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網專欄]

 

 

 

 

 

從朋友的FB狀態上得到的靈感

 

 

 

[ Manquer :法文,想念,錯過]

--------------------------------------------------------------------------------------------------------------

 

 

 

 

香菸味我知道是你

你又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抽菸了,明明說過很多次了,我討厭那味道,但你就是會忍不住,真的很討厭,你。

「醒了?」你轉頭發現我醒了,急忙地把菸熄掉

靜靜的看著你那些舉動,我應該要唸你的,但我沒有,因為好累。

丟掉菸蒂後,你直視著我,欲言又止的,然後回過頭並低了下來,再次轉過來時,那眼神,我已經不想再看到了。

「我們還是...」

「明天再說吧。」打斷你的話,我拉起棉被蓋住自己,背對著你

那忍不住的淚水被枕頭吸收了,赤裸的背感受到你的溫度,然後是你溫柔的懷抱,耳邊傳來的低沉呼吸聲,卻少了柔和的安慰話語。

也好,沒有以往的溫柔安慰,這樣才可以讓我的心更堅定。

那日的事,我已經無意間知道了,而這夜的你,比以往更加粗暴,讓那件事的可信度更為顯著了,無須任何的解釋,這樣就能代表一切了。

拜託你,什麼話都不要說,這樣我才可以心甘情願的,安靜的,離開。

因為愛你,才肯放手,你要記得,有一個人一直在心裡愛著你。

 

 

 

你好嗎?過的幸福吧?”

從鐘雲哥那裡拿到的一張明信片,上頭的字跡讓我驚訝地說不出話。

那是他寄給鐘雲哥後,托鐘雲哥拿給我的,這是他離開後第一次有的聯繫,我開心也悲傷。

「他現在在哪裡...」

「赫宰...算了吧...」

「哥...」我看著鐘雲哥,用眼神拜託著他

「唉...他現在,在這裡。」鐘雲哥指著明信片上的建築物,夜晚裡炫麗的艾菲爾鐵塔

法國巴黎,是我們曾經嚮往的城市,他卻獨自先到了。

「我勸你還是不要去找他。」鐘雲哥認真地看著我「他現在過得很好,赫宰...你去,只會又讓他流淚的。」

我知道鐘雲哥的意思,那年是我的過錯,我讓那個被認定是永遠最愛的人,哭了,讓他難過地從我身邊離開。

「我還是要去,畢竟...我已經擺脫那生活了。」我對著鐘雲哥苦笑了一下,看著明信片,那許久未見的笑容漸漸地浮現了

鐘雲哥只是看著我,也露出了笑容。

「...隨你吧,都過了五年,你的義務也該盡完了。」鐘雲哥說著,同時拿了一張紙條給我「不要再放手了。」

「哥,謝謝你。」看清楚內容後,我開心極了

五年了,是時候該把你找回來了,我要為五年前的過失,做一個彌補。

忘了也沒關係,我會讓你記起我的,記起那個依舊愛著你的人。

 

 

拿著輕巧的類單眼相機,漫步在香榭大道上,鏡頭裡捕捉的都是街道上的每個人事物,同時感受著春風的舒適。

李東海瀏覽著剛剛的成品,有悠閒喝著咖啡的當地人,有興奮地欣賞大道景觀的觀光客,還有調皮奔跑的孩子。

在工作結束後的假日,到各個景點拍攝,是李東海到法國五年來的習慣,在大道上漫無目的拍攝著,自然不做作的路人街景,跟工作時的充滿商業味道的照片不同,反倒具有溫暖的味道。

