

在眾多小朋友裡,李東海眼尖的發現到李東赫正站在第三排中間的位置,認真的看著老師的動作,小嘴微張的,有點慢半拍的舞動著,李東海拉了拉李赫宰的衣袖,指著方向要李赫宰看過去。

「很可愛對不對。」李東海轉頭對著李赫宰說,臉上掛起寵溺的笑容

「對啊,我們東赫最可愛了,當然你也是...」最後一句是李赫宰湊近李東海耳邊小聲地說著,結果招來李東海的肘擊

「找死啊!看場合說話。」斜了李赫宰一眼,李東海轉頭繼續看李東赫

被攻擊的李赫宰無奈地看向朴正洙,笑了笑,而朴正洙只是回應似的笑著,對於小倆口的小動作不感到介意。

十幾分鐘過去了,老師關掉音響,要所有小朋友集合,說了一些叮嚀的話後,就放學了,此時,李東赫也發現了李赫宰跟李東海,開心的背上書包朝他們跑去。

「爸爸、爸比,你們怎麼在這!?」

「我們是來接你的啊,剛好遇到園長,就拜託他帶我們來看你上課的樣子。」李東海蹲了下來,拿出手帕擦了擦李東赫因為唱跳而流的汗水

「對啊,東赫跳得很棒喔!爸爸也想請東赫教我。」李赫宰也蹲下,摸了摸李東赫的頭,整個寵溺到不行

「啊!被看到了!」發現自己跳舞的樣子被看光光了,李東赫害羞得躲進李東海懷裡

三個大人看到這樣的舉動給逗得大笑,在李東海一個使力抱著李東赫站了起來,感謝的看著朴正洙。

「哥,真的很謝謝你。」

「謝什麼?我什麼都還沒幫呢。」朴正洙揮了揮手

「當然要謝,謝謝你願意聽我們的說話。」李赫宰也多說了一句

「唉唷!你們真是...要謝就謝希澈吧,要不是他,我可能...啊!沒事的,沒事的。」想到李東赫還在,朴正洙轉了個彎,避開了敏感的話語

「嗯!正洙哥,改天一起吃個飯吧,我們先走了。」李赫宰點了點頭,算是示意了一下

「恩,好,再見了。」

「園長再見!」李東赫揮動著小手,甜甜的笑著向朴正洙道別,而朴正洙微笑的也揮了揮手

在道別過後,三人才轉身離開,而朴正洙站在原地看著三人的背影,看到了李赫宰將抱在李東海懷裡的李東赫接了過去,另一支空著的手牽住李東海,是幸福的一家人啊!

 

 

 

走到了幼稚園門口,三人的出現吸引許多家長的側目,李東海一看,想抽回被李赫宰牽住的手,不料卻被緊緊握著,李東海不解地看向李赫宰。

「東海,別怕,我們並沒有做錯什麼,所以別放。」李赫宰沒看向他,看著前方向前走

李東海看到李赫宰如此果敢的神情,卻感受到了李赫宰握住自己的手是顫抖的,李東海唇一抿,反握住李赫宰的手,與他並肩走著。

李東赫雖然不太明白李赫宰跟李東海怎麼了,但還是露出最天真的笑容看著自己最愛的兩個爸爸。

是啊,別怕,也別放,因為我們是彼此的後盾。

 

 

 

 

 

 

 

 

 

-------------------------------------------------------------

連四天日更...

有點靈感疲乏了(欸!) =ˇ=

不要問我為什麼連更了四天! 原因很簡單!

就是有空閒了啊!!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