看著這些照片,心情上的苦悶都消失了,也讓李東海不自覺的勾起嘴角。

「給你。」突然眼前出現一名黑髮碧眼的小男孩,遞了一支棒棒糖給李東海

「啊...謝謝。」李東海不好意思地收下,蹲下身,李東海微笑「為什麼要給我棒棒糖呢?」

用著還算流利的法文問著,只見小男孩頭一歪看著自己,讓李東海以為自己是不是說錯話了。

「媽媽說,我可以把我喜歡的東西送給喜歡的人。」小男孩漾起天真的笑容「因為你長得很漂亮,所以我很喜歡你。」

李東海愣住了,不是因為小男孩天真的話,而是他的笑容,讓李東海的腦海裡突然出現另一個人的身影,既模糊又熟悉,那個早該忘掉的人。

「米爾!」

「媽媽!」

男孩的媽媽跑向前的,抱住自己的孩子,一臉不好意思的看著李東海。

「真的很對不起,這孩子打擾到你了。」

「不會,沒關係的。」親切地笑著,李東海把棒棒糖放在小男孩手上

「米爾對吧,這棒棒糖還你,我並不是你的真愛,你還小,要好好地尋找,總有一天會找到的。」

米爾看了一下手中的棒棒糖,又看了李東海,一臉懵懵懂懂的。

「那...大哥哥你的真愛呢?」

「我...我曾經擁有過,但...他不見了。」笑的惆悵,李東海摸了摸米爾的頭

似乎是感覺到李東海內心的憂傷,米爾突然抱了李東海一下,離開後的笑容,讓李東海腦海裡的身影瞬間清晰了,那被壓抑住的情感又起了波瀾。

「他會回來的,他只是暫時忘記要回到大哥哥身邊而已。」

燦爛的笑容,本身的天真又帶點了傻氣,跟記憶中的人,簡直一模一樣。

忍住眼眶的淚,李東海笑了笑「恩!他會的,謝謝你。」

你好嗎?過得如何?我很好,但唯一不好的是,就是會不時地想到你。

 

回到工作室,李東海放鬆地坐在椅子上,仰著頭,淚水也跟著滑落。

真是壞習慣,過了這麼久了,還是會想到,李東海內心不禁自嘲著。

「東海哥,剛剛業主有打電話過來。」身為助手的金厲旭,替李東海送上一杯水後,馬上告知工作內容

「喔!說了些什麼?」聽到聲音,李東海趕緊擦掉眼淚,表情恢復以往

「他們說,要換掉之前的男模,所以要重新拍攝。」

「嘖!這是第幾個啦?好吧...我知道了。」李東海站了起來,拍了拍金厲旭的肩「厲旭,男模的事就拜託你了,我先回去休息一下。」

「我知道了。」

 

 

 

拿著法文學習書,用著完全不流利的法文,李赫宰好不容易來到了目的地,從金鐘雲那裡拿到的紙條,上頭寫的就是李東海在法國的所在地。

一棟哥德式的大樓,一樓是賣當地小吃的商家,其餘的樓層都是住家,李東海就在這裡面啊!李赫宰的心情更為興奮了。

搭上的電梯緩緩地抵達至十樓,電梯門一開,映入眼簾的是一塊漆上淡藍色的木質招牌,上頭的字樣用著咖啡色顏料勾勒-Manquer,從玻璃門看進去,儼然就是個工作室的樣子。

李赫宰對照紙條上的地點,十分確定的走向前,正準備要按門鈴時門就開了,出來的是一位略為嬌小的男孩。

「呃...」同時發出聲,相較於李赫宰的無措,金厲旭反而是疑惑的看著眼前的男人,兩人尷尬的對視

「呃...那個...」先是打破沉默,但李赫宰卻不知該如何問起

「韓國人!?呵!這樣就好溝通了。」聽到熟悉的語言,金厲旭開心極了「請問有什麼事嗎?」

既然對方先開口了,李赫宰直接切入問題點。

「請問李東海在嗎?」心裡緊張著,手中的紙條不自覺的捏緊了

「找東海哥的啊!他現在在休息呢。」鎖上工作室的門,金厲旭對李赫宰的身分更為好奇「請問你是...」

「呃...我是他的朋友。」

「這樣啊,東海哥住在四樓,我帶你過去吧。」晃了晃手中的鑰匙,金厲旭示意著李赫宰要他跟上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